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夢中多異境本是修行人?


二七O、參問:

張老師

收信愉快請恕冒昧請您指點迷津

1.17-19歲間夢見一滿天星斗萬里無雲的夜晚獨自一人到一大白色廟宇(類似中正 紀念堂的建築)前花園低頭散步想抬頭觀賞滿天星斗與月亮卻見到釋迦牟尼佛(綠色透明如琉璃)端坐整個天際不敢久視低頭轉一方向散步再抬頭還是同樣的一尊釋迦牟尼佛端座天際再轉又轉都是釋尊在天際心想不如到室內逛一進廟門白色建築內四璧是一層層的階梯階梯上排滿數不清的神像與無數的蠟燭使得整個廟宇內金光閃閃

2. 28歲時出了一場大車禍奇蹟似的我的左眼才縫了十多針(依事故鑑定者說理應喪命)當晚既回家休息突然見到觀世音菩薩從天而降到我身前對我搖頭苦笑出聲音但我卻知道…。菩薩對我說~~你這不乖的孩子阿已經沒事了…。菩薩又緩緩升天離開

3.43歲前..陸陸續續夢見並且越來越常夢到不屬於人間事物 如雄偉的廟或是古廟宇金的..玉的蝴蝶會飛有生命夢見滿天神佛會刀劍相向…..夢見自己是修行者或是喇嘛…。 等等不是人世間的事物與但就是沒夢見過鬼魅魍魎因為如此夢境愈來越多..使我想要找尋答案...

4. 43歲前的我並不太相信神佛包刮家裡的土地公也很少拜..更不用說唸咒
 
…。(想都沒想過…)

5.去年底…10/25…與朋友到一出家僧的精舍只見師父拿了一本地藏菩薩本願
經給我要我帶回家唸…。在毫無原因與理由也無人教導之下開始念經(一天一本)開始唸時自己就自動盤腿(單盤)…唸完經靜靜坐個5分鐘唸完經靜靜坐個5分鐘至今6個月左右唸一本經約在36-38分鐘也已雙盤唸經有人說要我不要唸那麼快但是我若唸得慢舌頭卻會打結

6. 2個月後有感  我母所習惟好食啖魚鱉之屬所食魚鱉多食其子或炒或煮恣情食啖計其命數.千萬復倍.……酷愛吃肉的我竟自動吃全素了…….還好家人並不反對且支持(真是幸福)。

7.開始念經之初便覺耳朵和以上的頭部額頭一直發熱..約一個月後靜坐的時候發現頭頂中央有一處像脈搏一般跳動

8.再來感覺兩眉間有類似非常輕微的電流集中在此。約莫7-10天後跑到後腦…..再過一些日子又跑到後面肩夾骨中間….後又到肚臍正後方….就一直停在這….2個星期前突然間變成兩股  一在肚臍正後方….一在頭的後方(有時會跑到頭上方)…..但是此現象發生之後開始腹瀉約一星期(至今已好)..但脖子和肩頰骨變得痠緊.精神也有稍微變差是何原因

9.在這6個月間我的生活改變了

0.吃素之後我的精神和體力好像年輕了十幾歲瘦了約8公斤血壓由100 130降至80 105。

11.若人知心行.普照諸世間.是人則見佛.了佛真實性.心不住於身.身亦不住心.而能做佛事.自在未曾有.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為心造.是我想打坐修行的原因.打坐之初.去看了南懐景居士的南禪七日影帶.依樣畫葫蘆…..只為明心見性.我所提及的各個現象是否都是幻象

12.自從接觸佛經與打坐以來.有感而發不知明師何在善知識在何處往後的我該如何修行

懇請老師不吝賜教.(可公開)
       best regards       xx

       

師答:

林大德:

阿彌陀佛!200774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即時回函,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提的問題回答如下。

1.17-19歲間夢見一滿天星斗萬里無雲的夜晚獨自一人到一大白色廟宇(類似中正紀念堂的建築)前花園低頭散步想抬頭觀賞滿天星斗與月亮卻見到釋迦牟尼佛(綠色透明如琉璃)端坐整個天際不敢久視低頭轉一方向散步再抬頭還是同樣的一尊釋迦牟尼佛端座天際再轉又轉都是釋尊在天際心想不如到室內逛一進廟門白色建築內四璧是一層層的階梯階梯上排滿數不清的神像與無數的蠟燭使得整個廟宇內金光閃閃。若是感覺自身於夢中,此種夢都是自編、資導,由第六獨頭意識所扮演。若是本身意識抄然,此時大略做夢都是有過去世的殘留影像種子,當此種子起現行時,心中第六獨頭意識會依第一個影像法塵而轉換,此轉換是依自己的夢中意識在進展,所以這些夢境剛開始時是有點意義,之後的連續劇都是沒有意義的。所以對於夢境中的好壞不必太在意。

2. 28歲時出了一場大車禍奇蹟似的我的左眼才縫了十多針(依事故鑑定者說理應喪命)當晚既回家休息突然見到觀世音菩薩從天而降到我身前對我搖頭苦笑出聲音但我卻知道….菩薩對我說~~你這不乖的孩子阿已經沒事了….菩薩又緩緩升天離開嚴重車禍而能有奇蹟似的結果,都是佛菩薩的暗中保護,但可以說是您的必然劫數,素有善根,但無信仰,不然有善根的佛弟子連較嚴重的過失都能不致於發生的,自有善神守護著。

