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法爾禪修中心自然療法研討會(5)
                --以中國傳統醫學角度看H1N1
                及日常生活養生保健預防之道(之2)


時間: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上午09:30∼12:00)

講者:陳維濃教授(慈航陳氏針灸研究院 院長)

地點:法爾禪修中心

(台北市104建國北路一段78巷32號4樓)

 

張居士:我們的演講正式告一段落,我們感謝陳教授,現在進入第二階段發問問題。

問答篇

五花八門的問題,很有意思,我們先以急迫性為主,理論性問題或主題較大、擴大性的問題,放在慢慢討論。

 

 1:現代的文明病,所有癌症、肺腺癌、肝癌、子宮癌等,特別多為什麼?怎保養?

答:告訴各位,你們手上是不是有一份講義叫做『務實面對癌症之後的省思』?有!這是94年我在輔仁大學校慶的演講,其中有位同學把我的話全程錄音之後,並騰為文字檔,送我一本,我就一直印著送人。

現在大家不要講H1N1會怕,癌症也很可怕,女人最怕什麼?最怕的是乳癌、子宮頸癌、卵巢癌。年年作抹片,前一陣子不是有個名醫的太太,年年做檢查,且他的妹婿還是和信醫院的醫生,每年都幫她檢驗,最後那年,他才幫她作完檢查說沒事,但不到2個月就發現乳癌第3期,手術、化療,最後還是死了,這是事實,報紙有報導。所以你年年作檢驗,記住只是檢驗,對不對?有什麼意義?沒事一年嚇自己一次,總有嚇死的一天。

告訴各位,他們做的是檢驗而已,可是我們的身體所謂的耐受度,如果你過度使用它,就像一部車一樣,很多女生開車開得很高興,會一直開到引擎機油沒有了,你還在開,又不換機油,開到最後引擎過熱,警示紅燈都亮了,只要車子還能動,管他!繼續開,可是等引擎熱到一個極限,它就拋錨,什麼時候會拋錨?不知道該加機油,不是看不起女孩子,男孩子也有的,會開車→使用,但不太會保養車子,也不懂車,有些人幾乎是完全不懂車,就是這樣子。

所以對待自己的車子就和對待自己的身體一樣,天天操他,到最後不行倒了,才知道壞了!這個時候就是需要大工程,要花大錢,要花很多時間去看病,也不見得看得好。

所有的癌症其實一開始只是『一個感覺』而已,什麼感覺呢?它是一團『感覺不好的氣』在那裡而已,譬如類似:我覺得胃悶悶的、這裡悶悶的、頭不太舒服、脖子這邊怎麼長了一個東西呢?小腹長期的痛,尿尿怎麼有血?大便怎麼有血呢?一開始只是一個感覺,在這個階段西方醫學大致上會說你沒病,一拖再拖,一直到已經難過到忍不住了,這個時候,如果你去切片檢查,唉呀!你是直腸癌0期,胃癌0期,沒關係!割掉後化療就好了,就這樣越搞就越糟糕。

這裡我講一個案例前年發生的,是這麼多年來,我見過最心痛的案例,這個孩子23歲,身高一米83,他打籃球,手抱籃球身穿紅色公牛運動衫跟爸爸合照,爸爸比他矮,很得意的一張照片,他很壯哦,那孩子很愛吃辣,有一天大便有點血絲,你知道嗎?爸爸很緊張的馬上帶去某超級大醫院作抽血、摸片檢查,結論是『疑似』直腸0期,這個「疑似」可以解釋為大概是或許是、也許不是、也不一定是等,沒有肯定、確實的答案。

爸爸就很緊張,他把醫生當成神,該怎麼辦呢?醫生建議把它切掉再作化療,並不斷的更換不同的化療藥,從這孩子入院一直到這孩子死亡共9個月零12天,我去加護病房看他時,他全身水腫,插滿管子,只剩下眼睛很微弱的看著我,額頭直冒冷汗,身體冰冷,胸部以上是皮包骨,胸以下全是腹水連腳的毛細孔都滴水出來,我看了之後,大約兩個月不到就走了,23歲?天阿!人生還沒開始呀!

