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你自己就是醫生

ADHD及AUTISM躁動症可以用營養素改善嗎?

 105.05.06


 Q:

師父!弟子修慈悲觀就要與樂眾生,有一事困擾,女兒的男友有ADHD及AUTISM (天生躁動的病人,須吃藥控制行為的躁動),在青少年時期無法控制自己容易暴怒脾氣,會破壞學校東西而被學校或警察局關起來或綁起來。小時後接受特別教育,很孤單。家長們都不讓自己的孩子靠近他,但他現已是位虔誠基督徒, 也能控制自己的暴怒(如沒吃藥時會躁動)。

弟子和先生剛開始會排斥女兒與他交往,現在自己會以佛法因果角度來看,心裡有稍放下,不再阻撓他們(內心隱約擔心),也不想和他們結惡緣。想到女兒男友因業力的關係也好可憐,我也會替他難過!

 

A:

人跟人都是有因緣而才能相處在一起,男與女亦不例外,有緣就相處得來,非因擔心所能改變一切,所以要能隨緣。

另外從營養上來說,所有跟精神與情緒有關的疾病,無非都是微量元素缺乏的營養病,不是媽媽懷孕時缺乏,就是出生後缺乏,如憂慮(apprehesion)、壓抑、自閉症、精神錯亂、歇斯底里症(hysteria)、躁狂症等等病,若是給與適當維生素補充,有時是可以適當改善的。

抗壓維生素補充則有高量維生素B12、B6、泛酸、葉酸、菸鹼酸、C、E等,若有缺乏葉酸(folic acid)、B12會導致巨紅球性貧血,造成貧血而使情緒不穩。若貧血引致躁鬱症,要大量補充葉酸、B12等。抗壓維生素C、E亦同時要大量補充,可改變人的情緒低落毛病。

若想要徹底改變,信仰基督教也只能隨緣禱告了。若他也不排斥佛教,持咒求菩薩治療此種因果病,可以持《觀世音菩薩除一切業障病》之咒語,可以叫他每天都持”聰明咒”,每天上千遍咒語也許可以改變他的狀況。 


[ 你自己就是醫生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