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除魔境當先要真正歸依三寶!


三三六、參問:

張老師:

您好,收到您的email,高興之余向您表示誠摯感謝!

看了您的三次回函,我領受獲益良多,心中已發願廣學佛法普救眾生,決心認真學法,從基礎入手,增長正知正見,亦準備按照您的教誨,依因緣向有緣之出家師父皈依三寶,實學實修。

看了法爾網站的免費、非免費結緣品,《五蘊魔相解說》一書我經過四處求索,終於在一舊書商處求得,其他除了保健品外,相關經書和書籍以及cd我想請一套,我知道這樣的要求有些多了,思慮再三,一直難以開口,可猶豫之餘,還是大膽求請,因非我之自私貪心,而是法爾中心所列經書、書籍等實在對修行者利益甚大,我本人都已獲益很多,願意更深入學習,且內心感激之餘,更願將此益處廣為播送,因此,若今後遇有緣人,而我若能為其排憂解難,實在是佛法之慈悲功德,法爾中心與張老師之慈悲功德,亦是我之幸運。

另,我這兩日打坐,心中有語傳我,是以您的名義,我無法搞清是否魔境,故如如不動,但是怕有冒犯,萬一真的是張老師您語化教我,還請原諒!因我身在北京,還請告知所需款項以及如何匯款給法爾中心,多謝!再次感謝張老師!感謝法爾資訊小組!向諸位頂禮!

                                  xx  拜上
                                      
西元2008312

師答: 

孔大德:

阿彌陀佛!2008年3月12日mail收悉,因最近事情較忙,所以沒給您回信,您所要的結緣書,我們會為您寄去。再來談談您所提問題。

1.      看了您的三次回函,我領受獲益良多,心中已發願廣學佛法普救眾生,決心認真學法,從基礎入手,增長正知正見,亦準備按照您的教誨,依因緣向有緣之出家師父皈依三寶,實學實修。皈依三寶後,大小乘、顯密教都可以學習,所以皈依是佛弟子第一個要去做的。找個出家師父做皈依三寶儀式,此師父不一定要什麼高僧大德,或要依止的師父,最好能依止釋迦牟尼佛最好。

2.      看了法爾網站的免費、非免費結緣品,《五蘊魔相解說》一書我經過四處求索,終於在一舊書商處求得,其他除了保健品外,相關經書和書籍以及cd我想請一套,我知道這樣的要求有些多了,思慮再三,一直難以開口,可猶豫之餘,還是大膽求請,因非我之自私貪心,而是法爾中心所列經書、書籍等實在對修行者利益甚大,我本人都已獲益很多,願意更深入學習,且內心感激之餘,更願將此益處廣為播送,因此,若今後遇有緣人,而我若能為其排憂解難,實在是佛法之慈悲功德,法爾中心與張老師之慈悲功德,亦是我之幸運。我覺得很奇怪,您怎麼可以在舊書商處買到《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是台灣印行,還是大陸上海佛學書局印行,我們曾委由上海佛學書局印三千冊上市,當然上海出版的是非結緣品。您要什麼東西都可以開口,不用客氣,何況您真的須要《五蘊魔相解說》這本書。其他您要的東西會為您寄去,您要什麼東西都不必猶豫或不好意思,我們會寄去的。

3.  另,我這兩日打坐,心中有語傳我,是以您的名義,我無法搞清是否魔境,故如如不動,但是怕有冒犯,萬一真的是張老師您語化教我,還請原諒!遇任何境要如如不動是對的,若是說有益的話如修心養性方面的,當然往後就如實去做。若說要往外求,或要做什麼跟什麼的,那就不必太在意了,一動不如一靜,這樣就不易著魔,真假可不必管它,正是那句話─「魔來魔斬,佛來佛斬」,如此就能安住此心。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