你要知道,大便拉一點血,很簡單,不管是什麼原因,只要是看血,有一個方子很好用「槐花散」,如果血裡面有膿的話,也不用怕,再加一個「真人活命飲」就好了,不管是0期或1期,吃一吃不拉血就好了,因為你是拉血來看醫生的,現在不拉血,不就好了嗎?

編註1:槐花散:槐花三錢(炒)、側柏葉三錢、荊芥穗錢半(炒黑)、枳殼二錢(炒),水煎服。或將各藥等份研細末,每服三錢,開水送服。功效:清腸止血、疏風利氣。主治:大便下血,症見血色鮮紅,舌紅,脈弦數者。

編註2:真人活命飲:金銀花 15克、陳皮(去白)、當歸(酒洗)各5克、防風3克、白芷 3克、甘草節3克、貝母3克、天花粉 3克、乳香3克(後下)、沒藥3克(後下)、皂刺1.5克、 穿山甲 (蛤粉炒)3片,用好酒(黃酒)一大碗煎服,善飲酒者,可多飲酒以助藥力。 忌食酸物,因酸味收斂。忌食酸物,因酸味收斂。 現多改用水煎服或水酒各半煎服。現多改用水煎服或水酒各半煎服。此方又名「仙方活命飲」,《 婦人良方 》和《 證治準繩 》均載此方,但用量與上方不同(銀花、陳皮各9克,余藥皆為3克),且多赤芍 3克。《 醫方集解 》也載有本方,無赤芍,但金銀花為9克,余藥量同本方。
 

平常要保養,愛吃辣的比較容易得鼻咽癌、直腸癌、胃癌、肺癌,所以辣要適度就好,適度的辣可以溫暖你肺,過度的辣就傷你的肝、肺。

癌症其實不可怕,癌症是個慢性病,今天以後我們就分手,希望你們能用10分鐘的時間把這一本講義看一下,知道癌的概念,中國醫學幾千年來沒有『癌』這個字,只有一個字叫「癰ㄩㄥ」,「癰」是什麼呢?就是泛指身體內外腫脹的、潰爛的、發炎的不同層度的表現。

中國大陸有治癌名家叫孫起元先生,他前年過世,專治白血病〈血癌〉,他專治癌症,也救活了無數生命,在大陸中醫界,甚至全世界,可以說是一號響噹噹的偉人。我在很多年前在書店裡看到一本他寫的書「中醫治癌八法」,買回去看了兩頁,就放一邊不看了,為什麼?看了他的前言及後面稍為翻了一下就不用看了,他講中醫治癌八法,那八法就是「汗、吐、下、和、溫、清、補、消」,這是中國幾千年來治療人的基本八法,用在癌症也是一樣,最後他還講了一句話,治癌要以無所謂癌的態度來面對它,20年來就是這樣,我從來不當癌症是什麼毛病,理念一樣,英雄所見略同,不必浪費時間,書就不用看了,但他是我心中崇拜的人物之一。

他是名醫,大家看書,只想看你是開什麼藥,札什麼穴位,那是不對的,以宏觀來講,是看看他的理念、精神才對呀!每個癌症病人都不一樣,一個善治的中醫,講的就是一個「活」字罷了,拓為三個字“抓重點”

就像我跟你們交朋友一樣,抓重點:先掌握、了解你的個性。你可能聽過、遇過有的人怎麼打他、逗他,他都無所謂,但有一個地方不能動,就是他的頭,如果你一碰他的頭的話,他馬上要跟你拼命。

『你怎麼可以摸我的頭?!!!我扁得你滿地找牙!』?!◎#@&#..我說...我怎麼知道呢?摸別人的頭都沒事,只有你的不行,所以你要抓重點,這個人什麼都可讓你欺負、也都好講話,但是你要知道他可能有些禁忌是絕對不容許你去試圖挑戰的,不就是輕輕摸個頭嗎?別人沒事,他就不行,沒道理嘛!講道理?沒得講啦!

