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善根修法用單盤,鈍根修法還得用雙盤較好!


一七參問:

張大德你好:

好多謝你的慈悲指導,現再請教一些問題。

1.修船式時雙手是向前伸還是向後伸,我覺得向後伸自在些,但不知是否正確。

2.我在修心中心前一直在看你的網上開示和心中心報告,所以都有修雙盤,你在上次回復時說,雙盤3-4小時不是一般人可修,我在11日晚上試了一次在21:50修到2:00,我是可以修4小時雙盤的,只是習慣性地在1.5小時換單盤,因大陸有一種說法心密是修心不修腳。現在我已用雙盤修了。是否會有氣運行而人的敏感性差,而感覺不到的情況?。

3.手印我主要是按心中心修法的手印圖學結的,不知是否結對,張大德可否把你結的六印拍成DV或數碼相mail給我對照參學。若不方便就算了 

4.我會儘快聯繫你回復中提到的兩位大德,多謝你的指引。

 

師答:

林大德:

阿彌陀佛!314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修船式時雙手是向前伸還是向後伸,我覺得向後伸自在些,但不知是否正確。練習船式時,雙手向前方、向上盡量抬高,胃部才能離地,僅有小腹著地,這樣才對。若您用雙手往後深展,對於小腹不能造成支撐點,功效會顯不出來。驗證您此法做得對不對,在做完幾十秒的閉氣後,就會喘氣,若沒有喘氣出現,代表您做得不對。

2.     我在修心中心前,一直在看你的網上開示和心中心報告,所以都有修雙盤,你在上次回復時說, 雙盤3-4小時不是一般人可修,我在11日晚上試了一次在21:50修到2:00,我是可以修4小時雙盤的,只是習慣性地在1.5小時換單盤,因大陸有一種說法心密是修心不修腳.  現在我已用雙盤修了。是否會有氣運行而人的敏感性差,而感覺不到的情況?真不懂您可以雙盤四小時,那真氣應該會發動的,為何沒有?上海有位居士(男生、年輕),雙盤功夫有四小時,也坐過一座8小時的,他的心眼已有點開了。為何您修四小時雙盤會沒有消息?是腳軟但丹田無氣機?因沒看到您的人,但我想像您是個清瘦型的,若真是這樣,可能是先天氣不足,要好好補氣了。氣運行若微弱,是不易察覺,但能雙盤四小時者,應會誘發出大量真氣的。所以您可以練練寶瓶氣,身體躺下面向上後放鬆,吸口氣後閉氣,到不能再閉氣時再調氣。仔細觀察氣有無發起。發起的感覺是身體的哪部位鬆動了,不僵硬了,若真可以體覺氣的動相,那是真的氣很旺盛了。

3.  手印我主要是按心中心修法的手印圖學結的,不知是否結對,張大德可否把你結的六印拍成DV或數碼相mail給我對照參學。若不方便就算了 。您應向給您灌頂的人請教,老上師也有手畫圖型留傳下來,若您真的拿不到,我們再寄給您。但光看相片、圖型,有時是不管用的,重點還是要面授,或看您結的手印去矯正始能正確。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