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你自己就是醫生

如何處理吞嚥困難問題--躺平機器按摩

 107.06.08


每天早上吞服10-20顆各式各樣維他命丸與營養補充劑,分兩三次吞服完,水先含一口,張嘴塞入維他命丸,擴張喉嚨管,咕嚕就下去了,從小養成很會吞服藥丸,從不知吞服藥丸會有困難,但對於某些人吞嚥一顆藥丸,好像在打一場戰爭一樣,也許你/妳根本上是肌腱僵直的問題,自己不知道而已。

有一天同樣就是在吞嚥維他命丸,卻出現卡住於喉部的感覺,知道胸部肌腱塞住了,就用爾閑供養的"塑身精靈"在鎖骨、胸部、腋下等肌腱處,強力按摩,尤其鎖骨下方肌腱都呈現激烈的疼痛感,再耐心的一按再按,一走再走,重複地按摩。做完後馬上試驗一下,吞嚥機制已恢復正常。

若你不知身體機能喪失,也不感覺身體某些區域肌肉與經絡已被塞住,不管是外緣干擾,或是生病導致局部肌腱、經絡阻塞,一這樣就要去看醫生,除浪費公家資源與自己金錢外,更佔用自己工作的時間,可能還有心理壓力的憂慮產生。

一般有此初期毛病的人,有時會害怕吃東西,因會產生吞嚥困難的問題。或是偶而發生幾次,久而久之,雖東西進入食道則輸送正常,但有人會害怕吃東西,感覺又可能會有吞嚥困難的問題發生,這樣會造成心理壓力很大。

若有人常感覺喉部或上胸部,好像有塊東西哽住,但問他/她飯可否吞下去,會說還好沒問題,但吞口水好像又有東西哽住,這也算是吞嚥困難,而是屬於功能性的吞嚥障礙(globus hystericus)。講穿了就是血氣不通,源自於經絡被塞住而不知覺。當此吞嚥困難的問題出現,不用再等待,把上半身各部位經絡按摩打通,就可以解決問題。

若坐辦公室的人,面對電腦工作的人,胸襟部位都有可能出現多少瘀血不暢順,但常去給人家按摩,除花錢又要浪費時間,若能用此"塑身精靈"按摩器,每天躺下休息時就要來按一按。我常把市面上的產品做健康或通血氣之器具在使用,就像"塑身精靈"只適合作胸部與雙手按摩,另外下半身與背部毛病就要靠4D按摩器(另述)。

當然你/妳不是為塑身,是為血氣通順時而作,就要像這樣作。"塑身精靈"有兩段速度,快速段就按摩胸部正面,上從喉嚨部位、胸部與腋下,往下可至胃與小腹都可以振動按摩,直式按、橫式按。用慢速段時先倒置放著,底下墊著被單折成墊底用,因機器會打擊床面跳動,所以要墊底。

墊底條布鋪設好在手臂床位側面,置按摩器在墊布上面,將按摩器兩個乳突那面向上擺好,從手臂內外側放到上面去震動,也要慢慢手部移位,遇有特別疼痛處要停止不移動,讓它好好按摩到不痛為止,手內外側都要按摩到。最後把手掌心、手背放在按摩器乳突或橋板上面去震動,或讓手指頭去上面振動打擊,若遇有手指頭不通地方會痛,要耐煩地放在上面去按摩,每天處理一下,對於上半身的健康會很有幫助。祝你/妳更耐操勞,要能做更多的事情。

本文出圖片請參考 原文


[ 你自己就是醫生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