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亂學氣功又著魔難無法解除?


三八四、參問:

最恭敬的 老師您好!阿彌陀佛!

七天的遼寧千山靈岩寺水陸空大法會,由於我的時間不充裕,我參加了兩天半。雖然短短的兩天時間,讓我看到了修行路上的行者千奇百怪像,可歎他們無【明師】指點,以為自己得仙得神通,誤入支途、邪知、邪見,還身不自知。可悲!可歎!老師在楞嚴五蘊中的開示中說,沒經過實修不知世尊如來慈悲,本入魔境還以為得仙道和聖證,此語當時看完雖明白大意,但不知其後果嚴重。內心我深感能在網上遇師傅您,如同末法中佛門的一盞無盡燈。我自己親自給師傅您做了一讚歎!心有大境界,外顯凡人身,身行菩薩道,有緣度眾生。這是我第一回參加大法會的真實感悟。

我是大陸遼寧人吳XX2008年一月,收到師傅郵寄來打坐學習資料起,就下決心一定要做好跏趺坐,從一分鐘起坐到目前已經能滿一小時了,坐法和要求都是按師傅要求做的,是如法的這點請師放心,我準備明年能坐滿倆小時。雖然我在打坐中,沒有境界產生沒有能親證,但我在這次法會中體會到了,進入境界而走不出境界,最後反遇魔難的痛苦,無法用文字和語言形容!

在大法會上有一30多歲的女子,是某單位辦公室人員。天天長跪不分日夜,在佛面前悲啼,不知是何緣故,後來大家與她交談得知她著魔難,已有十年之久。目前人都要崩潰了,說有人與她在夢中相交發生關係,還有時在他大腦裡說話,更有甚時讓她瘋狂的打自己。

後來我單獨和他交談,得知她練過幾天叫菩提氣功的,剛得境界時感到挺好玩的,後期就越來越嚴重。和她交談中得知她本人以前很少來廟上,更沒參加過什麼法會。我看她真的是太痛苦了,當時正是拜懺,我就發心在佛前為她拜了一百零八下,其目的是兩個,一個是為她去魔障,二是請示師傅您如果我能拜滿108下,說明世尊同意我把法爾網站告訴她,結果我順利拜完。她在參加法會完,她會給您發郵件的。我是這麼告訴她的,以後在廟上不要再哭了,不要外顯悲情哭啼,更加容易引悲魔上身。我還告訴她回家以後要吃善存片,還有B族吃多少的量要請示師傅您,還教她做抓手神功,提高身體抵抗力。她聽完我的話馬上就很開心,我還和她說放心吧,一切法都是有方法救治的。最後我和他說,我不是成就者,你的問題還是問法爾老師吧!如她要是來郵件,請師傅您能幫她走出魔境,我先代這個我不知姓名的女子謝謝您了。

我在和師傅說下我個人修行問題。一,我目前能達到跏趺1小時了,我想間修六字大明咒。請問法爾的六字大明咒需要灌頂嗎?是和元音上師的儀軌一樣嗎?請您把祥細情況告訴我好嗎?通過在法爾師傅門下的學習,知道了密法是要嚴肅、嚴謹、認真,按要求儀軌做的,弟子不敢私自修法請師傅開示。二觀音法門中的海潮音等等能否傳到網上啊!以便利益修行者。三為什麼簡體版的法爾網站打不開了?弟子還有個小請求,這個也可以不答覆我,能否賜弟子個名字。

頂禮師傅和法爾小組

             弟子吳XX 2008年9月8日

 

師答:  

吳大德:

阿彌陀佛!200898mail收悉,已好久未回mail,現在撥點時間回您的信。

1.     七天的遼寧千山靈岩寺水陸空大法會,由於我的時間不充裕,我參加了倆天半。雖然短短的兩天時間,讓我看到了修行路上的行者千奇百怪像,可歎他們無【明師】指點,以為自己得仙得神通,誤入支途、邪知、邪見,還身不自知。可悲!可歎!老師在楞嚴五蘊中的開示中說,沒經過實修不知世尊如來慈悲,本入魔境還以為得仙道和聖證,此語當時看完雖明白大意,但不知其後果嚴重。內心我深感能在網上遇師傅您,如同末法中佛門的一盞無盡燈。我自己親自給師傅您做了一讚歎!心有大境界,外顯凡人身,身行菩薩道,有緣度眾生。這是我第一回參加大法會的真實感悟。世尊已明示末法時期修行人亂象多,無知修道者眾,您所見所聞雖有所感歎,但若是無緣助他們也不用太掛礙,各人皆有宿世因緣,勉強不得也。

2.     我是大陸遼寧人吳XX2008年一月,收到師傅郵寄來打坐學習資料起,就下決心一定要做好跏趺坐,從一分鐘起坐到目前已經能滿一小時了,坐法和要求都是按師傅要求做的,是如法的這點請師放心,我準備明年能坐滿倆小時。雖然我在打坐中,沒有境界產生沒有能親證,但我在這次法會中體會到了,進入境界而走不出境界,最後反遇魔難的痛苦,無法用文字和語言形容!像您能這樣如實地、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學打坐,已進展到可以跏趺坐一小時,雖看不出境界,其時智慧、定力已比以前進步很多了,可能您未查覺罷了。您還定了目標,明年要達到雙盤兩小時,真是有心人,最後當得佛法的利益,一般修行身易成就,轉心病難,若您能在身體緩慢進步下,能將心一起調理,這樣身心都同步進步,比身進步後,心病一大堆要好。心無大病,著魔不易,所以您能平淡此心,就是修行也。

