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打坐、修密法是要有人指導較好!


二八六、參問:

阿彌陀佛! 感謝恩師慈悲指點!我會依恩師指點而行事的。

其實,自從接觸佛教書籍的近二年來,特別是讀了淨空法師的一些講義以來,我就沒再看過電視、報紙等。因為知道那些東西會使人心不清淨的。而現在就更不會了。感覺學佛的時間都不夠用呢。至於必要參加的一些親朋好友的活動,我會量力參加的。決不能因為自己的不當行為,而影響了他人對佛法的錯誤認識。那樣罪過就太大了。也太對不起佛老人家了。我會愛護佛教的聲譽勝過愛護自己的生命!我也會努力修行,爭取早日成就,普渡眾生,以報佛恩!

關於灌頂之事是這樣的:我是五月份在河北滄洲經齊志軍老師給灌的頂。當時齊老師可能較忙,灌過頂後就匆匆走掉了。而我們各自請了一本有關心中心修法的書,就回去自修了。因為老師在關於修法方面什麼也沒講,所以開始修後就老怕自己手印結的不如法,所以看到網上有說以第六印回向,就以為是自己弄錯了,就有點緊張。其實我第一輪手印有幾處結的就是不太如法,不過現在發現了就改過來了。

恩師,如果不是遇到您,這一路走過來不知會有多少障礙呢。我真的感覺我很幸運哪!而和我一起灌頂的出家人安微的xx師傅就沒我那麼幸運了。因為她目前還不懂上網。因為我們倆交流多一點。而她聽我在法爾網上遇到了一位大慈大悲的老師很為我高興。同時也希望通過我向恩師您求教一個問題:她原來是修淨土,但同時也喜歡打坐。而且可以做到每次雙盤兩個小時以上。直到有一天她感覺全身打圈轉,去求教一位師傅,而那位師傅也不懂,就把她罵了一頓。說:“誰讓你亂修的!”以後嚇得不敢再打坐了。而現在要修心中心,但腰脊椎盤間突出壓迫神經,痛得她幾乎沒辦法久座。只能勉強單盤兩個小時。為此她很痛苦。希望恩師您能給她提供一些建議或者救治方法一類的。謝謝恩師!給您添麻煩了!另外,上次恩師說要寄的那六套書,不知什麼時候可以寄到?我家鄉的那些師兄,師姐們都在翹首盼望著哪!還有恩師,《心經》我已會背了。是否應在修法前誦讀呢?

謝謝恩師!

   弟子徐xx給恩師叩個首!

 

師答:

徐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8月30日mail收悉,您經齊志軍老師灌頂後沒有教您手印、發願、回向等儀軌,這樣是有點不大如法,難怪您同時灌頂者會出問題。齊老師與我在上海今年三月有一面之緣,只是未有時間深談。xx尼師目下看來不好急著修心中心法,先把病痛治好,請您把她的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mail過來,我們將寄一瓷枕、健康綁帶與《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一書給她,從書中找出瓷枕、綁帶等用法,先把脊椎調理好,順便作一些動功。待恢復後再開始。您以前所要的書經查托運公司,告知已於8月3日送到,由當事人簽收了,為何您說還沒收到呢?希望您好好問清楚。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