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磁能寶治療退化性關節炎(Degenerative arthritis)方法  


一、前言

退化性關節炎係指引起一個或一個以上關節出現炎症、疼痛和僵硬症狀的任何疾病。退化性關節炎又稱骨關節炎,乃是老人或未老先衰的人,所引起的自然退化、外傷,和運動或工作中關節使用過度造成的。人膝蓋以下的下肢是最重要的「負重」關節,站立或走平路時膝蓋內軟骨平均要承受0.5~1倍多體重的壓力,上樓梯時就增為2倍,下樓梯則增為7倍。膝蓋因長年承受巨輻壓力的關係,膝蓋關節磨損退化情形年紀愈大愈嚴重。

磨損退化的膝關節一旦造成症狀,即稱為退化性膝關節炎。這是一種不明原因所發生的狀況,受損的關節會痛、腫、僵硬,每隔數月甚至數年發作一次。退化性膝關節炎可能同時有好幾處關節受損,但很少兩處關節同時發作。關節退化愈來愈嚴重時,僵硬程度隨著增加,但疼痛的情形反而會緩和下來。中年( 40 )以上的人常有幾個關節會退化,很少嚴重到有生命的危險。但不治療卻會造成生活上的困擾。

 

二、退化性膝關節炎生活上的改善

1.     胖子更容易得到此病,要設法去減肥。

2.     走路時可以拐杖支撐,應睡較堅實的床。

3.     注意用護膝保暖,可以減輕關節疼痛。

4.     不要讓受損關節附近肌肉萎縮,要保持運動,長期下來可以減輕症狀。

5.     盡量少服用止痛藥,傷肝、傷腎,吃藥所引起的副作用要避免。

6.     如果症狀讓你覺得困擾時,可以去看醫生。

7.     除了阿斯匹靈外,非經醫師處方,不要隨便吃止痛藥。

 

三、磁能寶治療退化性關節炎步驟

1.     以高治療磁能寶(1,800~2,200高斯)負極配載於胸口,加速血液恢復您年輕時的鹼性化。

2.     每日清晨以磁能寶做下列治療40~50分鐘(有氣功底子者減少使用時間,或直做到有點不舒服即停止)

左手掌綁負極、右手掌綁正極。

左腳心綁正極、右腳心綁負極。

3.     如有特定患部─以治療磁能寶負極置於患部近心端,另以一磁能寶正極置於患部遠心端,以便將積水抽出。

4.     如有發炎紅腫或疼痛亦可以直接放患部(正負極交替使用)

5.     尋找患部方法:

如非特定患部─從踝部開始,以二只治療磁能寶負極治療三整天,然後膝部三天、臀部三天、手及手腕三天、手肘及肩膀各三天。如果發現某一位置疼痛反應特別劇烈,則自該處開始治療。

6.     多喝溶氧負極磁化水,用磁能環製造或另外購買溶氧負極磁化水。

7.     飲食應富含魚肝油,深海魚油。

8.     大量攝食維生素C(1500~2000mg)、泛酸(pantothenic acid)250mg,刺激腎臟皮質部製造cortisole,然後在肝臟部位轉化成cortisone

9.     對於所有患部關節,要做適當活動以免關節僵硬(此可以學香功中級功法,做膝部、胯部運動─叫曲膝扭胯。

10.  充分睡眠且多休息,疲勞、壓力會加重關節炎症候。

11.  過度肥胖會增加關節負擔,應控制夜間飲食。

12.  睡前要放負極磁能寶於肝、脾及腎臟30分鐘。(註:此部份以磁能環為佳,因其面積較大。)

13.  若已習慣者可以夜間較長時間背著磁能環於胸前或肝臟處。

 

四、結語

退化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病,所以治療起來也會緩慢地轉好,患者一定要有信心、耐心、恆心,利用磁能寶、磁能環來慢慢調理。不然退化性關節炎吃西藥僅是止痛,不會有完全復原的一天。而且西藥吃多了,會造成身體上的副作用產生,一處病還未好,又增加另一處或好幾處的毛病,所以提醒大家要特別小心為是。(完結)


[ 其他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