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你自己就是醫生

板機手的自我輔助療法

 104.10.31


我不得不佩服她,她七年前拜大禮拜,拜到背部拉傷還繼續拜,認為反正都是業障,拜完大禮拜就會好的。後來真是不行了,就停止做大禮拜。

想不到肩胛骨背部血氣不通,最後影響到兩手中指、無名指、尾指不通,成為標準的「板機手」,她也無所謂,繼續工作敲鍵盤,七年很快過去了。

最近某個因緣,讓她不得不去處理雙手的板機指,但全身骨架處理要價頗高,也不見得很快就會好,她就找個價廉的地方繼續處理。可是二天就要去處理一次,有時更離譜還要一天處理一次,這不是邪門嗎?

真是看不下去了,就幫她出主意,先在垂直律動機上伸展手腳筋骨,再把雙手壓在小型震盪器上、自己臀部下,用來微震柔和手掌筋腱。兩週後在氣勢上看來,她的雙手六隻手指頭,好像已經有連結上全手掌,變成全隻手掌一體成形。但她的問題還沒解決,指頭還不能完全很自在運動,只是較靈活一點而已。

最後,很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我怎會得到「媽媽手」也不知道,就上網學習筋骨結構,到底毛病出在那裡?原來「媽媽手」、「板機手」是那些特定筋腱受傷或血氣不通所致。自己處理好「媽媽手」,就照樣可以處理「板機手」,所以就叫她也如法炮製。

現在找不花錢的馬大夫按摩外,再加上律動機、小型震盪器調理,再來就是用磁片能量療法,天天自我處理。這樣,省時、省錢又環保,這怎會跟環保有關呢?怎沒關係呢?坐那麼大的捷運車,來回三四小時,花多少能源呢!


[ 你自己就是醫生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