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我沒修行怎會有魔相之境象產生?


三四二、參問:

張師傅:

可否為我解開這些問題我不太懂說話但希望閣下能明白我所詢問。

我是住在x今年32大約兩年前我在睡夢中感到右面太陽穴有一些文字像漏斗一樣鑽入腦中起初不以為然有一回我在執拾書本時打開一本無量壽經就認得這些文字是我在半夢中見到那些文字我便開始查看當中的內容,(因有很多生字我也不懂它的解譯),之後便開始查讀另外也看金剛經和金剛經的淺譯這兩本經我讀了半年便出現很多奇怪的情境而且很多時自然流淚有一次在夢中見到自己雙手圍著一塊像手臂一樣大的石頭由很暗慢慢發出像太陽一樣的光芒。

十年前我的朋友是佛教徒是她向我介紹佛法但我根本不知她說什麼?也不太放在心上但今天好像在不知甚麼原因的情況下有一種思念和回家的感覺連我自己也解譯不到原因?

一年多都聽到天上的佛號聲在我看到貴網站的解譯,,我便嘗試將佛號轉成其他的名號是可以的原來是出自自心的但我不明白不是一些老修行者才會有這些現象?不應該出現在我這種俗人的身上.

有很多事情我也不明白?是不是一開始修行?業障和怨親債主就會找上門近過多月我的心臟不正常的跳動有一位師傅雖然是外道但他也是一位慈悲的老人家他見我因憐憫我才告訢我我身上有三個怨親債主其中一個在我16歲那年便在街上遇到這位怨親債主現在已侵佔到我心臟他會不斷的擾亂我的思緒,(而我才告訢他我是記得的因那一次太深刻在家附近的簷蓬下我見到一個灰黑的人雙眼是螢光緑色會轉動的人)那一次我很驚這十多年來我不斷在夢中也被一個黑色的人影壓著而且很多時會做一些男女之間的事在那個情影下我和他是很熟悉的完全不害怕.

直至近一年在夢中意識到又有這些情況我便念佛號很快便會醒過來.  那位師傅說因為我心中有那個境才會和他相應在一起叫我將心放開但以我這麼愚蠢又沒智慧我根本做不到那位師傅亦因我而病了我的心很不安樂又多一個人因為我這個業障深重的人而受到傷害既然事情是我自家的我應該自受不應該有任何人受到傷害我真不知道怎樣才可以平息這件事?

我的朋友叫我念心經回向給他們但我一念便由腳底一直震到心臟整個人也只聽到心臟像鐘左右兩邊擺動。

 

師答:  

藍大德:

阿彌陀佛!2008324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有陣子已沒回mail,至今才來回您的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我是住在x今年32大約兩年前我在睡夢中感到右面太陽穴有一些文字像漏斗一樣鑽入腦中起初不以為然有一回我在執拾書本時打開一本無量壽經就認得這些文字是我在半夢中見到那些文字我便開始查看當中的內容,(因有很多生字我也不懂它的解譯),之後便開始查讀另外也看金剛經和金剛經的淺譯這兩本經我讀了半年便出現很多奇怪的情境而且很多時自然流淚有一次在夢中見到自己雙手圍著一塊像手臂一樣大的石頭由很暗慢慢發出像太陽一樣的光芒。過去世若是修行者,今生因緣到時,佛菩薩就會製造一些異象讓人注意,慢慢導入修行的路。看來您因為有文字嵌入腦中,而開始讀誦《無量壽經》,然後又讀《金剛經》,這是無形中佛菩薩已把您導入學佛的路上。至於其他的異相,不用太費思量,其實也沒有太大意思的。

2.     十年前我的朋友是佛教徒是她向我介紹佛法但我根本不知她說什麼?也不太放在心上但今天好像在不知甚麼原因的情況下有一種思念和回家的感覺連我自己也解譯不到原因?十年其時是廿十二歲,因緣未成熟,雖有人介紹佛法,您也不會在意,又因為是人的力道小、心力、辯才不足,所以沒有引起您的潛意識中的種子起現行。一個人卅歲到卅六歲是學佛的關鍵期,因緣已成熟,所以您就會誘發出過去世的種子,才有好像要回到家的樣子產生。

