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請教有關斷食的一些問題?


三三八、參問:

老師及法爾資訊小組的各位師兄好!

現在知道,另外有位出家的師兄也在斷食,目前大概在第5天,出現嘔吐的情況,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闌尾問題,需要動手術。我瞭解不多,難以判斷是什麼情況,告訴了他應當服用維生素和醋鈣以避免生理機能紊亂。並可以喝薑汁避免寒冷,但是進一步的情況就不知道了。能否請張老師指導一下。

因為種種因緣,末學於上週六(2月初8)開始斷食,按照張老師在《法爾禪修-參證篇》中的內容進行。

今天是第三天,感覺還好,有幾個小問題請教:

1 因為大量喝生的山泉水(每天喝68斤),以促使身體排毒,感覺肚子會冷,腳心也會發冷。用半斤多生薑粉碎後過濾取汁加1020紅糖,喝下後感覺很好,我這兩天都在喝。感覺喝後身體元氣就得到激發,不怕冷,而且膝蓋、胸口和肩部等以前受涼的地方開始酸痛,寒氣在向外排。喝薑汁的效果很好,是否需要一直喝下去?

2 長時間拜佛之後(以前沒有怎麼拜,昨天拜了150次),大腿根部很酸,是否應當堅持?其他的斷食方法要求不停地走,以運動身體。我能否結合兩種方式?根據自己的體力決定?

3 另外,第一次斷食,感覺很好,身體的氣感比較強,很多深層的病都在反應,這邊叫翻病,如果感覺很正常,是否能夠繼續斷食下去?還是可以第一次先嘗試一下,更長的斷食訓練以後再說?非常感謝張老師的法施和指導!

                                                                                        慚愧末學 李xx

      謝謝!

 

師答: 

 李大德:

阿彌陀佛!2008317mail知悉,已好久沒有回mail了,年終總整理,今天才再由資訊小組處將您的mail找出來並mail過來,是漏掉了,已經快一年了,但趁此還是要討論一下。

1.     現在知道,另外有位出家的師兄也在斷食,目前大概在第5天,出現嘔吐的情況,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闌尾問題,需要動手術。我瞭解不多,難以判斷是什麼情況,告訴了他應當服用維生素和醋鈣以避免生理機能紊亂。並可以喝薑汁避免寒冷,但是進一步的情況就不知道了。能否請老師指導一下。有嘔吐現象,有可能是氣聚胃底,應反胃排出。若光是嘔吐,但其他內臟沒有疼痛的感覺,怎會是闌尾(盲腸)的問題?

2.     因為大量喝生的山泉水(每天喝68斤),以促使身體排毒,感覺肚子會冷,腳心也會發冷。用半斤多生薑粉碎後過濾取汁加1020紅糖,喝下後感覺很好,我這兩天都在喝。感覺喝後身體元氣就得到激發,不怕冷,而且膝蓋、胸口和肩部等以前受涼的地方開始酸痛,寒氣在向外排。喝薑汁的效果很好,是否需要一直喝下去?喝太多水為水中毒,尤其在斷食,脾氣不好的人,七天內不喝水是可以除脾氣。薑也只能喝一次,不是天天喝薑,又加了糖是有能量,雖比較不痛苦,但斷食效果打折扣,若不是受不了,沒意志力是要少吃有能量的東西,身體裡的餘毒沒辦法被利用或排出。

3.     長時間拜佛之後(以前沒有怎麼拜,昨天拜了150次),大腿根部很酸,是否應當堅持? 其他的斷食方法要求不停地走,以運動身體。我能否結合兩種方式?根據自己的體力決定?以前我們團體斷食,規定每天抽空,要拜五百拜。雖然辛苦,結束後就覺得不錯。自己斷食愛怎麼做就怎麼作。

4.     另外,第一次斷食,感覺很好,身體的氣感比較強,很多深層的病都在反應,這邊叫翻病,如果感覺很正常,是否能夠繼續斷食下去?還是可以第一次先嘗試一下,更長的斷食訓練以後再說?非常感謝張老師的法施和指導!若是第一次長期間斷食,不宜超過一週,因一週以上的危險性很高,像您還再喝糖水之類的,就不會有大危險,若真是一點營養都不補充的真正斷食,危險性是很高,身心都會有問題,不知如何處理時,有時就會有生命的影響。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