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五行蔬菜湯反應

 
                          
                                                上海網友    王大德


師傅和法爾的各位老師:您們好!

我去年喝五行蔬菜湯,寫了一份出現的身體反應及注意事項,不知道對大家有沒有用。內容如下:

我和老公喝五行蔬菜湯出現的身體反應:

我身體一直不太好,在法爾網站上看到了五行蔬菜湯,我就買了些試試看。老師說這種乾的蔬菜比對新鮮蔬菜的量應該是每天喝5-6包比較保險,不過我沒有按老師所說的量,我一天喝4包(每包15g),分早晚2次飲用。我是09年開始飲用的。

在喝蔬菜湯之前我已開始吃素一段時間(不吃蛋)。飲用期間出現的反應(按出現的先後順序):

1、排氣(放屁)增多。(以前不愛排氣。)

2、臉上痘痘增多。(臉上長痘痘得有十年的時間了,曾經吃了很長一段時間的中藥,有所好轉。)

3、便秘好轉,有兩三次排的大便都是純黑色的宿便。(我有習慣性便秘,時間久遠。)

4、又開始發低燒。(2007年膝蓋出了問題,看中醫說為痹症。大夫說主要是由於我內熱太重引起的,膝蓋腫痛,持續發低燒,口鼻燥熱。在月經期間加重。吃湯藥調理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就沒有再發低燒了。)

5、疲勞感加重,有一些日子出現了極度疲勞的感覺,每天下班回家立刻倒在床上一動都不想動。我因脾虛,經常疲勞。這次實在是難受,所以去看了中醫,吃了大概三周的中成藥(同仁堂製藥廠的:參苓白術丸、加味逍遙丸,交替吃,一天吃參苓白術,一天吃加味逍遙),疲勞感有所改善。

6、月經的血色紅了,量也比以前要多,改善很大。(以前我曾經吃湯藥調理過月經,但是沒什麼起色。)

7、腰酸痛,小腹也超級難受,感覺像是要來月經,但是比來月經可難受多了,嚴重的時候感覺就像是剛剛做完了人流的那種痛(我曾經有2次人流史,有盆腔炎)。用熱敷的方法,基本不能緩解。這種症狀出現了一周左右,痛苦死了,下班回家就是在床上躺著,下午晚上疼的較重。不過之後就真的來了月經,這是一個月內的第2次月經,也就是說我一個月內來了2次月經。此次月經來了十天左右的時候經血量還不見少,體質下降,開始發燒,之後膽囊部位突然出現劇痛,我開始以為會是膽結石之類的病,但是去醫院急診,X光,CT也做了,能檢查的專案都查過了,只確定是膽囊位置疼痛,沒發現膽囊炎,胰腺炎之類的問題。這個我也不知道是否和喝蔬菜湯有關係,反正以前從來都沒發生過,體檢的時候也沒查出過問題。之後去看中醫,大夫說我氣虛的厲害,氣不攝血,所以月經完不了。吃人參歸脾丸(同仁堂製藥廠的,增加一倍劑量吃),6天后,月經終於結束了。真是痛苦啊!大夫囑咐我五行蔬菜湯中的牛蒡有降氣的作用,我本來就氣虛,所以建議我先不要喝了。

自此停喝蔬菜湯。

我老公也同我一起飲用蔬菜湯,他沒有吃素,但是飲食也相對清淡。飲用期間出現的反應(按出現的先後順序):

1、出現輕微視力模糊,看東西有點兒跑焦,持續大約一周。

2、持續頭痛大約一周,最後一天頭疼加重,而且跟以前的疼法不一樣,我給他按合谷穴、刮腦門和頭皮,以減輕疼痛,這樣忍住沒吃止痛片。熬過這一天之後就好了。之後他頭痛的次數大大減少。(我老公一直都有愛頭痛的毛病,動不動就頭疼,但是沒有持續過一周的記錄。)事後我覺得頭疼能忍就忍,忍不了還是吃點藥吧。

3、排了兩次黑色的宿便。

4、我老公有痰,脾生痰,但痰在深處,吐不出來,自從喝了五行蔬菜湯後,痰逐漸能吐出來了,而且一般都是在早晚的時候,吐出來的都是很濃的小痰疙瘩。

5、感覺整體的精力比以前好了。

 

我認為飲用五行蔬菜湯值得注意的問題:

1、最好能吃素,或是少吃肉,吃肉過多就是給身體增加負擔。

2、保持好的心態,出現問題平靜對待,不要怨天尤人。(對於我們這些凡夫來說,真是太難做到了!)

3、多喝水,每天都要適量運動,有利排毒。

4、五行蔬菜湯中的牛蒡雖然有解毒功效,但同時也有降氣的作用,氣虛的人一定要注意,量不宜大,可以喝一段時間,停一段時間。若氣虛比較重,我覺得最好還是先不要喝,先調理身體這樣比較穩妥。另外在電視上看到說五行蔬菜湯不適合陽虛的人喝(手腳冰涼的那種人)。

5、挑選品質上好的蔬菜湯,選用超低溫冷凍乾燥的,這種乾燥方法乾燥出來的蔬菜顏色會非常鮮豔,如果市場上品牌太多不知選哪種好,就買幾種,回家打開,比一比顏色,聞一聞味道,味道要濃郁新鮮,沒有陳味兒。在網上買會比較划算。

每個人喝五行蔬菜湯的反應都會不一樣,我想我們這幾個月的經歷可以給大家做個參考。如果您要是喝的話,一定對他有信心,而且要持之以恆!

我以前看師傅寫的如何利用金剛經修行,根本就看不進去,去年開始每天送誦地藏經,到現在好多了,能認真的看進去了,受益匪淺啊!真是太感謝師傅了!時時想念師傅,很想見到您,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福德!不過又想自己的修行因為身心的問題也沒大起色,也沒有臉面見您!

希望師傅和法爾的老師們身體健康,希望法爾一切都順利!

另外我去年曾經寫信想結緣健康綁帶,但是我福德不夠,沒有收到綁帶,我不知道還能不能再索取一次?是否要先郵寄郵費?辛苦老師了!謝謝!

阿彌陀佛!

XX  敬上

2010827

 


[ 其他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