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身體某處瘀血在內,導致影響氣通!


二二O、參問:

張老師您好

有以下兩件煩事請教:

 1.以前唸書時一直很習慣把右腿盤放到椅子上看書,結果有一次放下大腿時內側似乎像拉傷般很痛,至今已經四年 我曾經做過復健 但都覺得沒用。目前不僅是鼠蹊部,髖部以及臀後都會感覺到刺痛和酸痛, 我去照過x光醫生都說我股骨頭圓滑髖部沒事 但是為何會痛?我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2.我每次打坐時常常感覺身體的晃動,這並非我刻意搖動身體  而是很自然的感覺一股力量讓身體晃動,我想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謝謝

                 洪小姐

師答:

大德:

阿彌陀佛!1129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即時回您的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的問題,回答如下。

1.     以前唸書時一直很習慣把右腿盤放到椅子上看書,結果有一次放下大腿時內側似乎像拉傷般很痛,至今已經四年 我曾經做過復健 但都覺得沒用。目前不僅是鼠蹊部,髖部以及臀後都會感覺到刺痛和酸痛, 我去照過x光醫生都說我股骨頭圓滑髖部沒事 但是為何會痛?我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您去做X光檢查,骨骼沒有問題,那是肌肉拉傷瘀血在內所致,若不是這樣,不可能已四年還不會好的。應是有瘀血塊在某處裡面,尤其在最疼痛的地方。請去做民俗療法---用熱小竹筒抽放血塊出來後就會好了。若您住在北部,介紹您去:景安國術館,中和市景安路722樓,電話:(02)2249425822474513,手機:0938-193926。註:有女士可以為您處理。

2.  我每次打坐時常常感覺身體的晃動,這並非我刻意搖動身體, 而是很自然的感覺一股力量讓身體晃動,我想請問這是正常的嗎?打坐身體會晃動約有三個原因,一者受外力干擾,二者有氣要突破某處,要通不通時造成動能,您順勢讓它動,它就一動不止。三者某處緊張,造成顫抖而成慣性運動。若是外力干擾,可以暫時停一下不打坐,過段時間再重新開始。若是自己誘發起來的,要改變自己的缺失,自然就會解決。若是沒有不平衡造成顫抖,而是習慣性的震動,要用心力告訴自己:不要動、不要動、…,這樣幾天後,它就真的不會再動了。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