3.     一年多都聽到天上的佛號聲在我看到貴網站的解譯,,我便嘗試將佛號轉成其他的名號是可以的原來是出自自心的但我不明白不是一些老修行者才會有這些現象號?不應該出現在我這種俗人的身上。今生是俗人,過去世是修行者,然過去世所熏修的佛號聲,已埋入第八阿賴耶識中,所以只要一個人精神虛耗,或有修行後使真氣發起而後入腦,都可以誘發出此種現象,懂了就不會害怕,是自己家裡的東西,好壞都是自己的。您會誘發起來,可能是來函第一段所述說的異相造成。

4.     有很多事情我也不明白?是不是一開始修行?業障和怨親債主就會找上門近過多月我的心臟不正常的跳動有一位師傅雖然是外道但他也是一位慈悲的老人家他見我因憐憫我才告訢我我身上有三個怨親債主其中一個在我16歲那年便在街上遇到這位怨親債主現在已侵佔到我心臟他會不斷的擾亂我的思緒,(而我才告訢他我是記得的因那一次太深刻在家附近的簷蓬下我見到一個灰黑的人雙眼是螢光緑色會轉動的人)那一次我很驚這十多年來我不斷在夢中也被一個黑色的人影壓著而且很多時會做一些男女之間的事在那個情影下我和他是很熟悉的完全不害怕.雙眼綠色光芒是天龍八部裡的一類眾生,有天之福,無天之德,所以可謂是魔一類,常會障礙修行者。此眾生與您可能是緣深,因此您與此眾生行夢交,也沒有可怕想。但這到底是不正常的行淫,若鬼神邪氣入侵下體,您會結鬼胎,若沒有這麼惡果,也會傷氣血,您的人是很不健康的。陰陽界各異,神人分為二界,就是過去再有什麼深緣,也不該再有互相行淫的行為,看來您是被附身後,導致身體虛耗,更容易使它淫念得逞。

5.     直至近一年在夢中意識到又有這些情況我便念佛號很快便會醒過來.  那位師傅說因為我心中有那個境才會和他相應在一起叫我將心放開但以我這麼愚蠢又沒智慧我根本做不到那位師傅亦因我而病了我的心很不安樂又多一個人因為我這個業障深重的人而受到傷害既然事情是我自家的我應該自受不應該有任何人受到傷害我真不知道怎樣才可以平息這件事?冤親債主都是過去的因緣,當然因緣有善惡,總是因緣。既然此師傅也沒辦法,看來您只得求佛菩薩了。您應該先去皈依三寶,找個出家師父幫您做皈依,若能於大法會上做皈依更是莊嚴,更能得實利。皈依後要常念:「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生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一個人正式皈依後,應有廿五位護法神常守護著,此等非人眾生更不容易靠上來。然後您的身體才可以經有效的慢慢調理,也才能恢復原來的健康。

6.     我的朋友叫我念《心經》回向給他們但我一念便由腳底一直震到心臟整個人也只聽到心臟像鐘左右兩邊擺動。(文句似未完,但已無下文)心臟不正常跳動,您要稍為閉氣,不要緊張。持誦《心經》時,先吸口氣唸,念到不能再唸時再換氣,若遇心臟跳得很厲害,就閉氣用默念法,此時不能停止誦經,要一直唸下去,唸時要思惟《心經》之義理,現在對您最重要的經句是:「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帝 揭帝 般羅 揭帝 般羅 僧揭帝 菩提  莎訶。」

   揭帝  揭帝 般羅揭帝 般羅   僧揭帝  菩提    莎訶

   丫包   丫包  盲丫包    扒先  屹忉包    白囚    送扣

o3  gate  gate   pragate   p2ra  sa{gate   bodhi   sv2h2

頂禮三身 行動  行動  開起行動  到對岸 整體行動 得菩提  是所祈求

您要思惟般若義,般若者是觀一切法無所有、不可得,不要有恐怖心,心臟跳得不得了,除閉氣外,就不要害怕,死了也無所謂,不要有逃避心,不要有欲求心,以平常心觀一切法,自能得到彼岸,一切事情都能解決的。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