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腿功練好的基本步驟!


二四一、參問:

張老師:

  阿彌陀佛!健康綁帶早已經收到。謝謝老師慈悲關心!一直想向老師請教有品質的問題,可惜我修法未見有進展,仍然雜念紛飛,雙腿酸痛,慚愧。——誠摯地祝願老師健康長壽,使更多的人受到老師的慈悲關懷!

       陳XX          2007年3月29日

 

師答: 

陳大德:

阿彌陀佛!2007329mail收悉,修行當從頭把基礎打好,也就是打坐的功夫練好,以後修心就比較容易了。打坐的正確坐法是:先練單盤的腿,把一隻腳的腳板提到另隻腳的大腿正中央處(前後、左右正中央),這樣初學者的腳膝蓋一定會離地而往上翹得很高,您不能因要求腳膝蓋低下,而又將腳板滑下來,這樣解穴懸空,久了就會痛了。所以腳膝蓋往上翹得很高時要用時間來解決,就以這樣姿勢保持著打坐、修法,但脊柱要正直,這樣過數週後,單盤腳的膝蓋就會慢慢低下,靠上另一隻腳上。然後再來學習用雙盤打坐,用雙盤打坐時,初步學好的單盤姿勢擺好後,再把另一隻腳抬上來,若外側腳膝蓋不能著地,就要微微移動屁股,拉動胯部到適當角度,但不能動到整個雙盤的結構體,這樣才是最好的打坐姿勢。至於妄想很多是粗習氣,好好用安般數息法控制此心為要。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