同樣的,這個人性溫、這個人個性暴躁,你掌握住每個人的重點,順順的安撫,不碰他的忌諱,你就可以跟他相處得很愉快。

抓重點包括你的做事、面對問題、面對危急、面對重大的疾病,這個疾病本質在那裡,為什麼會引起這個病,癌症也是一樣。

 

2:乳腺纖維囊腫是否贊成開刀?中醫如何治?

答:乳腺是肝的經絡,乳頭是胃的經絡,肝胃不合的時候,肝的經絡就是它的管區,肝在這裡,肝的經絡佈滿全身,從頭到腳都有它固定的路線,乳房就是。因為我們是父權社會,所以女性大部份都是被壓抑的,大男人以為『我是一家之主,我是男人講話就算數,我要怎樣就怎樣!老婆就不行』,那女人怎麼辦呢?就自我抑鬱起來,這個老公太霸氣、公婆也是這樣對她,那我這個媳婦是什麼呢?又不敢反抗,抑鬱就是壓抑,壓抑就傷肝,肝最怕壓抑,不要懷疑,乳癌是怎麼得來的呢?鬱則結、結則腫、腫則塊,他的老公本身就很霸氣,老婆常長期鬱卒,得乳癌不想治療,用死來做最大的抗議。

乳癌成因是什麼?一個比較內向,被欺負也比較不敢反抗,很溫和、很和平的那一種人,好像被人吃得死死的,什麼都逆來順受,老公唸你兩句,你不敢回嘴,明明你沒犯錯,公婆也是這樣對我,所以就很抑鬱。

奉勸各位,不管是男是女,有不滿的時候,要怎麼樣呢?把它開放,如果妳有委屈,說出來!不然老娘就是這樣,你要怎麼樣?這樣老公也會懷疑,你終於發威了,他就會小心點,知道原來妳不是那麼好欺負的。

你一發出後就不會得肝癌,不會得乳癌,有這麼多的好處,為什麼要壓抑呢?你認為你是對的話,沒關係!就跟他發飆,合理的嗆聲。

所以癌症其實一開始,它是一個感覺、一團氣,感覺身體不對的時候,你自己不了解,你可以問雅瑩、讚興他們,振明不能問,他還不是我的學生,要問我的學生,他們都知道,他們會告訴你怎麼處理,我們都有方法。

面對疾病時候,中國醫學講「上醫治未病」,好的醫生是:你還沒生病就跟你講,中國醫學可以怎麼樣?中醫精通的人,他會看相,看外貌,看一個人的一生,你知道嗎?所以從這個人一出生,就可以知道這個人將來很容易得什麼病,大概會怎麼樣的生活,八九不離十,所以這種上醫是上等,是最好的醫生,你還沒生病的時候,就告訴你該怎麼避開,你就不會或不容易生病。

「中醫治未成」是當疾病來的時候,可以用針灸,用藥把你的病處理掉,這個社會普遍崇信西方醫學,認為西方醫學是很科學的,我告訴各位,我看起來不像每天帶著智障微笑的白癡,對不對?我也是有智慧,我這種人超鐵齒,以前過廟是不拜的,現在不是!現在會乖乖的跪下來拜,為什麼這麼虔誠呢?因為你一次次的見識到祂們的威力後,教得我服服貼貼、乖乖的,囂張不起來了!

