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真心想實修要怎麼開始修?


二八四、參問:

張老師:

您好!非常之幸,在末學不知如何修行時,在網上找到了老師的法爾.我認真的閱讀了老師的文章,覺得茅塞頓開,心有想法想找老師,打攪老師清修,又深感不安!

我從小10歲左右就自發的喜歡打坐,那時不知道打坐是什麼,就知道靜坐感覺很好,也曾出現過忘身的感覺,後來知道氣功時就開始練氣功,也在打坐中練出過一些感覺,不過因為沒有老師,所以也不知道練到什麼層次,曾經出現過一連七天的全身氣走現象,那時只要想採氣,從身體各個部位都可以,而且氣入體後如團團氣珠,後來在打坐時也曾感覺身自己離體,看到自己的頭頂、睡覺時看到自己的臉,看到家裡人等,都是一驚就回體了,後來在打坐或其他的活動時,經常能聞到很濃的檀香味等等。

不過在後來氣功熱中,學了很多功法,漸漸失去了自己原有的心性,練功很快,但都不如自己練時的清靜,所以慢慢都放棄了。

現在我38歲了,有時在打坐時或睡覺時會在眼前出現一輪金日,不過一動念就會消失不見,我不想再浪費時間了,很想認真有系統的修練,在網上找了不少介紹,最後,問自心只是喜歡佛家的法門,但又無法找到系統法門,自己也不想再走無師之路,所以想請老師為我破迷,指我方向。

想麻煩老師代為請購相關教材和用具,可否?如行的話,請告訴具體匯款方式和金額,我只能用人民幣匯款給您們。

請老師能在您清修之,能為弟子開解,回復。為盼!

 

師答:

 摩吉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8月25日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我從小10歲左右就自發的喜歡打坐,那時不知道打坐是什麼,就知道靜坐感覺很好,也曾出現過忘身的感覺,後來知道氣功時就開始練氣功,也在打坐中練出過一些感覺,不過因為沒有老師所以也不知道練到什麼層次,曾經出現過一連七天的全身氣走現象,那時只要想采氣,從身體各個部位都可以,而且氣入體後如團團氣珠,後來在打坐時也曾感覺身自己離體,看到自己的頭頂、睡覺時看到自己的臉,看到家裡人等,都是一驚就回體了,後來在打坐或其他的活動時,經常能聞到很濃的檀香味等等。小小年紀能自學打坐,也有一些初步的異相發生,這是初步的色陰魔相境界,可惜無人指導,不然就可以依年少氣盛來得到更大的進展。有神我身出離,還是有個我,再修也是世間禪定範圍,不過能從心地依佛法斷習、除心病修起,這樣就更好。常聞檀香味,不是護法菩薩的香味,就是天龍八部裡有類眾生乾闥婆(gandharva是食香、尋香行、香陰、香神、尋香主。)是食香的,所以所到之處也是有香味。您能聞此種香味,表示已有色陰魔相─鼻根的魔相異能,聞後不用太在意,就當沒這回事就好了。

2.     不過在後來氣功熱中,學了很多功法,漸漸失去了自己原有的心性,練功很快,但都不如自己練時的清靜,所以慢慢都放棄了。由內丹轉成外丹,本末倒置,所以就會不清淨。會放棄也是因緣不具足,所以不得不如此。練氣功只能修身體的氣,若不導入修心,就會迷失掉,走上氣功強身的路子。能知非隨即放棄,真是還有佛緣,只是不遇良師而已,所以不知如何修起。

3.     現在我38歲了,有時在打坐時或睡覺時會在眼前出現一輪金日,不過一動念就會消失不見,我不想再浪費時間了,很想認真系統的修練,在網上找了不少介紹,最後,問自心只是喜歡佛家的法門,但又無法找到系統法門,自己也不想再走無師之路,所以想請老師為我破迷,指我方向。佛法是求解脫道,與外道法不同,肉體與自性真如在各境界所產生的現象,都要能不執取,就不會落入三界高天中。您喜歡佛法,過去世應是個佛弟子,今生也要早點去皈依、受戒,繼續前世的修行。38歲起跑,是有點晚了,但您已有打坐的底子,可惜未破色身,所以常常會見日輪,這也沒有辦法的事,只有學習不理它。再來要怎麼用功,佛法先要空身,然後讓靈覺心現起,才能進入真正修心,等到心明(不簡單耶),才能講見性事,過程是有次第的。所以您要繼續認真打坐,用正確的坐法,正確的呼吸、數息,讓您的色身更能突破,這樣讓氣充滿色身,開發出潛意識的妄想念出來,大翻種子達數年之久,讓法塵沉寂,空性現起。

4.     想麻煩老師代為請購相關教材和用具,可否?如行的話,請告訴具體匯款方式和金額,我只能用人民幣匯款給您們。心法上,網站文章都可以參閱,色法上,我們有《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一書,在境界的認知與處理上,我們有《楞嚴五蘊魔相解脫》一書,前者可以讓您依正確的打坐方法入道,後者可以供您印證境界,讓您無執而擺脫種種魔相的糾纏,達到解根脫黏之境界,好繼續六十聖位之修學。請您把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mail過來,宣言所要索取什麼物品,我們即會為您寄去。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