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輕微的神經衰弱及頭痛,該怎麼辦?


三五二、參問:

老師,您好

我是08年開始學佛,正月十五的時候在深圳的佛堂皈依。這幾個月我經常去佛堂念佛,現在每天早上都會念誦一遍《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靜平等覺經》,因為剛剛開始學佛,知道的善知識非常有限,也不知道到底要怎樣入門,非常有幸在偶然的機會看到法爾禪修中心的網站,所以發E-MAIL希望能得到老師的指點。

我有頭痛和輕微的神經衰弱將近十年,經常會有很多很多的想法在腦子裡冒出來,所以會經常感到腦力衰竭,腦子很累很累,然後身體也會覺得很累,以前我媽媽帶我看過很多醫生吃過很多藥都沒有用,這幾年來我已經沒有再吃任何的治頭疼的藥也沒有看醫生,只是每天都在忍著疼痛。最近瞭解到斷食療法可以治療神經方面的病痛,所以決定嘗試斷食治療,這個月初的時候我斷食了五天,因為對斷食沒有充分全面的認識,所以斷的不是很好,效果也不明顯,可能我的疾病也跟業障有關,只是因為我知道的太少,所以不能用正確的方法來解除,還請老師指點該怎樣正確的斷食,該怎樣正確地的學佛。謝謝!!

                  xx            2008/4/17

 

師答:  

王大德:

阿彌陀佛!2008417mail收悉,因最近較忙,沒有回mail一段時間,現在再來回您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常覺得頭痛和輕微的神經衰弱,可能是缺乏某些維生素或礦物質,所以您可以先從營養做起,先補充維生素B12、維生素B2、維生素B6等,然後也要補充善存(centrum)每天一顆,還有額外補充維生素B群一顆,如此基本微量營養素改善後,若還不能解決您的頭痛和輕微的神經衰弱,那是身體體質的問題,若不是吃得太沒營養,就是身體處於緊張、壓力之下,若有此現象就要想辦法改善。然後,您可以面對佛像做大禮拜或五體投地拜佛,每天能拜幾百拜,身體氣脈暢順,就能得安穩。

還可以用一種迷樣的療法,即拿粘貼紙(3M),再用黑水筆寫上78120064004300,貼在額頭上,字要向上向外,貼好後專注唸佛號─阿彌陀佛,慢慢唸,一字一字慢慢唸,清清楚楚的唸,過半小時後頭部就會發脹,這樣可以讓頭部充滿氣機,血液能達頭部,就可以減低神經衰弱的毛病。然後整晚貼著睡覺,不用拿起來。此法可以常常用,不必吃藥而造成副作用。

至於您所提斷食,若體質衰弱,斷食一次是沒有感覺的,要做好幾次。一般做斷食者,都要有守過六齋日的底子,才好去做斷食,若斷食步驟不懂,很容易傷害身體,尤其是胃部,因飲食不能受節制。若您要正式斷食方法,可以將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告知,我們會為您寄去。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