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鼻子過敏會影響到打坐嗎?


一三參問:

老師您好,

在您百忙中打擾您實非得已,尚請見諒!!我從去年8月開始練習打坐至今,以前是一天一次,今年3月開始一天3次,但一直沒有什麼進展。我打坐採單盤背脊挺直,縮肛提氣,但是一直都沒有什麼感覺,不知跟我有過敏性鼻炎每天早上打噴涕幾十次以至身上沒氣了有關嗎?小腹也無發熱也無堅實感,如果用健康帶健康枕會有改善嗎?我應如何做較好?謝謝!!請直接回信,感恩!!

 

師答:

Wood大德:

阿彌陀佛!7月1日mail收悉,因最近非常忙碌,沒有時間即時回函,尚請見諒。您沒告訴我多大歲數,體力如何,若年紀大、身體衰弱,要誘發出丹田真氣是很難的,要有一套方法來用功,才能收到效果。您有沒有依本網上的《打坐入門三要素》的方法來修學,最重要的是數息法,若不能專心於數息法,把呼吸拉長,就不能發動丹田契機,所以方法是很重要的。

當然,您身體有過敏的體質,丹田契機發起會比較差一點,但只要方法對,時間拉長也會有成果的。若真有心要學習,我們已經出版一本初學者入門的結緣書,名為《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裡面有很多插圖可以讓您自家學習,誘發丹田契機及得到打坐要領。請注意網路上的最近公告,如何取得此本結緣的書。至於健康綁帶對於體弱者,要產生效果也比較慢,但多少是有助益的,若有需要可以來mail告知地址與姓名,以便郵寄過去。健康枕是整理脊椎前後彎者所用,或腰酸背痛者在用的,但我們不郵寄,因郵寄時容易破損,若您有需要,請自行前來本中心請取。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