3. 43歲前..陸陸續續夢見並且越來越常夢到不屬於人間事物 如雄偉的廟或是古廟宇金的..玉的蝴蝶會飛有生命夢見滿天神佛會刀劍相向…..夢見自己是修行者或是喇嘛…. 等等不是人世間的事物與但就是沒夢見過鬼魅魍魎因為如此夢境愈來越多..使我想要找尋答案...阿賴耶識能儲存過去世一切種子,所經歷過的都必留痕跡,這些畫面只是一個種子影像,當您精神比較耗弱時,或修行人氣機比較旺盛時,都會再現於夢境中,或禪定中。您看到的若是停格的畫面,那是最原始的記憶種子,如有挾雜著連續劇情,那已加上了您自己夢中的幻想意思了,這樣的內容就沒有意義了。若沒有錯誤的判斷,也許您前世也是修行人,若今生沒有心性安祥,與世無爭,那也許過去世不是修行很高的境界。還有夢中提到神佛刀劍互向,那是沒道理的,佛是慈悲的,不可能與武俠小說一樣,打打殺殺的,也許是電視或電影看太多了。若過去世的因緣影像,以看到雕飾的佛像為多。

4. 43歲前的我並不太相信神佛包刮家裡的土地公也很少拜..更不用說唸咒唸經….(想都沒想過…)前世有修行的話,心中多少會有種宗教情操才對,夢中很多佛事,但現實人生卻無宗教信仰,是有點不合理,也許因緣還未成熟吧。

5.去年底…10/25…與朋友到一出家僧的精舍只見師父拿了一本地藏菩薩本願經給我要我帶回家唸….在毫無原因與理由也無人教導之下開始念經(一天一本)開始唸時自己就自動盤腿(單盤)…唸完經靜靜坐個5分鐘. 唸完經靜靜坐個5分鐘. 至今6個月左右唸一本經約在36-38分鐘.也已雙盤唸經.有人說要我不要唸那麼快但是我若唸得慢舌頭卻會打結.也許因緣到了,也能自動地想誦經了。誦經要能吸口氣,然後誦讀到無餘氣時再吸、再唸,這樣繼續下去,身體也會有變化的。誦經也要能思惟經中的意思,能理解與感動某段經義時,就要拿起來用在日常生活中。

6. 2個月後有感  我母所習惟好食啖魚鱉之屬所食魚鱉多食其子.或炒或煮恣情食啖.計其命數.千萬復倍.……酷愛吃肉的我竟自動吃全素了…….還好家人並不反對且支持(真是幸福).誦經功德發生了絕對的作用,感動了地藏菩薩了。地藏菩薩久遠修行菩薩行,其智慧與度眾能力,與釋迦牟尼相當,所以您能誦地藏經,就能受祂的庇佑。

7.開始念經之初便覺耳朵和以上的頭部額頭一直發熱..約一個月後靜坐的時候發現頭頂中央有一處像脈搏一般跳動. 再來感覺兩眉間有類似非常輕微的電流集中在此.約莫7-10天後跑到後腦…..再過一些日子又跑到後面肩夾骨中間….後又到肚臍正後方….就一直停在這….2個星期前突然間變成兩股,一在肚臍正後方….一在頭的後方(有時會跑到頭上方)…..有真氣能依正確的經絡走法,才不會有多餘的氣亂闖,再未上路以前,因您經絡不是自己開發出來,所以沒有正確走向。一般專心修持經典或唸佛、持咒者,都會發生氣感,同時因無人教導,常使真氣聚頭部,若不造成睡覺困擾也無可厚非,若有失眠的現象時,就要正統的去學打坐、化導真氣,不然會走得很辛苦。

8.但是此現象發生之後開始腹瀉約一星期(至今已好)..但脖子和肩頰骨變得痠緊.精神也有稍微變差是何原因腹瀉是排宿便,這是一個好現象,體會一下就好,何況現在已過去了。脖子和肩頰骨變得痠緊,可能是誦經或工作實姿勢的不正確所造成,可以用瑜珈的肩立式化解。精神變差是吃素後營養不良所致,每日蛋白質要攝食得夠,維生素、礦物質也要好好天天補充。若這樣做後,還有疲倦感,可能靈性提高後,外界有眾生環繞,您雖無知,但會體力透支,當疲倦時祇要閉目養神或打打坐就會恢復的。

9.在這6個月間我的生活改變了。吃素之後我的精神和體力好像年輕了十幾歲瘦了約8公斤血壓由100 130降至80 105.吃素、打坐後身體會恢復正常,所以您既然素食就要好好注意營養平衡,就可以得到素食的好處。上法爾網學習一些營養常識及吃素、煮素食等等之重點。

10.若人知心行.普照諸世間.是人則見佛.了佛真實性.心不住於身.身亦不住心.而能做佛事.自在未曾有.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為心造.是我想打坐修行的原因.打坐之初.去看了南懐瑾居士的南禪七日影帶.依樣畫葫蘆…..只為明心見性.我所提及的各個現象是否都是幻象前面的夢境是沒有意義的,不必在意。後面的誦經、身體改變,那是真實的,但一個人要能明心見性何其困難,今後要多讀多看,才不會錯認境界,犯下大妄語,或以得少為滿足。總之,佛法是修不完的,未來還要走三大阿僧祇劫。現在您要好好打坐,把第八意識心打開,讓無始無明種子現起,然後保任使法塵沉寂,這樣才有點空性現起的可能。

12.自從接觸佛經與打坐以來.有感而發不知明師何在善知識在何處往後的我該如何修行有了初步的身體變化,再來就要依正統的打坐、禪修方法去做,導入正統的修習,有關身體的控制,是有一套調理的方法的。心裡的污垢淨除問題,就要深入經藏,增廣見聞,這也是急不來的。您可以將地址、姓名告之,我們會為您寄去《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二書,前者是初基打坐要學的種種法門,後者是有點色陰魔相者要參閱的,看了魔相解說後,才不會遇到境界,未證謂證,最後迷失掉了。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