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身體不善保護怎能怪冤親債主?


三四O參問:

尊敬的張老師您好!

 不知我2008317號的mail,恩師您收到了沒有?現在末學再重發一次。根據目前情況我又稍作修改。希望能得到恩師的幫助。(我本知道恩師很忙,但還是一再麻煩恩師,希望恩師原諒末學了)。

 312日晚,我在電腦前一邊金剛盤打坐一邊鼓勵一位同學學佛,四個小時下來後由於沒注意身體在打字時的左傾,結果左腳的脛神經竟然損傷了。左腳整個麻木,腳踝處不起作用,腳趾翹不起來。當時並不知事情的嚴重性,只是泡泡熱水,以為第二天會自動恢復就沒有太在意。

直到是13號晚上了,看到腳還是依然如故,沒有任何好轉,這才有些緊張。去醫院看醫生,醫生說事不大,找按摩師按幾次就好了。於是當天就找了最好的一個按摩師按了一個鐘頭,接著的這幾天就沒停過,算今天已經按了八次了,其中還針灸五次,回去還用藥水泡腳。可脛神經依然沒有恢復的跡象。恩師:我想知道,它還有沒有恢復的可能性?怎麼做才能有利於它的恢復呢?這次事件是否和冤親債主來討債有關係呢?另外,這期間的打坐應該注意些什麼呢?謝謝恩師了!

                      弟子 徐xx 給 恩師叩個首!

                              2008320日於廣東中山

 

師答:  

徐大德:

阿彌陀佛!2008320mail收悉,您因單盤久坐,又姿勢不正,導致傷到神經系統,這種毛病不會幾天就好的,所以您不必太著急,也不要再去找什麼按摩推拿,不然越作弄,它會越嚴重,所以不要急啦!讓神經細胞休息就會好的。同時也不要再雙盤或單盤打坐了,只得躺著練寶瓶氣就可以了,能夠對著佛堂前拜佛也很好,這樣動靜二修,盡量少去動到受傷的部位。心中心法的修持不要再用盤腿,甚至用正襟危坐修法就可以的。

若是市面上可以買到單味的維生素B1B6、泛酸(pantothenic acid)、菸鹼酸(niacinamide),膽鹼(choline),就買來天天服用,若沒有可以將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告知,我當為您找一些寄過去。這些維生素是資養神經細胞用的,若補充得夠,讓神經細胞休息,過一段時間就會好的。

事情發生就不要去講什麼冤親債主的,事情總是事情,去面對它沉著處理就好了,等待時間的過去,受傷的細胞休養後,慢慢就會好的。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