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請問是魔擾或卡陰嗎?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三六五、參問:

老師您好:

阿彌陀佛!非常感謝有這樣的網站,老師對眾生慈悲而耐心的回答,讓常常上來學習的末學,受益匪淺。

末學是一位西醫,在醫院十五年,隨著年紀虛長,能力沒有較好,體力不及年少旺盛,各種病患的服務量卻因資歷越久而越來越多。當中難免遇到病氣或鬱悶特別重的病人。隨著這幾年來末學對佛學的敬仰與發心,及持續的聽聞、靜坐、持大悲咒,不知是否因修持變得比較敏感,還是末學真的太累、壓力太大,近半年來在看診當中,不定期會無緣無故兩側後頸及枕部有被鎖住而頭昏昏、心慌慌的不敢動,覺得快要昏倒的感覺。說是太累或是身體出了問題,又不太像。因為過一陣子會豁然清明。持續的時間長短不大一定。

這樣的情形令末學有點擔心,因為末學看不懂在助人以及修行的過程當中會不會有魔擾,也不知道當直覺不大對時,當下可以如何避免或化解。末學多年來在看比較壓力大的診次前,會先持二十一次大悲咒迴向給病患,診次之間靜坐修復效果也不錯,可以全新面對下一批病人。但有時忙到修復能量的時間都沒有,下一個診就開始。末學根器不足以應付,對於偶爾後頸鎖住昏昏的怪怪的這件事,擔心自己會ㄍㄧㄥ到倒下所以心慌;很想知道其問題所在,有沒有法門可以幫助自己。非常感謝老師百忙之中的幫忙。

   晚輩 敬上

 

師答:  

醫師大德:

阿彌陀佛!2008628mail收悉,依您的敘述,您已有敏感的體質,很像修行人,可能您靜坐、持大悲咒,所以會招感病人的業力。一般憂鬱症者大概都是有冤親債主在作怪,重病者或是命該終者,都有很嚴重的陰氣,您遇到此種病人當然會受不了。像我們雖不是醫生,但接觸的來往人員,情況與您都很類似。

我們受感染身體不適後,都要自己用方便法門處理,最簡單的是用磁環(10cm直徑)背在患處,可以修復局部受瘀處,讓血氣暢通,不適處自然就好了。若磁環背在胸前可以預防肺部感染,背在腰後可以處理腰酸痛。

像您的情況,您若不認為是迷信的話,當然可以口袋裝各種咒語與五方塔咒,我們有《佛頂尊勝陀羅尼》、《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若您要索取,可以幫您寄去配帶。

    您也可以用手指頭連環扣來幫助身體氣機通順,也就是用中指勾食指裡節、無名指勾中指裡節、尾指勾無名指裡節,這是三連環扣(如下附圖),此力道最強,10-20分鐘氣發動可以克服障礙。若做不來就做二連環扣,無名指勾中指裡節、尾指勾無名指裡節,這樣力道較差點,但也很管用。

若您在看病方便時,用一隻手扣著,另隻手寫字,但這樣不知在診療室好不好看。若可以稍事休息時,可以用雙手都扣連環扣、閉目養神。至於頭部不適,我們正在做髮箍型配帶器,具有磁力流及遠紅外線功能,這樣可以當裝飾品,同時也可以處理頭痛、耳鳴等的問題,也許過個把月會有產品出來。像您這種工作場所較特殊的,提供上述意見給您選擇處理,若回家後可以打坐、練功,或用一些振動器產品,做身體全身調理,那也只能做事後補救了。匆忙中這樣回覆,不知能否解決您的問題,若還不能化解再來mail談談。謝謝您的mail

      所結三連環扣式樣               雙手結三連環扣休息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