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白茶用在降血糖功效卓著
                          
                                                祥  比丘


一、前言

此茶非彼茶,此白茶是葉子上像長了很多霉菌似的白點,並不是一般人可以隨便喝的茶葉之茶,但看起來是蠻像可喝的茶葉。另外還有一種白茶叫白毫銀針的,可能與此也不同,因此茶是可以當茶來喝的。所謂的白茶是台灣中草藥進口商所俗稱的名稱,實際叫什麼也不知道,學名是什麼更不知道。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沒有糖尿病的人是不能亂喝的,喝了會使血糖急速下降,而導致低血糖而頭會昏昏沉沉地。聽說在明朝時就有人瞭解喝白茶的益處,白茶的原産地,聽說是中國南方等處,民間歷來就有用白茶來治療麻疹,退熱降火,治牙疼等傳說。最早的白茶傳到國外,也是因看中其性凉,清凉解毒等功效作用,更是用于克服水土不服、養生保健的草藥良方。

                能治糖尿病白茶的原貌

 

二、無意間所得資訊

因十幾年前在原服務單位研究中草藥配方時,就已知此「白茶」之大名,聽一個人說他自己有高血糖500多,只要一喝白茶即馬上降低到低血糖程度。當時我正於竹南金寶安公司裡,親自聽到此病人所述說的話,即對此茶留下深刻的印象。之後,法爾製造五號清涼解毒茶葉包裡,也就加了一些進去方裡。

 

三、試驗結果

前幾天有位同學因高血糖,而導致血壓上升,身體非常不適,影響上班情形。法爾剛好又要製備五號茶葉包,即囑咐同學多叫點貨。貨到後請她拿半斤回去試試喝喝看,並叫她藉此機會試出劑量,到底一次要喝多少g,因她的血糖只有150左右,不是像人家已飆到500,因還無人於150左右的,所以要正式自己測試過才能知其用量。結果她說試喝三天後,血糖即降至110左右,並提出劑量報告說,每天0.4~0.8g沖泡熱開水喝,此量每次可以沖泡三、四次熱水,然後就當茶喝一整天。這樣喝三、四天後,她的血壓也回到正常值了。

 

四、結語

此種白茶是一種草藥,價錢便宜,一斤百多元而已,不是像市面上一般人所飲用的白茶,此茶有稱為白毫銀針的,若是一次喝個0.5g的白毫銀針醱酵白茶當茶飲,應是不夠癮的,所以有心者要找對東西,始能得到治糖尿病的毛病。

 


[ 其他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