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打坐已廿一年卻無一點境界怎麼辦?


三七四、參問:

南無阿彌陀佛

張老師    你好:

我是一個大陸人,女,46歲,有幸偶爾從網上看到法爾網站上的文章,真是如獲甘露至寶,這麼多年來的瞎摸瞎修,使我走了很多彎路.現在像瞎子終於見到了光明,感恩之情無法形容。

20歲不到我就信佛菩薩,一個人經常到小廟去拜菩薩,那時候我什麼都不懂,我家隔壁原曾是寺院,文化大革命後改為劇團,後又改為舞廳,現在又恢復了寺院,我也曾到那裡跳過舞,現在每回想起去寺院跳舞之事,令我萬分羞愧,不敢面對佛菩薩。

36歲那年因身患乳腺癌住院,才真正何體驗到生命的脆弱與渺小,蹉跎了很多歲月,從此徹底看破學佛,其間也每天拜佛與靜坐,但不懂方法,沒有起什麼效果,最後只是每天上午盤腿念佛,這樣陸陸續續至今坐了有七八年之久,根本不知道氣感,也不知氣為何物,雖有病身之因,但也有方式方法的問題,從患病以來身體不直不好,四年半前我受五戒茹素至今,現在又患了慢性結腸炎,雖鍛煉也改變不了狀況,如此它整整折磨了我九年半,是弟子業障深重無福,得不到佛菩薩加持,未遇明師良友之故。

更有甚我者:我的一個老師兄每天(早上1點開始打坐一小時坐時心念佛)打坐念佛二十一年,竟不知氣如何行走,雖說她講吸一口氣能把它從頭頂放出去不用嘴巴,卻還不知道丹田氣是熱是冷,有一次她說肋骨、腰上面跳,她怕了,去問師父,師父說沒有關係繼續坐,就這樣她坐了二十一年,很少有境界出來,只不過有時眼前有點白光而已。

現在本網站有很多修行知識和靜坐對症方法,使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從黑暗見到光明,感激之情無言於表。本著堅定一生學佛之心,懇請老師慈悲不吝賜教開示:

一,我現在雙盤可以坐一小時多,但右膝蓋不能著地,(原來雙盤左腳在上,左膝蓋也不能著地)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二,身體虛弱,用什麼方法可以增強體質(已切除子宮和右卵巢)。

三,像我這位老師兄這種情況應怎樣繼續打坐修行。

四,能否恭請《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一書和VCD,《悉曇古文楞嚴咒大悲咒(CD)》《與冤親債主溝通懺悔法》《觀音法門CD》《健康帶》。

不知現在我們這裡能否匯錢到你帳號,費用多少請告知。

                                                                 祝身體康安               後學XX合十  

 

師答:  

胡大德:

阿彌陀佛!2008719mail收悉,您所要的法寶已於7/24寄出了,應該您已收到了。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我現在雙盤可以坐一小時多,但右膝蓋不能著地,(原來雙盤左腳在上,左膝蓋也不能著地)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若身體屁股處有墊高的蒲團,就能夠從姿勢上加以調整。不管何隻腳在內在上,只要移動外惻那隻腳就可以讓膝蓋著地,方法是把姿勢擺好後,拉外側那隻腳往外往另一側,這樣就可以使在上的膝蓋著地,自己試試拉拉看。(註:網路上小參已有提到好幾次,您可以找資料出來看看。)(註:若要用瑜伽師前加行功法,不用坐墊而能坐骨與兩膝蓋同時著地,就要上大陸土豆網去看「瑜伽師前加行功課程(8))

2. 身體虛弱,用什麼方法可以增強體質(已切除子宮和右卵巢)。基本上每天要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如善存(centrum)每日一顆,再加一顆維生素綜合B群,然後因您吃素,所以額外要補充維生素B12 1,000 mcg。若是身體已動過手術,小腹有被橫切過,經絡切斷太多,氣機就不易通過。不知您身體重量如何?若是肥胖型可以用斷食法引發先天之氣。若是瘦弱型雖可以斷食,但要34天一次,斷食在次數多,不在於期間長,這樣就可以慢慢恢復身體機能。若要斷食方法再來mail告知(註:法爾網上亦有相關斷食法資料)

3. 像我這位元老師兄這種情況應怎樣繼續打坐修行。無有正式學過打坐的,都可以依《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書去打坐,改正過去不大如法的地方,最好能雙盤,然後於座中專心數息、隨息、觀呼吸,用心於此呼吸上下,久而久之,一口氣有多長定要吸滿後再吐盡,如此重點抓到後,身體就會起甚大變化。像她已見過光明,若能繼續勤加用功,當有更多的情況發生,當狀況發生時不要太在意,不要執取任何境界,一直往前走,打坐時間也要配合拉長,這樣就更能受用。若這樣做後,真沒有新的境界發生,可能要改修其他法門,如修某種密法,當然修密法要依上師灌頂而如法修持。

4. 不知現在我們這裡能否匯錢到你帳號,費用多少請告知。不用在意此點。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