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法後腦中妄音與耳鳴問題發生!


一二二、參問:

老師淨鑑:

學生上星期四晚,打坐時因較累、妄想較多,所以學生不想讓妄想雜念影響,就用比平常大聲持咒,比平常快速持咒,一口氣次數增加,故常憋氣。結果出現,(1)當天晚上睡不著,(2)星期五開始左右兩耳聽力突降。連車子從學生身傍開過,若非空氣、地面震動,都不知汔車從後面來。(3)左耳祇是轟轟或蟲蟲音。右耳則出現不同的聲音有:1)國樂 :好幾種樂器組成。此國樂能隨時伴奏,如學生持心咒或佛菩薩聖號時,節拍似乎跟著變得很搭配。(2)持咒聲 :有時是佛心咒、有時不知是什麼咒 (有點像大悲咒或楞嚴咒)都有國樂伴唱 。(3)地藏菩薩聖號聲(有時一群人共修、有時一人聲)(4)上述聲音不斷,晚上幾難小眠,目前不知如何處理,曾上網恭閱老師相關的開示,雖心中不至有害怕感,還是請 老師撥空開導。

 

師答:

徐大德:

陀佛!4月20日mail收悉,您所提的現象是進入「心念心聞」的境界,又進入一新的境界了,您要熟悉各種聲音,這些聲音都是您以前熏習進腦中的,沒有什麼可怕的。您可以用第六意識(主觀意念)帶動它,要它念心中心咒,它就會念心中心咒,念佛它就會念佛,或大悲咒或…,這樣也可以安住您胡思亂想的心。另外,因您人太虛耗,又沒睡好,腦中嗡嗡叫,所以會影響聽力,跟我目前的情況一樣。若您要解除此種狀況,一定要睡得好,有必要時在睡前先吃維生素B12 1000mg、B6 200mg、褪黑激素melatonin 3mg、valerian中藥,也可用西醫的安定劑或安眠藥。然後好好睡幾天,此種狀況就會消失的。平時天王補心丹、溫腎湯等補體力、補腎的中藥丸要吃,若還有問題再來mail。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