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剛開始真修行者應摒棄外緣較好!?


二八三、參問:

阿彌陀佛

恩師您好!五包涼茶和二張CD已於昨日收悉。實在是感謝! 感謝恩師!感謝法爾!

涼茶我已喝過,味甘甜,而且降火效果極好!心裡舒服多了。消化不良的情況有所減輕。也許是對我的症了吧。

另外,在修法中,我也採用了法爾心中心一口氣念兩遍的方法。妄想真是少多了。

恩師,自從上次我收到您的回信,我就開始按照您的要求,修法中,每座加多二個小時的時間。現在我已連續四天每天打兩座了。每座四個小時 ,早上9:00_13:00下午17:00_21:00。現在環跳穴已過了最困難的疼痛期,通了一大部分了。還有下面的犢鼻和解溪穴,我正在努力通過它們。

恩師,為了好好修法,我家不會朋,不交友。不聽新聞,不接觸外緣。除了打坐外,就是看您寄來的那兩本書。甚至一星期不下一次樓。同時在生活中注意觀心、修心,反思自己的每個念頭甚至每一句話。恩師,我這樣做對嗎?當然,我活動很少。我想應該加強的。

恩師,上次您告訴我的抓手功。效果真是神奇!一用就見效!我會堅持下去的!

另外,關於修法方面,我有個問題請教恩師:即打完坐後,回向時都要用第六 印回向嗎?是哪一座開始呢?從第一輪第一座開始嗎?另外,回向時手印蓋要掀去嗎?恩師,修法時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問題呢?結各手印時有需要注意的事項嗎?謝謝恩師!

                           弟子 x x 恩師叩個首!

                                                                    2007年8月24日

師答:

徐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8月25日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另外,在修法中,我也採用了法爾心中心一口氣念兩遍的方法。妄想真是少多了。要依此韻調唱誦,然後一口氣先兩遍,若有餘氣可以唸三遍,不要多於三遍,會造成分心,要注意唸到第幾次,這樣會妨礙持咒,不能專心、不能清淨。

2. 恩師,自從上次我收到您的回信,我就開始按照您的要求,修法中,每座加多二個小時的時間。現在我已連續四天每天打兩座了。每座四個小時。早上9:00_13:00下午17:00_21:00.現在環跳穴已過了最困難的疼痛期,通了一大部分了。還有下面的犢鼻和解溪穴。我正在努力通過它們。適度量力而為,不要造成過精進而受傷害身體經絡或筋骨。

3. 恩師,為了好好修法, 我家不會朋,不交友。不聽新聞,不接觸外緣。除了打坐外,就是看您寄來的那兩本書。甚至一星期不下一次樓。同時在生活中注意觀心、修心,反思自己的每個念頭甚至每一句話。恩師,我這樣做對嗎?當然,我活動很少。我想應該加強的。您非出家眾,不能閉關而修,可以減少應酬,可以不看電視,但家裡的正常活動或與親友交往,還是要眷顧到,不然親朋好友會說您修法修得著魔了,讓人家毀謗佛法。記得色身成就易,心地清淨難,沒有與人交往,怎知此心如何得清淨法了。沒有處驚濤駭浪中,怎知自心有無安祥。

4. 另外,關於修法方面,我有個問題請教恩師:即打完坐後,回向時都要用第六 印回向嗎?是哪一座開始呢?從第一輪第一座開始嗎?另外,回向時手印蓋要掀去嗎?恩師,修法時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問題呢?結各手印時有需要注意的事項嗎?謝謝恩師!您不是施法,怎會用第六印回向?法爾禪修心修心中心法另有一套儀軌,但是誰為您灌頂的?您要從他處得到修持的法本與方法才對,包四皈依、啟請、發願、回向文等。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