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你自己就是醫生

給忙碌不堪的出家法師菩薩們一個衷誠的建議

_黏貼式暖暖包

 105.08.25


 ◎有心臟病或高血壓的菩薩大德們,身邊隨時都要帶著黏貼式六包暖暖包,覺得身體不適或緊急時,馬上六部位按上,若有必要再加上手按人中穴(鼻溝),如此可緊急處理,可能還不一定要被送進醫院去哩!

【說故事談緣起】

早期的法爾與美國法雲寺妙境長老有段因緣,請祂來道場上課,長老想在台灣建道場,還一起去看了桃園某遊樂場,建道場未完成,卻突聞惡耗,說心臟病發入滅了,世壽73歲,非常不捨。

台中法爾禪寺開光典禮後,因供奉釋迦牟尼佛與十八羅漢,因緣如此這般,法爾就從止禪修習弘揚,進入了毘婆舍那內觀vipa?yan?之修習與弘揚。懂得奢摩他止禪?amatha卅幾年後,才有機緣涉入毘婆舍那vipa?yan?,才知道釋迦牟尼佛所教的止觀二法之不可思議,應該結合漢傳佛教注重內觀毘婆舍那vipa?yan?諸大德來弘揚。

上網查詢後知道有位釋智中法師,秉持其師玅境長老之極力推崇內觀毘婆舍那vipa?yan?之修持,智中法師除自己去緬甸學習後,就在台灣極力弘揚四念處內觀禪修。

高興之餘,再度搜尋更多有關智中法師資訊,看到智中法師於2014年底圓寂,世壽57歲,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正值英明之際,卻又入滅了。

最近有位大德去給人拍打治病,回來後食欲不振,八天後急診住院,醫生初診是外傷嚴重造成橫紋肌溶解症,引發急性腎衰竭。血壓150/90,心律90。除醫生處理外,先要把血壓與心跳穩住。教他用常用的急救法,六個貼黏式的暖暖包貼住頭頂百會穴一個,胃部中脘穴一個,足三里各一個,腳底勇泉穴各一個。

此位大德進醫院後,只有打點滴,醫生一直在檢查、觀查,…。不久時間血壓開始下降20/10,但未全恢復正常值,心跳快速降至70。因他怕在醫院這樣子難看,所以百會穴不放,自以為是地放在大椎穴,經改正後第三天後才都恢復到正常血壓—110/70。 


[ 你自己就是醫生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