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打坐時咽喉為什麼會痛,該怎麼辦呢?!


二九六、參問:

打坐時咽喉為什麼會痛,該怎麼辦呢,麻煩大師能告訴我嗎?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9月15日mail收悉,您問打坐為何喉嚨會痛,若到現在還沒好,您要依下列情形分析一下:(1)是否感冒了,得了感冒有時喉嚨是會痛。(2)是否打坐中張嘴吸吐氣,這樣不正常的呼吸法當然久了喉嚨會痛,打坐不是練氣功不能用嘴呼吸氣。(3)若是氣到喉頭,不得要領使其通過也會有發痛的情形,但機會較小。(4)若是口乾舌燥,有可能是打坐時,舌頭未捲起抵上顎,致使腎水不能上升,心肝之火未能下降。您可以從這幾個方面檢查一下,到底毛病可能出在那裡?若無正規的學打坐,自己土法練鋼較會出問題的。您可以要一本我們的《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結緣書與CD片好好地學打坐,才不會發生各種問題。若有意要此書,可以將您的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告知,我們會為您寄去,記得要註明請什麼法寶。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