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打坐腳部僵硬能用沙袋壓腿部嗎?


O一參問:

您好:

最近剛開始接觸打坐,上網路查找資料,找到貴站所提供的資料最為完整且詳細,在此先說聲感謝!

原先我查找得關鍵字是「數息觀」,結果一大堆資料,讓人目不暇給,後來才發現你們有一整套的教學!

敝人現在碰上的問題是,可能是不常運動,或者是我從事的工作是比較勞累的「水產養殖」,導致腳筋好像非常硬,在連單盤都盤不起來,當然也可能跟我年過四十也有關系。

想請問,健康綁帶真的可以改善單盤盤不起來的問題嗎?因為敝人自己感覺,雖說我丹田的氣還沒成形,但腳筋太硬不夠柔軟是事實,我原本是想自己去買些沙袋之類的來壓腳,讓腳筋可以伸展開來,我自己是覺得這應該跟氣有沒有成形沒有太大關係才是!不知道您覺得如何?

我是想知道健康綁帶有沒有伸展腳筋的效果?「即使沒有伸展效果,還是要索取...只是有所疑問,還是要問明白才好!」

另外,郵資要付給你們多少?「覺得你們很用心,應該會多匯些給你們!」請給我你們的轉帳帳號,最好不要劃撥帳號,因為我直接網路轉帳比較方便!

 謝謝您哦!
                                         
XX  拜上

  

師答:  

林大德:

    阿彌陀佛!2012年4月14日MAIL收悉,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敝人現在碰上的問題是,可能是不常運動,或者是我從事的工作是比較勞累的「水產養殖」,導致腳筋好像非常硬,在連單盤都盤不起來,當然也可能跟我年過四十也有關系。年過36歲體力就要漸漸衰敗,何況您又是工作而不運動,所以筋骨僵硬是必然的。您要上網去看《瑜伽師前加行課程》先把腳部搞定後才能再談其他。第二部份是要學《瑜伽師前加行課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WZHVyAADJk(腳趾按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TC3pTdRnuM(木棍腳底與腳部按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pZEinepWy0(瑜伽師前加行課程1)

2.     想請問,健康綁帶真的可以改善單盤盤不起來的問題嗎?健康綁帶是有氣感的人就很好用,不然也是做了一段時間後,效果才會緩慢出現,您要先用上述的方法(腳趾按摩、木棍腳底與腳部按摩、(瑜伽師前加行課程1~10),然後健康綁帶也要常常綁,才會也神效。

3.     因為敝人自己感覺,雖說我丹田的氣還沒成形,但腳筋太硬不夠柔軟是事實,我原本是想自己去買些沙袋之類的來壓腳,讓腳筋可以伸展開來,我自己是覺得這應該跟氣有沒有成形沒有太大關係才是!不知道您覺得如何?我們是有25KG一塊的鉛塊,有時要用到4-6塊。若您有心要學好打坐,用沙帶來壓腿部也是一個方便法,但沙袋加上去、卸下來時操作要特別注意,不然腳部、腰部會受傷、扭傷。當然這跟氣有沒有形成是沒有直接關係,只是可以幫助氣脈被堵住的腿部可以打開。您要使氣早日成形,除早上起來前,晚上睡覺前要花20分鐘做深呼吸即可。還有,一有空時,可以正襟危坐,然後專心注意呼吸進出就可以,若能讓呼吸自然緩慢地慢下來,不是刻意的緩慢,這樣就可以幫助丹田早日成形。

4.     我是想知道健康綁帶有沒有伸展腳筋的效果?「即使沒有伸展效果,還是要索取...只是有所疑問,還是要問明白才好!」健康綁帶是用來調理長短腳、高低肩的,這種人容易產生五臟疾病。打坐的人是用健康綁帶來幫助氣血運轉於全身的,尤其可以幫助腳部氣通。

5.     另外,郵資要付給你們多少?「覺得你們很用心,應該會多匯些給你們!」請給我你們的轉帳帳號,最好不要劃撥帳號,因為我直接網路轉帳比較方便!已知您已要了一份了(郵資50),若年紀大的人肯用,也是很好的。可以轉介紹給親朋好友!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