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為何天上傳來唱佛號聲?


三二三、參問:

師父您好:

我是一個在大約三年前才開始真正認識佛教和閱讀一些佛經的平凡人。在這兩年間我的耳朵開始痛看醫生又說一切正常奇怪的事便由七月初開始我聽到天上傳來唱頌佛號聲起初也以為是聽錯但現在聲音已很清楚而且不論白天或是黑夜都不間斷平時一個人在家無論看經書或佛教的電視節目都會不知是何因?便流下眼淚但不是哭只是有眼淚流下來不知是何因?

     煩請師父指教! 謝謝!

  

師答:

藍大德:

阿彌陀佛!2008131mail收悉,您能聽到虛空之天樂、佛號,這是屬於色陰魔相的一種,不知您有無打坐,若沒有打坐,也許是前世有修行所感召的能力,若沒有造成生活上的困擾,聽一聽不執著也就算了。若要去除此種魔相,就要好好再打坐,用氣把耳朵經絡打通,此種現象就自然會消失的。打坐時當氣機法起時,就用心念分守兩邊耳朵處,耳朵裡外的地方都可,這樣氣機發起走過此處,就會貫通耳朵脈絡,屆時耳朵除不會再痛外,也可以化解此種因氣聚集耳朵裡而發起的魔相。

還有您常於看經、觀電視而感動流淚,這也是一種魔相,是屬於受陰魔相,以後再遇到這種情況,要提起正念,找出自己覺知的真心,把傷感攝受回來,回到真心無煩、不動情處。若真的止不了,那就隨它去了,但僅止於流眼淚可以,千萬不要動情見而流鼻涕、甚至於痛哭一場,能做到這樣就好了。若要進一步理解修行過程中的五蘊種種魔相,請將姓名、地址、郵編(大陸網友再加取件通知電話),我們當為您寄送《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等書,若台灣地區網友要請書,也請依網上規定,把郵票寄過來。謝謝您的mail(註:《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正待修訂,大陸人士可以向「上海佛學書局」購買。)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