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如何利用打坐改善長短腳?


二三七、參問:

老師好:

我是大陸的,很喜歡這個網站,照著學習打坐。可是長短腳太嚴重,每每痛得不行,只有如意座可以堅持50分鐘,怕痛盤不起雙盤,腳經半年已不麻只痛了,卻還硬的很,坐久兩肋會很痛,能痛幾個小時,還出現了耳鳴24小時不間斷的蟬鳴,不影響聽力,音調越來越高。 懇請老師幫我解惑!

                               儀敬上         2007.3.21

師答:

儀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321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照著學習打坐。可是長短腳太嚴重,每每痛得不行,只有如意座可以堅持50分鐘,怕痛盤不起雙盤,腳經半年已不麻只痛了,卻還硬的很,坐久兩肋會很痛,能痛幾個小時。若是初學打坐,筋骨又很堅硬,那就要用時間來調理,所以不能太急躁。若是長短腳已形成,並不會影響打坐,只是會造成內臟出毛病而已。您應該交換腳練習單盤,待腿慢慢軟化後,再來學習雙盤。若要改善長短腳問題,單盤時用較短的腿盤座,之後若是要雙盤則打坐中,注意雙膝蓋要同時著地。另若要改善長短腳問題,可以將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連絡電話告知,我們會為您寄健康綁帶,以便調理長短腳。方法可以參考網上健康教室中的《力學療法》文章。

2.還出現了耳鳴24小時不間斷的蟬鳴,不影響聽力,音調越來越高。 懇請老師幫我解惑!音調不一樣,發生原因就不同,有關此問題,可以參閱網上修身小參 --《吃素、打坐引發耳鳴、聽力減退的處理方法!》,或其他法爾網的相關文章,搜尋「耳鳴」,相關文章就會出現。若還不能解決時,再來mail,我會再依您情況再看看有無解決之道。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