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有底子者學寶瓶氣法很容易受用!?


三O五、參問:

阿彌陀佛!

尊敬的張老師:

您好!末學已收到書及健康綁帶,非常感激法爾道場眾菩薩。因緣不可思議,從網上讀到您的文章,看了您的講坐,十多年來關於色法的疑惑悄然冰釋。試了一下寶瓶氣功,很開心、很放鬆、很容易恢復體力。納氣時力聚丹田,然後輕鬆閉氣,此刻念頭停止,湛然、寂靜、滿足;吐氣時全身膨脹,丹田膨脹,閉氣,刹那身空無我。晚上用了綁帶後才發覺所謂病痛乃過去用功真氣不足引起的,使得一點氣在右邊脈上進退兩難,用綁帶後右邊很快通了,相似的疼痛對稱的移到了左邊的脈上,相信過些日子會好。原來不是病,我的確吃了很多藥,若非值遇您的弘法,哪得如是之便!您提到可寄清涼解毒茶,多謝,不麻煩了。

我擔心的還是月信。過去認為月信是荷爾蒙控制的,而荷爾蒙是“上帝的意志”,現在認為月信是氣血的變化,是可以通過打坐與觀照化除的。做到就難了,目前我夢中會動欲念,尚無懸崖勒馬之定力,若不能說斷即斷,輕則丹田變涼,重則傷身。自從丹田有了點氣機,這些的種子也現起了。昨晚綁帶因此只用了半個晚上,慨歎福德不夠。以後用您的指導:提肛,心繫命門。希望有一天色身轉化。感謝您的回信。

                    健康長壽 安樂如意 六時吉祥

                               學生 xx        20071012

  

師答:

黃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10月12日mail收悉,您所提各點說明如下:

1.     您好!末學已收到書及健康綁帶,非常感激法爾道場眾菩薩。因緣不可思議,從網上讀到您的文章,看了您的講坐,十多年來關於色法的疑惑悄然冰釋。試了一下寶瓶氣功,很開心、很放鬆、很容易恢復體力。納氣時力聚丹田,然後輕鬆閉氣,此刻念頭停止,湛然、寂靜、滿足;吐氣時全身膨脹,丹田膨脹,閉氣,刹那身空無我。晚上用了綁帶後才發覺所謂病痛乃過去用功真氣不足引起的,使得一點氣在右邊脈上進退兩難,用綁帶後右邊很快通了,相似的疼痛對稱的移到了左邊的脈上,相信過些日子會好。原來不是病,我的確吃了很多藥,若非值遇您的弘法,哪得如是之便!您提到可寄清涼解毒茶,多謝,不麻煩了。您身體氣機是有點基礎了,有正確的書參用,就顯得進展很快,體驗很多,希望您把身體的氣機化導到修心,有氣不修心是沒有用的,希望您日常待人接物中好好觀照此心,到底它是起善念、是起惡念,善者讓它增長,惡者即時壓抑、改正,這就是在修行。

2.     我擔心的還是月信。過去認為月信是荷爾蒙控制的,而荷爾蒙是“上帝的意志”,現在認為月信是氣血的變化,是可以通過打坐與觀照化除的。做到就難了,目前我夢中會動欲念,尚無懸崖勒馬之定力,若不能說斷即斷,輕則丹田變涼,重則傷身。自從丹田有了點氣機,這些的種子也現起了。昨晚綁帶因此只用了半個晚上,慨歎福德不夠。以後用您的指導:提肛,心系命門。希望有一天色身轉化。感謝您的回信。夢中是半昏迷狀態,也真實反應您心地的清淨程度,您夢中淫欲心不斷者,是受非人所誘發,並無知地一同行淫,這要加以禪修斷除。以後遇此境當要覺醒不淫,這才是有定力。若是於白天清醒時,身體有氣機時,助長行淫之欲望,淫心不去六道中輪回不止。若氣到局部或走肝經不能順利通過,就會有局部反應,無知者、淫欲心強者,就會進入淫欲幻想情境。若知道後即刻把氣順利導到尾閭穴、命門穴、…,這樣督、任脈走一趟後,自然能化解淫欲之念。希您能好好用功,不要落入行淫之流,不然會輪為魔類徒子徒孫。若不能戒淫,還有一法,可以素食,吃清淡一點,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平均攝食一些,不要超量食用,只要加上攝食維生素就可以了,這樣也可以控制些許淫欲,飽暖思淫慾,這是真正的話。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