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翻白蛤蟆功法如何作?


二三八、參問:

各位老師、同修,您們好!

我目前在修六字大明咒,在兩小時后期,腿的痛麻我沒有去管。但腰和頸部不能保持重心垂直,上身不時彎下,需不時的往后調。我想這是與多年來伏案,靠椅背等不對的行坐姿勢,和體內氣不足有關。

我看到法爾網上有"翻白蛤蟆功"的腰部對治方法的描述,依照練習。體會是腹部肌肉受到高度鍛煉,但后腰背似無特別感覺。我想可能是我對其描述文字理解有誤,不知可否在網上提供該動作的幾張動作示范照片。萬分感謝.

另外不知是否有對頸部的對治方法.我有不斷做頸部上下左右移動調整的動作.但現在每天下座后即使很久,頭后仰時,頸部骨頭的還是會咯咯地響(如僵硬很久沒放松似的).阿彌陀佛. John Sun
  

師答:

孫大德:

阿彌陀佛!2007322mail收悉,您說的翻白蛤蟆功法,是可以治療腰部疼痛的。重點是小腿要與地面平行地拉回(第一次),膝蓋處會往小腹部衝回,此時屁股會稍微離地。再來雙腳小腿平行往外推出時,不能用衝力,要靠小腹部位撐力慢慢將雙腿往前方送到盡處,再猛力拉回小腹處(重復第二次)。茲附上圖片三張,請參考。此法要連續做一週以上才會失去痛覺,不是馬上做馬上有效的。另頸部關節不順,可能您要用肩立式來調理,此法是肩膀與頭部著榻榻米上,然後雙腳往空中抬高,腰部能撐直身體上半部最好,不然就用雙手各撐著左右腰部凹陷處,雙腳還是要盡量往虛空中,這樣做10分鐘以上,然後再平躺下來,蓋上被被,做調息狀,血氣回流時可能睡著,這樣處理頸部脊椎應該較有效的。還有可以用抓手(雙手除大拇指外,四指開合為一次,做上數千次)、拍手功,使手、頭部位氣脈通順,有助於頸部穴道通順,可能您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謝謝您的mail

 

 

所謂翻白蛤蟆功法就是腰部的運動,人面朝上躺著,雙手抱著頭部,雙腳舉起與膝蓋成90度,然後不用力將雙腳往前方推出(腹肌肉用力推出),待至盡處時再用微力將雙腳抽回,到達腹胸部時,再將雙腳用腹力輕輕推出,如此做36下。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