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似火團氣往上升如何化解?何以未現翻種子?


三三四、參問:

尊敬的張老師您好!

首先,非常感謝您的及時指導與慈悲關懷!其次,向您彙報我的目前情況:

恩師,我在寫給您上封信的第二天,丹田內那團在體內大概一個多月的熱氣終於緩緩出籠了。當它上升到了心窩處時,我感覺到那股氣火辣辣的,像剛吃了一個特辣的辣椒,逼得我不停地往外吐辣氣。次日這股氣到了口腔裡,至使下唇破了一個洞。我這才明白,這可能是火氣。於是就喝了您從法爾寄來的5號涼茶。連續喝了這樣幾天,現在已經好多了。只是舌苔還有些發澀發白而已。相信過兩天就會好了的。

現在心情已經完全恢復正常。電視當然以後也不會再看了。浪費時間呀!雖然總是以打坐的形式出現,但畢竟不如像以前一樣,打著坐去法爾網站看看精典選讀了。在此深深感謝恩師您的慈悲關懷和諄諄教導啊!

另外,關於氣脈的問題,我還按照恩師您的意思又重新按“心系緣法”把氣導引了一次。同時也特別注意吃過飯後的氣脈走向。經過觀察,進一步確定了,真氣是在循督脈和任脈轉運轉了。而躺下的時候這種感覺更為明顯。甚至一天比一天氣旺。

而且,在緊挨肚臍上沿的小腹內,感到有一個蛋黃大的肉團,像心臟一樣在不停地跳動。半夜睡眠時,會感覺到氣從腹部到下到兩腿,暖暖的。 特別是早上三點鐘起來上早課時,感到整個頭部和臉部都被兩公分厚的氣所包圍。甚至都能感覺到臉上的皮膚都在一呼一吸的。

想請教一下恩師:這種現象是否正常呢?還有,是不是每個人都會經歷色陰魔的境界呢?而我為什麼就一直沒有呢?是不是還不到時候呢?謝謝恩師!

                                弟子徐xx給恩師叩個首

                                     200837日於廣東中山

又:

 尊敬的張老師您好!上封信有兩點忘記向您彙報了。

一 是我的腳和部分腿的脈絡還沒有打通。

二 是我目前還沒有翻種子的現象出現。不知該怎麼努力才 會有更大的進步?

 最後想請教恩師,現在躺下來練寶瓶氣的時間應該要多長?因為我有的是時間。修行就是我目前的工作呀。謝謝恩師! 

                        弟子徐xx給恩師叩個首

                                                    2008年3月7日於廣東中山 

 

師答: 

徐大德:

阿彌陀佛!2008年3月7日mail收悉,您再提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是我的脚和部分腿的脉络还没有打通。若是腳部氣脈都通了,氣機應該會往上逼入腦中腹部、胸腔、入腦,有時會從中脈入腦。若腳部通時,腳底湧泉穴會固定時間走一趟,所以要多做寶瓶氣,做時可以觀想腳底,然後閉氣,看它如何反應。

2.      是我目前还没有翻种子的现象出现。不知该怎么努力才会有更大的进步?已於上封mail說了,您還是要多做寶瓶氣,或再加瑜伽術的肩立式。心中心修法時要專心持咒,不要管身體、心念怎麼變化。

3.      最后想请教恩师,现在躺下来练宝瓶气的时间应该要多长?因为我有的是时间。修行就是我目前的工作呀。每次閉氣當然以自己極限為主,穴道通時會有震盪,自己可以感覺了幾個穴道。若是時間很多,每次花一、兩個小時於練寶瓶氣上也不為多,除非您覺得夠了才休息。謝謝您的mail。

 

 徐大德:

阿彌陀佛!2008年3月7日mail收悉,您現在在廣東,是否已退休了,不用上班教學生了?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恩師,我在寫給您上封信的第二天,丹田內那團在體內大概一個多月的熱氣終於緩緩出籠了。當它上升到了心窩處時,我感覺到那股氣火辣辣的,像剛吃了一個特辣的辣椒,逼得我不停地往外吐辣氣。次日這股氣到了口腔裡,至使下唇破了一個洞。我這才明白,這可能是火氣。於是就喝了您從法爾寄來的5號涼茶。連續喝了這樣幾天,現在已經好多了。只是舌苔還有些發澀發白而已。相信過兩天就會好了的。以後若是遇到有舌苔重,就是肝火旺盛了,記得要喝喝五號茶包,這是清涼解毒的茶葉包,有十九種草藥合製而成的,也是很管用的。

2.      現在心情已經完全恢復正常。電視當然以後也不會再看了。浪費時間呀!雖然總是以打坐的形式出現,但畢竟不如像以前一樣,打著坐去法爾網站看看精典選讀了。在此深深感謝恩師您的慈悲關懷和諄諄教導啊!大修行時對於世間事是不會著意的,觀此心、要懂佛理、深入經藏是主要的工作,其他隨緣,看電視關心時局是可以的,但不能有情見產生,要保持一平常心。若是看連戲劇,那就可以免了。

3.      另外,關於氣脈的問題,我還按照恩師您的意思又重新按“心繫緣法”把氣導引了一次。同時也特別注意吃過飯後的氣脈走向。經過觀察,進一步確定了,真氣是在循督脈和任脈轉運轉了。而躺下的時候這種感覺更為明顯。甚至一天比一天氣旺。雖然身體經絡能轉河車,可說是第一階段的身體成就,不能以此為滿足了,雖是好現象,但學佛人不是以此為究竟,到底還是要在心地上用功,去妄習、執著、心病。現在有氣時,是可以用氣得定,但要練到身體無氣時,心照樣能自在無礙,這樣始可安心。

4.      而且,在緊挨肚臍上沿的小腹內,感到有一個蛋黃大的肉團,像心臟一樣在不停地跳動。半夜睡眠時,會感覺到氣從腹部到下到兩腿,暖暖的。 特別是早上三點鐘起來上早課時,感到整個頭部和臉部都被兩公分厚的氣所包圍。甚至都能感覺到臉上的皮膚都在一呼一吸的。身體的變化現象與感覺,只要知道、體會一下就可以,不用太在意,這些都是正常的、必需經歷的。身體的氣機一般都在淩晨34點最旺盛,氣機發動時成氣旺,有時也會造成生活上的困擾,也只有用智慧去適應了。

5.      想請教一下恩師:這種現象是否正常呢?還有,是不是每個人都會經歷色陰魔的境界呢?而我為什麼就一直沒有呢?是不是還不到時候呢?謝謝恩師!突破色身心眼開的人,六根不淨者,一定要先有色陰魔相及受陰魔相,也一定要有翻種子現象起。若氣很旺盛但沒有異能者,與一般氣功師沒有兩樣,這是氣走的路徑不對,氣沒有走入腦中。所以您可以用《色身功用行》書中寶瓶氣修持法,這是氣旺者化解氣機的方法,把氣通順於各經絡中,不要僅局限於某些路徑。若這樣做還沒有消息,可能是您心地還不夠成熟,佛菩薩還在等待您心地的清淨程度提高。所以現在一切要能隨緣,此事是勉強不得的。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