3.     在大法會上有一30多歲的女子,是某單位辦公室人員。天天長跪不分日夜,在佛面前悲啼,不知是何緣故,後來大家與她交談得知她著魔難,已有十年之久。目前人都要崩潰了,說有人與她在夢中相交發生關係,還有時在他大腦裡說話,更有甚時讓她瘋狂的打自己。這都是過去世業緣,若能叫她每天唸誦兩部《金剛經》,早晚各一部,幾年下來就可以走出魔障,可惜您未趁機教導她,錯失幫助她的機緣,這也是沒辦法的。遇到此種情形,只要當事人能對於佛法有信心,就是平淡地讀誦《金剛經》也可以走出來的。

4.     後來我單獨和他交談,得知她練過幾天叫菩提氣功的,剛得境界時感到挺好玩的,後期就越來越嚴重。和她交談中得知她本人以前很少來廟上,更沒參加過什麼法會。我看她真的是太痛苦了,當時正是拜懺,我就發心在佛前為她拜了一百零八下,其目的是倆個,一個是為她去魔障,二是請示師傅您如果我能拜滿108下,說明世尊同意我把法爾網站告訴她,結果我順利拜完。她在參加法會完,她會給您發郵件的。我是這麼告訴她的,以後在廟上不要再哭了,不要外顯悲情哭啼,更加容易引悲魔上身。我還告訴她回家以後要吃善存片,還有B族吃多少的量要請示師傅您,還教她做抓手神功,提高身體抵抗力。她聽完我的話馬上就很開心,我還和她說放心吧,一切法都是有方法救治的。最後我和他說,我不是成就者,你的問題還是問法爾老師吧!如她要是來郵件,請師傅您能幫她走出魔境,我先帶這個我不知姓名的女子謝謝您了。您真是有菩薩心腸,借機能幫助她,不過她有無來mail,我沒有印象,若真遇到魔障,障礙非人的阻礙下,她是沒有主觀意志力來做該做的或想做的事,希望她能自己慢慢走出來。

5.    我在和師傅說下我個人修行問題。一,我目前能達到跏趺1小時了,我想間修六字大明咒。請問法爾的六字大明咒需要灌頂嗎?是和元音上師的儀軌一樣嗎?請您把祥細情況告訴我好嗎?通過在法爾師傅門下的學習,知道了密法是要嚴肅、嚴謹、認真,按要求儀軌做的,弟子不敢私自修法請師傅開示。二觀音法門中的海潮音等等能否傳到網上啊!以便利益修行者。六字大明咒全名為「六字大明王陀羅尼」,是觀世音菩薩於《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T1050)中所說,能救度無數百千萬俱胝<lb n="0061b10"/>
那庾多有情,令離輪迴苦惱,速疾證得阿耨<lb n="0061b11"/>
多羅三藐三菩提故六字大明<lb n="0061b13"/>
陀羅尼簡單易持,其咒曰<lb n="0061b14"/>
<p loc="">()麼抳 <gaiji cb='CB00425' des='[*]' uni='9262' nor='' mojikyo='M040317' mofont='Mojikyo M108' mochar='5019'></gaiji>訥銘(二合) ()。但其修法心密二祖、三祖等都說,不必強要灌頂後才修,唯最好依下列儀軌而修:(1)先誦《三皈依》偈三遍,(2)持淨口業、意業真言、普供養真言(隨力供果、花、香、燭等)(3)後持大悲咒中對於觀世音菩薩的尊稱,也就是:南無 曷囉怛那 跢囉夜(1)  南無 阿唎耶(2) 婆盧羯帝爍囉耶(3) 菩提薩跢婆耶(4) 摩訶薩跢婆耶(5) 摩訶迦尼迦耶(6)巧休 先寒  氛仲伏 巧伕 玅搜向吐丁包袂全伏 白囚屹湸伏亙扣 屹湸伏 亙扣乙冰仗乙伏namah ratna-trayaya  namo aryâ valokite Wvaraya bodhisattvaya mahasattvaya mahakarunikaya等稱讚佛號三遍,此稱聖號是觀音咒所共有,意為皈依三寶佛法僧,禮敬聖者觀自在,覺悟有情菩薩,大覺有情菩薩,具大慈悲心者。(4)誦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21遍,(5)開始誦六字大明咒108或更多遍,()麼抳 <gaiji cb='CB00425' des='[*]' uni='9262' nor='' mojikyo='M040317' mofont='Mojikyo M108' mochar='5019'></gaiji>訥銘(二合) ()湡 亙仗 扔晚 猲o3 ma5i padme h93。唸法要唸o3 ma5i padame h93(6)唸後隨著唸補闕真言,補闕圓滿真言,普回向真言、…。(7)三歸依文,(8)回向偈。

6.     三為什麼簡體版的法爾網站打不開了?已增闢一新網址,此問題已解決,若還有問題,請隨時反應給我們。

7.     弟子還有個小請求,這個也可以不答覆我,能否賜弟子個名字。滿您所願,賜您法名為:「法正」,正者是謂正法,正法是戒律,先依戒律而修,由正法再導入解脫道,要得真解脫要產生般若智慧。謝謝您的mail<lb n="0061b15"/>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