我對中國醫學的信賴,就像是這樣的心路歷程,所以我願意用我的生命,用我的身體來實驗,最後的結論→老祖宗醫學智慧是一級棒的,所以我現在跟各位分享,如何利用中國醫學最短的時間,最少的金錢,來得到身體最大的健康,可以讓你自己不要生病、或只生小病。

就是未病先預防,如果已經生病的,怎麼辦呢?既病就『防變』→就是想辦法不要讓它變得更嚴重。

所以我說生老病死,病要病得輕,老要老得慢,我今年56歲43年次,可是我測過我實際的年齡是44歲,也就是我的內臟實際才有44歲,不管這個機器準不準?!或只是噱頭,我還不滿意,我認為我可以更好,可以再保養,生活要更有品質。

乳腺纖維囊腫要不要開刀?講到開刀,我告訴各位一個笑話:心臟有一天抗議說,我的心如果沒有跳動的話,就不能活了,那為什麼嘴巴在我上面當我老大呢?嘴巴也講話了:「心臟大哥你也不要太灰心,我不吃東西的話,你要怎麼呼吸呢?可是我跟你一樣不爽,為什麼鼻子在我上面當老大,鼻子何德何能呀!」,鼻子講話了:「我如果不呼吸的話,你們怎麼活,當你們的老大也是應該的,可是還有人在我上面,為什麼眼睛長在我頭上?」

眼睛講話了:「你們出門沒有我的眼睛看路的話,你會被車撞死,可是我眼睛也不服氣,為什麼眉毛長在我眼睛上面,請問一下,眉毛有什麼功用?眉毛!憑什麼居然在我們所有的上面?!」眉毛很委屈的說:「各位大哥!我知道我沒什麼用處,可是我長在上面最起碼讓你們看起來像個人。」

這個故事是告訴你,那怕是你身上的一根眉毛都有它的用處,更何況是乳房,那麼美好的東西,可以這樣形容吧!你不要動不動就切掉它,西方醫學看到什麼就割。割了之後再說,化療再化療,你本來就該死的,誰叫你得了乳腺纖維囊腫?

一個獵人帶了一把上了膛的獵槍,食指緊扣扳機,走進叢林,你告訴我:『他不是來開槍的!』騙肖耶!

 

不過是乳腺腫塊而已,怎麼引起的呢?是因為抑鬱、壓力大且不得疏解而引起,現在你身體不好,想想你是不是這樣,去反省!

記住兩個字→「改變」,改變什麼?改變你的思考,改變你的作息,改變你對人的態度,改變你對事態度,然後再來找一個信任的中醫師治療,才有希望。不要一直在找醫生,不要以為交給醫生後,生活一樣還是熬夜,像張老師是例外,他皮皮的啦,要幫他治,拼命的幫他補,為什麼呢?

因為他有很多的責任使命,菩薩讓我們來治他,這也是我們的使命,碰到就碰到,沒關係,看你有多皮,張老師常常問我:「我可不可以畢業?」我說:「留校查看!怎麼可以畢業?」他自己也講:目前已經比較好,而且好得很多了,可以再多做一點事。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怕癌症,乳腺纖維腫,有個觀念要改變,什麼觀念?一要開朗,不要理它,不就是團氣嗎?氣淤、氣滯在那裡,因為我們的每個器官都要血液、要營養,對不對?現在你的氣淤在那邊,血液也連帶淤滯在那邊,因為氣血相關,兩者淤滯了就造成腫,很簡單!活血就好了。

寒體就給熱,熱體就給寒,如果是你的氣被擋住了,我就把它打通,像水溝一樣的通一通,你腫了我就幫你消,你血淤我就讓你活,所以腫塊一定要切嗎?我常感同身受,雖然我沒有乳房可以切,但女人切了乳房以後,就像男人切除睪丸一樣,成了中國最後的太監,變為半個男人,乳房切除後就是半個女人,你願意做半個男人或半個女人嗎?不要以為男人沒有切除睪丸的,男人陰囊腫大,送去大醫院,他們就卡嚓切掉,今天右邊腫,切右邊,半年後左邊腫,又切左邊,他們對待人體的器官就是這樣子。

告訴你們,我愛惜你們,就像愛惜自己的眉毛一樣,你要是要拔我一支眉毛的話,我就跟你拼了,如果你說:教授!我要把你的眉毛剃掉,我一定一槍把你斃了,你今天能剃我的眉毛,哪天又要切除我什麼?

