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你自己就是醫生

心跳快速的輔助療法

 107.06.04


禪修的人氣脈打通時心跳是快速地跳動,90-100是常見的事,不必驚慌。或是一般人生活中不少人都有心悸的問題。偶爾出現心律不整、心跳快速,加上有如早搏現象等,都可以輔助療法來處理。早搏是指異位起搏點發生得過早衝動引起的心臟搏動,這是為最常見的心律失常。

這些對身體並沒有太大傷害。但是,經常出現心律不整,導致心悸、心慌,卻嚴重影響著我們的健康。當成人心率超過了100次/分鐘,生活中表現的是「心慌意亂」。

對於導致人體產生心動過速症狀的原因,在近代醫學臨床當中大體上可以分為病理性心動過速和生理性心動過速兩種;其中引起病理性心動過速的原因包括貧血、甲狀腺亢進、缺氧以及心機能病等疾病,而由於生理性原因導致發生的心動過速症狀的原因包括飲酒、劇烈運動、體力勞動以及情緒激動等原因。

那有沒有什麼穴位可以調節心率呢?答案是心經的肯定的。這就是我們手臂上的內關穴、少海穴。

?少海穴屬手少陰心經,指脈氣彙集處。穴為手少陰心經之合穴,脈氣深大如水流入海處。

?內關穴(手腕橫紋正中上二寸)是心包經上的穴道,按摩心包經上的穴位可以為心臟補氣血,預防心肌梗塞,另外有對減輕胃脹有幫助。

用磁片負極貼上穴道處,有必要可以加強能量用兩片上下層黏貼住。


[ 你自己就是醫生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