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用功方法對了卻放棄,真可惜!


二四三、參問:

張老師:

您好!我確認想請《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二書學習,有電子文檔的嗎?寄書是麻煩你們了。

我喜歡佛學多年了,喜歡背《心經》,98年到成都出差時,請了元音老人的書,才知道心中心法門。去年在網上看到心中心網站,我按網上指點,計畫今年到溫州向達照法師學心中心法(去年在業餘讀書考試)。

現在可單盤2小時吧,很勉強啊。念六字大明咒,注意力在念和聽上時,頭會難過;感覺放下它,內心自然而念,不特意用耳聽,就舒暢了。

今年春節,看了一些唯識的書,有很大收益,對《心經》好像是明白了,我現在的用功方法是:一是在每天供香時,把志向立大;二是要身、口、意合于觀音菩薩;三是對生活中的現象要觀----從佛學的角度去觀。當然,現在還做不好,會忘了,既被迷而忘。

我太極拳也打了好幾年了,以前有手發氣的現象。現在沒有。氣脈通還沒有出現過,所以也著急啊

現在網上佛學資料很多,是好事啊,但容易看花眼,還是一門深入的好,一門通,門門通。東看西看,都不是自己的貨,最後還是一場空。

以上是我目前的想法,請指教,謝謝了。

          龔xx                             2007年4月1日

  

師答: 

龔大德:

阿彌陀佛!  2007年4月1日mail收悉,因事情一直繁忙,未能即時回函,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您好!我確認想請《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二書學習,有電子文檔的嗎?寄書是麻煩你們了。我們沒有電子文檔,所以就寄書本給您,請查收。

2.     現在可單盤2小時吧,很勉強啊。念六字大明咒,注意力在念和聽上時,頭會難過;感覺放下它,內心自然而念,不特意用耳聽,就舒暢了。若不能有雙盤的能力,又沒有菩薩加持,那要有成果就較難的,還是從基礎建立好比較重要。您念六字大明咒,注意力在念和聽上是對的,但您不知去化解誘發出來的真氣逼頭部的問題,卻放棄了好方法,這樣雖舒服了些,但不會有大進境的,真是可惜。

3.     今年春節,看了一些唯識的書,有很大收益,對《心經》好像是明白了,我現在的用功方法是:一是在每天供香時,把志向立大;二是要身、口、意合于觀音菩薩;三是對生活中的現象要觀----從佛學的角度去觀。當然,現在還做不好,會忘了,既被迷而忘。能做修行事做得好,是要在真開悟以後,因開悟後就知道如何修行,做不好也能做得好,不然就是進入散亂呀!

4.     我太極拳也打了好幾年了,以前有手發氣的現象。現在沒有。氣脈通還沒有出現過,所以也著急啊!方便法是可以幫助打坐、修心中心法的,所以把太極拳學好,把丹田真氣做好,自然對於您修法會有所幫助的。

5.     現在網上佛學資料很多,是好事啊,但容易看花眼,還是一門深入的好,一門通,門門通。東看西看,都不是自己的貨,最後還是一場空。網上文章是很多,若真假佛法弄不清楚,當然不知選擇,所以未悟以前,好好一門深入也是對的。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