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身體已懷孕者能打坐嗎?


二O二、參問:

尊敬的大智大慧的老師

您好很榮幸我發現了這個網站有幾個問題想請教耽誤您的時間了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大概89歲時閉著眼的時候發現可以看到一團光這樣說吧中間是很亮很亮的青色光圓然後是很亮很亮的白色的光圓有時候青色的光圓會小一點白光就會大一點有時青光會大一點白光就會小一點而且只要我願意就可以看得到很奇怪後來長大了就看不是很清楚了光暗了很多而且還有黑色的什麼遮住似的

前幾年我開始練一些氣功辟穀居然又看到了這些光很亮而且睜開眼也能看得見請問您說是何原由這是什麼光小時候我也沒練過什麼功呀

現在我已經開始念佛信佛了也打坐我想問一下如果懷孕還可以打坐修禪嗎要注意些什麼

謝謝您了您是直接回e-mail給我還是在網上看到呢真希望能夠快點看到您的回音麻煩您了萬分感謝

敬禮

 

師答:

 Sandy大德:

阿彌陀佛!81mail漏掉了,至今才回您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看來您也是一個修外道法的修行者,所以今生小孩時就有色陰魔相,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大概89歲時閉著眼的時候發現可以看到一團光這樣說吧中間是很亮很亮的青色光圓然後是很亮很亮的白色的光圓有時候青色的光圓會小一點白光就會大一點有時青光會大一點白光就會小一點而且只要我願意就可以看得到很奇怪後來長大了就看不是很清楚了光暗了很多而且還有黑色的什麼遮住似的。從本段敘述,知您是前世曾修外道法,所以89歲就能眼見光明,一般人見光是由白光,再見紅光,再轉成黑光,…。此能力大約在1213歲後,因無人指導修行而消失。這也可以說是今生分別我執熏習而埋沒了前世所修。但這些現象對於心清淨上是沒有用處的,只是對於真如性用有所體會,幫助它發揮其真正本來的能力而已,若繼續下去就是走錯路,成不了佛道了。一般過去世學佛法的人,今生若再來時都沒有此種能力,因前世都以修心地清淨為主,不去執取真如性用的功能。就像釋迦牟尼佛出生時,除雙手指天與地,走七步後宣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然後就成為一個凡人,什麼異能都沒有了。之後,離家去修行,始修得色界四禪、無色界四空定,才有體會神通之類的能力。

2.   前幾年我開始練一些氣功辟穀居然又看到了這些光很亮而且睜開眼也能看得見請問您說是何原由這是什麼光小時候我也沒練過什麼功呀小時候您就擁有此能力,幾年前又進行練功、避穀,當然真氣通順後,見性真如的異能又現起了,這在《楞嚴經》中講就是色陰魔相,魔相者不執著是修行過程之間的善境界,若執著很有可能會著魔難。見性真如所見之光明,有自性光,也有可能見外境光明、天界光明,若因外界光明不同,可能就會感召諸天的因緣,青、黃、紅、黑等可能感召欲界諸天的因緣,若不知捨棄,捨報後可能往生欲界諸天中。若見白色光明,可能感召色界天因緣,捨報後往生色界天。所以《楞嚴經五陰魔相》中,色、受、想、行、識諸蘊魔相都要能度過,何況您才進入初級色陰魔相中,這還沒有達到修佛法的基本門檻。一般而言,破五根色塵(色陰)後入受陰魔相,這才是修佛法的最基礎。

3.  現在我已經開始念佛信佛了也打坐我想問一下如果懷孕還可以打坐修禪嗎要注意些什麼懷孕時修行,可以對胎兒作胎教,生出來後應是一個佛弟子,聰明黠慧。您可以繼續打坐、唸佛,打坐時間不必要求太長,但要從心地裡面,來去除貪、瞋、癡、慢、疑、邪見等心病,這樣修入心地時,要得力平時就要斷此六根本煩惱,若有成時就是在修佛法。順便一提,若您是第一胎,要注意維生素與礦物質的補充,若要產後無胎痕留在小腹上,那維生素E更要補充,每天400mg一直吃到產前2個月時就要停止,不然會造成產期延後(請參看健康教室中相關文章)

4.  謝謝您了您是直接回e-mail給我還是在網上看到呢真希望能夠快點看到您的回音麻煩您了萬分感謝信當然都是直接先回到網友手中的,要在網路看到可能是一年以後的事了,依您目前已證境界,有需要看《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一書,若想看此結緣書,請來mail將地址、收件人告知,我們當為您寄去。若有問題再來mail阿彌陀佛!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