身體上那麼重要的器官,上帝造你,告訴我,那個器官是上帝說隨隨便便就可以輕易言切的?怎麼可以動不動就把它切掉,所以千萬不要動不動,就說切一切比較快,那就完蛋了,所以這個理念從現在開始要改變,你只要第一、放鬆心情,讓你的肝得到舒解,然後加上活血化淤的中藥,像治療乳腺纖維囊腫有一些很好的藥方,如:膈下逐淤湯、柴胡疏肝湯••••太多可以靈活運用的東西了。

雖然上這些課比較難了點,但是可以讓你們知道起碼有希望。張老師你給我的時時間實在太緊張了!

治療乳腺纖維囊腫可以找中醫師開疏肝解鬱、活血化淤的藥,也可以搭配針灸,建議找個信任的中醫師,不要找那種搞傷科的健保,蓋了一格的章可以看六次,病治不好,也不會死,就是要賺錢,就儘量給你拖延拉長治療時間,可以吃一次藥的,變為吃六次或十次。我有個中醫師的學生上過我課以後去受訓,你知道嗎?他的病人這邊札一針,那邊札一針,就好了,以後要再來嗎?不用了!病患常驚訝的問:『真的嗎?醫生!真的這樣就會好了嗎?』,結果剛受聘兩天後,被院長〈也是中醫師〉叫去辦公室,院長桌子一拍說道:「我觀察你兩天了,看再不叫你進來的話,醫院就要關門了,你為什麼要一針就讓病人好了呢?」他說:『如果一次能好,再讓他來5次、10次、20次,要不然你的薪水從那裡來的?』這是真的發生的事,叫人怎麼去尊重這種醫師?

我這位學生道德算有進步了,近朱者赤,道德感增加了,人格也提升了,他說:『老子不幹了,可以吧!』他現在自己出來開業,很高興很快樂,那院長是誰,大家都是有頭有臉,講出來不適宜,不要講,『病人是我賺錢的工具』,你的理念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這個中醫師就完蛋了。

 

3:腳常水腫,怎麼治療?

答:溼氣往下,你的溼氣一直在腳下面,你如果要看醫生也可以,不看醫生也可以,自己去抓藥,便宜又大碗,因為尿尿通常不多,腳才會水腫,如果因為是膀胱慢性發炎的話,去中藥店買豬苓湯再加個八正散,以豬苓湯為主。

編註3:(傷寒論.金匱要略)豬苓湯:豬苓、茯苓、滑石、澤瀉、阿膠各三公克。水六○○西西,將阿膠以外的四味煮成三○○西西,去滓,加入阿膠使之溶解,分作三次溫服。一般則將分量增為各四∼五公克,作為同煎。(出自矢數道明博士)

編註4.:八正散:梔子(山梔子)、瞿麥、滑石、車前子、燈心草、木通、大黃、扁蓄、甘草梢。效能:清熱瀉火,利水通淋。適應症:膀胱結熱,小便濇痛。 
 

熱性體質平時要降火,可以去大賣場買綠豆、薏仁熬湯喝,綠豆退火是一級棒的,可消溼氣又便宜,煮一鍋可以吃三天,薏仁、白朮、車前子、炙甘草、黃耆。

為什麼腳會水腫?因為你的水利不出去,所以這個時候要加強什麼呢?心臟的力量,用炙甘草、黃耆有加強心氣的作用。水溝水要流通,後面必須有個氣在推動,水不流動表示後面沒有氣,對不對?氣是動力,動力來自於那裡?心臟!心臟用炙甘草、黃耆來補心氣,心臟一強壯了就可以把水推向膀胱,尿就出來了,那個尿你不用控制,自然而然就很大,三天就消了。還有香菇也有利濕的功效,你看,香菇生長在陰暗潮濕之地,整株是乾的,濕氣進不了它的本體。

 

4:慢性腎炎二十年,目前蛋白尿┼ ┼ ┼,不知如何解決?

