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打坐中心裡會害怕為何因?


二三一、參問:

你好,張大師,我現在天天在家的晚課是念這些經文:

安士地真言,淨三業真言,佛說阿彌陀經,大悲咒,心經,十小咒,贊佛偈,淨土文,大慈菩薩發願偈,三皈依文,回向偈,補闕真言,每種念三遍。

早課是念的,除去佛說阿彌陀經,都念三遍,這樣行嗎。還有我在打坐時心理有些害怕,是怎麼回事啊?其實我本人自身就有些膽小,是和這個原因相關嗎?請大師給予指點,謝謝!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2007213mail收悉,自己的早、晚功課,若有時間都可以隨意而做,您做的那些功課,都有唸真言等,這樣子是很好的。至於打坐會害怕,是自己膽小問題?還是自己胡思亂想,聽人說打坐會走火入魔?不然怎麼會害怕,沒有什麼好害怕的,就是有一些魔相出現,那境界是有一點了,應該高興,不用害怕,也許您以前也是修行人,所以打坐就很快有異相發生,這是好消息也。上封mail已跟您解說腦中聲音的問題原因,懂了以後就沒什麼好怕的。若真有外緣干擾,心地不正的外緣者,可能您用自性覺知而感知,這樣是會有點害怕的可能,所以您要勤修禪定,禪定力有了、見識多了,能安住此心就比較不會害怕了。要兩本書的方法已告訴您,請照辦,待拿到我們的書後,要好好看看,看後以後就沒什麼好怕的了。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