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對於修行很神往,不知如何開始?


三五三、參問:

您好!

 我一直都對這一些修行的很神往,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迷信,我總是相信那些傳說中的奇跡是真的存在的。

我也總是有一種不服於現狀的感覺,就是我總覺得,我來到這個世上,應該有一個使命的,我想了好久,可有很多疑問困擾著我。

有時候我會感覺自己這些想法有些精神錯亂的樣子,也好像有一種神經病或者是妄想症,可我又覺得我很正常。

我那天在網上搜到了12段錦,於是就練了有一星期了吧。

還有就是我一直都不確定我認為是丹田的那個地方到底是不是真的丹田。書面上說是臍下三寸。是不是說的就是膀胱啊。如果是的話,那我很久的時候就能把氣吸到那裡了。可然後就不知道了,我對修行只瞭解這麼一點點,我想知道我現在應該怎麼做,接下來應該怎麼做。我也想修行,可是我身子比教弱。有什麼方法能能把身體強壯嗎。好了就到這裡吧。還望大師能夠指點迷津!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2008418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沒有立即回您信,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想要修行或是要健康,都要從打坐開始,當然您練12段錦,對於身體、氣機也會有幫助,可以繼續練習。您要知道丹田是位於何處,最好能自己去體會,丹田是依每個人境界的不同,體會也是不同的。如氣最強盛者、氣脈全通者,整個小腹都是丹田哩。若是初學打坐者,就說是肚臍下四橫指,再往背後三分之一之部位,即是所謂的丹田。若您要打坐入門,或要知道打坐與身體一些相關事情,可以把您的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告知,我們會把《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一書寄給您,然後您看後就可以依之修學。也可以上法爾網站上去看錄影像學習,大陸網友也可在大陸的www.youku.com,或者是www.tudou.com學習,台灣的網有可以進入www.youtube.com上學習。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