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請問眉心有氣感是何現象?


一二七、參問:

張老師,您好:

因為看到網頁上有問到相關的問題,才鼓起勇氣前來寫信詢問。希望不致於太過打擾。我沒有修什麼法,也沒有皈依過,也沒有吃素。只是從以前就有常念大悲咒的習慣。而且我很容易心情低落,只要心情不好時,都會念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或是念念白衣大士神咒、大悲咒等讓自己的心情盡量平穩下來。﹙最近每天都有用雙盤坐個一個小時,不過因為也不曉得該怎麼打坐,看書上都說要數息。可是因為我念習慣了。所以就自做聰明的只是持咒。這樣是不是不好?﹚後來去水晶藝品店常會覺得頭暈、想吐,那些店家也都會對我說我的磁場很強。而且我用手摸水晶也可以感覺到水晶磁場的強弱。(我也只遇過一個朋友跟我一樣,她是學佛的。感覺比我強了很多) 以前還有一陣子,常常被靜電電到。連塑膠類的東西都可以被電到。(幸好,現在比較沒有了)

有時候睡前如果有精神很集中的念誦時,會覺得頭部氣感很旺,精神很好,睡都睡不著。害我後來都不敢太認真念。眉心那一點的奇怪感覺會讓我很容易感到害怕。不過倒是沒有看過什麼奇怪的東西,或奇怪的情況就是了。﹙因為我都有偷偷在心裡面跟菩薩說,我膽子很小。而且我也不想要什麼神通感應。只希望能讓我心情安定下來就好。可能是菩薩聽到我說的話了吧?﹚可是自己因為之前遇過很大的挫折,一直都走不出來。只有心念菩薩時能讓自己感覺好一些,所以都一直保持心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的習慣,希望能讓自己早點走出這麼憂鬱的狀況。卻又為這些眉心的感覺,還有可以感覺到身體裡面血液流動的情況,覺得有點小小的擔心。不曉得是不是體質的關係?還是我有常念誦觀世音菩薩名號的關係?還是我其實出了什麼狀況?說實話,有時候這些感覺讓我蠻困擾的,實在很想恢復正常的生活。很想正式學佛。不過好像時候未到的樣子?雖然很想努力,但是吃素這一關就有很大困難,還有家人也是個障礙吧!我想。

嗯!寫這麼多雜七雜八的,其實只是想請教:該怎麼把這些感覺處理掉比較好?我只想要很普通的念著觀世音菩薩名號,讓自己能夠把心定下來而已啊。這個想法可能和其他人有點不一樣吧?希望沒有給您帶來困擾。也期待您的回信。

 

師答:

DT大德:

阿彌陀佛!528mail收悉,因最近事情較多、繁忙,所以沒能即時回函,尚請見諒。您因常唸觀世音菩薩佛號,所以得到菩薩的加持,造成氣很旺盛,磁力很強,這是修大乘佛法者的初步反應,如果您不認真走下去,求更大的突破,進入心靈的狀況,就是說能覺得有兩個心,覺知心能發起,當妄想心在動時,您自己覺知心能夠警覺,而來觀照它,來轉自己不清淨的心念或害怕的心等,這些若是有人跟您指導,是不會有什麼可怕的。若您不求上進,老是維持目前的狀況也不是辦法。

您問:該怎麼把這些感覺處理掉比較好?我只想要很普通的念著觀世音菩薩名號,讓自己能夠把心定下來而已啊。這個想法可能和其他人有點不一樣吧?您要求把心定下來跟別人一樣,但又喜歡唸觀世音菩薩佛號,這是您跟菩薩有緣,您又不求進一步的上進,可能是因緣還沒到吧!若因緣成熟您可能會進步很快的。氣旺會讓您睡不著,沒氣您的精神可能不好,要怎麼辦呢?沒辦法走回頭路了,只有往前進的份,在此期間可以將本網站的所有文章讀一讀,尤其是經典選讀部份,這樣您心智成熟點,可能就會想進步了。若要求進步我們比較有辦法,要求退步那就不要念佛號就好了。希望您能去皈依、受戒,甚至於能吃素,好好繼續您前一生的修行。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