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如何去除練功後引發的淫欲心


二五四、參問:

尊敬的張老師您好:

弟子有個問題想請您幫助弟子修數息法或寶瓶氣一段時間就會出現遺精淫欲加重的現象如稍為見到女人就會陽具勃起對工作人際交往也有影響很尷尬的用盡了各種方法都不見效果請問張教師對於這種現象應該怎麼樣才能克服請求老師傳授一種有效的方法克服此過患謝謝阿彌陀佛   

 

師答:  

懺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5月11日mail收悉,您的問題是潛在心性的問題,《楞嚴經》中言修行人或者練功者讓氣入骨髓中,所以會誘發出潛在淫欲心的問題,若不加以克服,易為魔眾等所加害,所以您要好好處理此問題。處理方法有多種,一者先素食清淡,以去淫欲助緣,唯素食後當注意維生素的補充,不然容易造成營養不平衡。二者持觀音菩薩聖號(下附妙法蓮華經普門品部份經文),每天唸「南無觀世音菩薩」五千聲,約要花兩小時的時間,唸時要用嘴出微聲,耳朵注意聽此微聲及字義,唸得熟了,當有氣感發動時,隨著即稍為提肛(微提就好),意想著脊柱終點尾閭穴,然後待氣到時再轉命門穴,再依次轉神道穴、腦戶穴、百會穴、眉間輪、鼻尖、膻中穴、中脘穴、關元穴等。觀法要待有氣感到時,才移往下一個穴位,如此先稍為打通督、任兩脈,就可以化解氣聚氣海處(下丹田)而誘發淫欲心。三者有文殊菩薩的斷淫欲咒,詳情請看問題小參中的「文殊菩薩所說斷淫欲咒、除我慢咒」,若您想用此咒修持,讓我們整理完全的儀軌後再寄給您,若有需要此咒,再來mail告知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通知電話等資料,我們當為您寄去。謝謝您的mail。

 

《妙法蓮華經普門品》(節錄)

「爾時無盡意菩薩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合掌向佛而作是言:世尊!觀世音菩薩,以何因緣名觀世音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若有持是觀世音菩薩名者,設入大火火不能燒,由是菩薩威神力故若為大水所漂,稱其名號即得淺處。……(中略)若有眾生多於婬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若多瞋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瞋若多愚癡,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癡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等大威神力多所饒益,是故眾生常應心念。……(後略)佛言:若復有人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乃至一時禮拜供養,是二人福正等無異,於百千萬億劫不可窮盡無盡意!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得如是無量無邊福德之利。」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