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你自己就是醫生

突發性胸悶,要如何補救? (02)

 104.11.17


三十歲以上的上班族,若經常飽受胸悶胸痛困擾,是彎腰伏胸太久的原因,造成肌肉太緊繃。有些是腸胃道疾病造成,其他當然是心臟與胸腔本身的問題。

胸悶胸痛是一種主觀感覺,感覺呼吸費力或所吸之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初發生時當然要去就醫,讓專業醫師做正確治療判斷。若醫生說沒問題,那就是您自己的問題。精神焦慮、恐慌、壓力大,如此就會造成肌肉緊繃、呼吸困難,引發胸悶胸痛現象。

在道場上班者多一項可能原因,接外來的電話後,有時就會造成胸悶,同體大悲就來了,胃被堵住,嚴重者是胸悶發生,呼吸甚至於有點困難。

不嚴重的胸悶可於大包穴處貼中藥膏加正極磁片在大包穴正中處,當然中脘穴、膻中穴、足三里等處都要貼上中藥膏,如此處理就可以化解。還不能化解時,就要用震盪器。

微型震盪器化解方法是直接躺下震胸背部,這樣可以直接化解局部被塞的穴道,要做兩段、甚至於三段才能解決。平時要常於大包穴處按摩,大包穴是脾經的最後一個穴位,位在腋下6寸,在身體側邊線上,大約在第六肋骨間隙。

若是腋下有痛點,尤其是左側心臟邊,就一定要按摩該處到不痛為止,數天功夫耐心去化解。若是左邊處理好已不痛,還不能克服胸悶,那是右側也被塞住了,同樣要去耐心處理。或用手提電動按摩器去振動兩邊該處,直到不痛為止。  


[ 你自己就是醫生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