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去魔障後的精進心與練寶瓶氣!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一四一參問:

頂禮張老師及法爾中心各位大德

張老師:
         您好!   收到回
後,對我有很大的鼓勵。我現在覺得自己剛剛上路,萬里長征邁開了第一步。以後的路還很長。您是過來人,路上的事都很清楚。因此您說的話我是會不折不扣地去實行的。有時可能力量不夠一時做不到,但也會努力地去完成。一次不行兩次,兩次不行三次。每一次多少總會進步的。

因最近幾次沒有什麼急事,我的mail您閒暇時看一看就好了,不打緊的。上次八月底我碰到魔障時您已給過我極大的幫助了。當時還專門寄來了《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和《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還有兩盤DVD光碟、護身符、悉曇古文楞嚴咒、還有親筆寫的注意事項,還有用第五印不蓋黃布除外魔。那時對我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我把那張墨綠色的悉曇古文楞嚴咒用定做的鏡框鑲好,放在打坐的地方。護身符放身上每天隨身帶著。光碟看完了,《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經常翻看,《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看到了行陰區宇。現在回想那陣子是一段很危險的時候。可能是因為我填的表格有我生辰八字被交到了那個魔王的弟子手上,讓我親身體驗了一次魔王的厲害。幸虧張老師替我化解。真的很感謝!還有您給德法師寄去的《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和《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我打電話問候時和師傅說過,他那時才知是怎麼一回事。

我試了一下上座前寶瓶氣。效果確實很好。因一天的工作下來到晚上。剛修寶瓶氣居然只能閉氣60秒,而我最好時有186秒的。不過五、六次後就可以到150多秒了。然後上座精神很好,雙盤腿一點也不痛。不會有10月、11月份的昏沉狀態。現在真氣可從丹田下來從督脈到達命門,再往上就沒了,化成無形。不過有幾次腦戶穴發緊,也許是第六意識的原因吧。我總在想如果能夠依止一位上師(如德法師),在上師身邊可能會提高得快一些。又想如果我準備好了,上師會出現的。因為師傅找弟子會比弟子找師傅要容易。

早上喝1,000CC水喝不掉,只能儘量。抓手功的功效很好,翻白蛤蟆功尚未用上就有很明顯的效果了。我會再試一下翻白蛤蟆功的。

心中心法修行筆記已經寫完了一本。只是太多了,要抽一個時間輸到電腦中。完成之後會mail給您批示。平時我是有三本筆記的,一是心中心法筆記,再是每天身體上發生變化的筆記,第三是平時生活與工作中一些事情的筆記。

昨天元月2號我到「上海佛學書局」買了一本《大師在喜馬拉雅山》,晚上當看到那些經過實修而從心地中流露出真實不虛的話語時,產生共鳴,不禁淚如雨下。我有把握在此生就是刀架在脖子上,或是給我億萬財富要我放棄對這一真理的驗證。我也不會答應。

以後我想把重心放在誘發丹田氣,使真氣在督脈繼續上行。我準備在元月13、14日實踐兩天的斷食。不知有沒有一些注意事項!還有是否六齋日要有六天斷食呢?        祝張老師及法爾中心吉祥如意!上海 人

 

師答:

陶大德:

阿彌陀佛!元月3日mail收悉,從mail知道您魔障已除與學習的概況,但願您能收獲更多。守六齋日是每月舊曆8、14、15、23、29、30(小月28、29)這六日要過午不食,到隔一天早上才能進食。之間,若要止饑餓只能喝開水,習慣以後連開水也不用喝了,斷水可以治瞋恚心。若您要行一週斷食法,是有一套方法去遵循的,我們可以將資料寄給您,用e-mail請查收。要能長期斷食,先要學習持六齋日兩個月後,然後在14、15,或29、30連續兩日齋戒中,早上、中午斷食,即能輕易做到二日斷食了,二日斷食不清腸胃是沒關係的。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