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增演易筋洗髓內功能自學嗎!?


三O八、參問:

張老師: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耐心解答。惠贈的書及綁帶等早已收到,因耽於俗務未能及時向您彙報,請您原宥。弟子參照書本及VCD教導試行打坐,雖問題多多,但已不再是如往時般茫無頭緒、無從下手,很多問題已在書中及問題小參中尋得答案。

弟子另有二事,祈請老師指點。一,弟子在網上搜得清人周述官編撰之增演易筋洗髓內功圖說一書,準備試練,細研之後,發覺其動作雖簡,但呼吸運氣方法頗繁雜,擔心走偏,又深信其健身之效,故在兩難之間。二弟子發心編寫一冊指導日常生活細如呼吸、大小便、刷牙、沐浴等凡行住坐臥的守則,因知老師精研佛法,深通醫理,故冒昧請老師能在百忙中加以指點。

再次感謝法爾資訊小組諸位大德的辛勤付出。祝張老師及諸位大德平安吉祥!

                                                                           南京弟子楊xx頂禮

                                                                             2007 10 21

 

師答:

楊大德:

阿彌陀佛!20071021mail收悉,因為事忙,已有段時間未回mail了,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弟子在網上搜得清人周述官編撰之增演易筋洗髓內功圖說一書,準備試練,細研之後,發覺其動作雖簡,但呼吸運氣方法頗繁雜,擔心走偏,又深信其健身之效,故在兩難之間。練什麼功法若有所求,才會招來鬼神、魑魅魍魎等,若是不求異能,心地清淨地練功、健身,怎會走偏?所以多看佛書、本網文章,知道修行要修什麼,有正知見後,雖也使用方便法如您所說的功法等,也不會著魔的。一個原則是當有異能、異象現起時,要觀它為無所有、不可得,把它慢慢拋棄,這樣就不會著魔了。

2. 弟子發心編寫一冊指導日常生活細如呼吸、大小便、刷牙、沐浴等凡行住坐臥的守則,因知老師精研佛法,深通醫理,故冒昧請老師能在百忙中加以指點。佛法跟世間事無關,您自己寫世間事物,有緣的人看了自己就能受益了。您要怎麼寫,若有把握就依您的體驗去寫就好了,不必要我來看,我看了除花費我時間外,我沒有那麼多時間。若是看了您寫的,也有可能將您的東西全部改寫了,那何必呢?所以您自己寫就好了。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