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染得手淫惡習如何把身體調好?


二一四、參問:

本人是個虔誠的佛教信仰者,想通過佛法強化身心,但苦於我沒看過任何佛法,經典和佛咒,不會任何打坐等方法,唯一行動就是每年都會去寺廟拜佛!希望大師能指引我修行之路!

大師,還有個問題想請教,我手淫有5年了,身體運動倒沒有什麼影響,只是從17歲那年有身體酸痛的症狀,一直延續到現在。大概也有5、6年了,而且奇怪的是身體的整個左半部分酸痛,右半部分卻無任何感覺,十分正常!看過中醫,都說是運動勞傷和風濕引起的,但我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僅僅是身體的左半部分有風濕!現在運動之後,第二前睡覺起來,左半部分酸痛,右半部分卻一切正常!不知為何,請大師指點,如何用佛法化解,本人雖只有21歲但信佛是很虔誠的!

對了,有件事想問大師,記得有年暑假在家中上網看一道家的呼吸運氣方法,當時好象是腸胃異常難受才尋此方法,家中開了空調,便在家中按方法打坐運氣,結果半個小時過後,人感覺身體舒服一點,但有點害怕的是全身汗如雨下!不知是什麼原因!佛法有相應的打坐功法嗎?希望大師能化我身上怪症!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2006年11月1日mail收悉,兩函中您提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本人是個虔誠的佛教信仰者,想通過佛法強化身心,但苦於我沒看過任何佛法,經典和佛咒,不會任何打坐等方法,唯一行動就是每年都會去寺廟拜佛!希望大師能指引我修行之路!佛教不是光拜拜,而是要依佛陀所教導的法來修心養性,達到心靈的淨化,這樣才是真正佛弟子,所以要找一個適合自己修持的法門來修。但不管取用什麼法門,離不開身心靈的成就,一般而言,身體沒有成就,修心就比較困難,所以修什麼法都是從身體開始修起,身體有成就,就會現起二心──真妄分明,此時才談真正地在修心了。

2.     大師,還有個問題想請教,我手淫有5年了,身體運動倒沒有什麼影響,只是從17歲那年有身體酸痛的症狀,一直延續到現在。大概也有5、6年了,而且奇怪的是身體的整個左半部分酸痛,右半部分卻無任何感覺,十分正常!看過中醫,都說是運動勞傷和風濕引起的,但我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僅僅是身體的左半部分有風濕!現在運動之後,第二前睡覺起來,左半部分酸痛,右半部分卻一切正常!不知為何,請大師指點,如何用佛法化解,本人雖只有21歲但信佛是很虔誠的!您所犯手淫不是一般的手淫,而是嚴重的傷害到身體的手淫,才會導致身體出現那麼多的症候。您說左半邊身體較不正常,可能因個人體質關係,右腳血氣較不順所導致,也許也是右腳會較長。要化解在於自己毅力,(1)奉行素食,可以降低腥臊之氣,當然可以降低淫欲念,(2)常持佛號,可以避免因外緣所造成的干擾,就能夠清心寡欲,(3)調理已造成腎虛的毛病,要找中醫師對症調理,或服用下藥方:吉林參11g、茯苓15g、石菖蒲11g、遠志8g、北五味子11g、何首烏15g、酸棗仁11g、麥門冬11g、仙靈脾8g、巴戟天8g、肉蓯蓉8g讓腎陽滿盈,即不會思淫欲(4)多做正當的運動,如爬山、打球、郊遊等,轉移多餘的體力,(5)當開始素食時,要注意補充足夠的維生素、礦物質,不要造成微量營養失調。

3.     對了,有件事想問大師,記得有年暑假在家中上網看一道家的呼吸運氣方法,當時好象是腸胃異常難受才尋此方法,家中開了空調,便在家中按方法打坐運氣,結果半個小時過後,人感覺身體舒服一點,但有點害怕的是全身汗如雨下!不知是什麼原因!佛法有相應的打坐功法嗎?希望大師能化我身上怪症!世間一切法都是佛法,無所謂道家法、佛家法,問題是用某種法要知道其理論、過程現象等,就不會造成困擾。用一法認真呼吸,當然會流很多汗,身體越胖越會流汗,這是初學者必然的現象,無所謂怪病、不怪病。祇是您於練功時,在冷氣房中作是不衛生的,容易造成風寒,可能會導致大病一場,以後要避免此種事情發生。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