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打坐完就起靈動是好現象嗎?


三三三、參問:

張老師:

您好。非常感覺您寄給我的書和碟。我打坐已經有一個月了,從春節開始,我打坐一段時間之後身體出現自發功——會自動練瑜伽。現在每天都是如此,而且可以在打坐很短時間之後就開始自動,從坐著,到躺著,從仰到俯,再到站,每天自發開始,自發結束,大概整套將近兩小時,且每天的姿勢不一定相同,動的身體部位也不同。隨著不同的姿勢和動作,身體的不同部位不停排出寒氣,至今也沒排完。每天練完功後感覺舒適,身體輕鬆。

請問這是否是好的現象,有什麼需要注意的?我打坐時沒有特別注意呼吸,只是持六字大明咒,注意全身放鬆並攝念。祝您安康,早成佛道!(可公開)

 

師答: 

周大德:

阿彌陀佛!2008222mail收悉,您自己打坐,在沒有心理預防情形下,已發生不正常的靈動,希望您暫停打坐一段時間,講清楚一點您已有外靈卡身了,不要再玩下去了,不然日子久了,更不容易退邪,希好自為之。依您講:「每天練完功後感覺舒適,身體輕鬆。」您只是得了身體的邪氣,何況一動就是兩小時著這麼久。這樣長久下去邪氣充身,就會失去慧命,也就是人沒有智慧了,只能被當玩偶控制著。正常打坐者,都是氣最後會入腦中,誘發潛在的習氣、妄想,然後依佛法的理解來去除自己的心病,這樣才是正確的打坐境界。現在您起了靈動,就要暫時停止打坐。暫停打坐後,先把正確的打坐知識學好,然後再如法地打坐,也要知如何控制自己的意志力,不輕易被外靈控制。之後,這樣一定不要再有靈動的現象發生,若再發生還是要把打坐停止下來,表示您已不適合打坐自修了。應該從拜懺下手,懺悔無始劫來的業障。若要懺悔拜懺,可以向本中心索取《佛頂尊勝陀羅尼經》與《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等回去課誦、持咒,以便消除業障。此兩部經已在排版出版,約再過個把月即能公開結緣了。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