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你自己就是醫生

傷口癒合困難的處理 維生素E  5,000IU

 107.06.04


傷口癒合困難的處理,使用維生素E--薄層綿花滴五六滴維生素E(5,000IU),敷上後紗布外封。

 

去年10月在印度朝聖時,參拜目犍連尊者涅槃處山頂,跳下一尺高低的石縫,因僧袋右繞前衝,把人推拉倒下,傷到右膝蓋,是有一點點小破皮。這樣一個小小傷口,用盡所有方法,卻前後治療了7個月始癒合,真是奇蹟。

當受傷的傷口處,是處於活動頻繁的膝蓋位置時,本來已不是好處理的,終於傷口有癒合了,卻是長出一層薄薄假皮膚,加上禮佛要跪拜,膝蓋酸痛要用硬幣式磁片敷上,因硬物與皮膚摩擦,又是皮破肉綻了。

這中間所有方法都用上了,碘酒、碘酊、酒精、雙氧水等消毒品,起初還用人工假皮,越封越爛,再以通風式地綿花紗布敷藥,或再用冰片加特殊抗生素製成藥粉專治糖尿病治傷口的藥粉也用上了。…。前後搞了七個月,不能說不是業障。

最後的招式想到了高單位維生素E─5,000 IU,第一次剛敷上不久,肌膚細胞感覺就不一樣---鬆弛不緊,知道有效,繼續早晚換藥一次,數天內竟然長出真皮,不是像上一次長假皮,傷口真皮與肉裡層慢慢地填補、癒合,傷口乾爽,一週間終於"出運"了。

之後每有傷口零星外傷皮膚,包括被熱眼罩傷破皮膚(開整晚沒關,掉下來燙傷手臂),也是如此治療,都能順利完封治癒,真是萬靈藥---高濃度維生素E---5,000IU。

不知糖尿病難治療的傷口癒合困難問題,能否用此法試試,傷口因血糖濃度太高,生理機能失常,不好癒合。若用外面攻堅,建立皮膚細胞、淺層肌肉細胞再生,不知有無效果,剛開始身體受傷的人,可以試試看。


[ 你自己就是醫生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