答:慢性腎炎20年,給你一個方子每天吃也沒關係,「濟生腎氣丸」,這方子包括是乳糜尿、尿蛋白過高、頻尿、失禁、尿澀痛難出、慢性膀胱炎都有效,中藥店有賣,什麼牌子都可以,每天吃4次,你的慢性腎炎可以吃2-3個月,不成問題,它有雙向調節的作用。

 

什麼叫雙向調節?尿尿太少,它可以讓你尿多一點,腎炎是什麼?是腎有壓力發炎,它可以讓腎臟消炎,你腎臟力量不夠,或腎臟囊腫,它可讓你利水,這藥真棒!

問:請問這藥對糖尿病者有效嗎?(座中舉手發問)

答:有效!糖尿病是多尿的,晚上要起來4次,吃三天後看看,不用三天,一天或兩天之後晚上可以變為起來一次或兩次,而且糖尿病中醫叫三消之症,上消、中消、下消三種,下消就是下面尿尿很多,這方治療下消症是首選藥方,所以它不單可以治療慢性腎炎也可以治療糖尿。上消用什麼呢?白虎湯。但不可用太多,因為石膏佔了一半,白虎人參湯,上消是口乾舌燥,水喝不止。中消者容易吃容易餓,糖尿病不就是這樣嗎?所以那種想吃東西,但越來越瘦的,你可以給他這個「甘露飲」。吃多喝多尿多是什麼?如果你說教授我上、中、下都有怎麼辦,很簡單濟生腎氣湯/加甘露飲/加白虎人參湯。

 

5:心臟瓣膜脫垂,可以吃什麼保養?

答:在西醫來講一定要開刀,中國醫學來講,胸口會悶、會喘,這很簡單,有一個非常好方子,炙甘草、補中益氣湯、生脈飲等方子,平常保養就老老實實吃一個禮拜看看還脫不脫垂?三方可以一起吃。

 

6:常胃痛,不能吃辣,一沾就胃痛!?

答:辣是極熱之物,你的胃本來就熱了,碰到辣會痛,表示你的胃會熱,胃發炎才會熱,記住哦!什麼時候會痛?就是發炎才會痛,發炎是兩個火,火上加火不熱嗎?要滅火!平常就胃熱,所以你一吃辣胃就會痛,平常會不會口乾舌燥?會!胃熱的人會蒸發舌頭的水份,胃的津液少就會口乾舌燥,想要喝冰水,又要吃辣,這個難怪胃會痛。所以這個時候可以讓胃涼下來,石膏可以降火,或是清胃散、涼胃散、龍膽泄肝湯。

 

7:長期吃精神科的藥,怎麼治療?

答:告訴各位西方醫學治療神精科的病,所謂的憂鬱症、燥鬱症就是吃這些的藥物,肌肉鬆弛劑的藥,越吃人越笨,腦筋越癡呆,不要長期吃,慢慢的斷,可是你有症狀呀!很簡單,在中國醫學就是講症狀,建議你在住家附近找一個比較可靠的、信得過的、看病老道的中醫師幫你調理你的身體,不一定要年紀大的,因為年紀不代表技術。

全世界人口最多的是中華民族,中華民族為什麼孕育那麼多人口呢?醫學發達,對不對?人要死,死不掉,一直老,又一直生,老鼠的生產速度都沒有中國人的快。

8:肩膀酸痛,要如何預防?

答:肩膀酸痛一般來說是太勞累,要預防就是不要再去重複做讓你肩膀酸痛的動作,有的每天動滑鼠,到最後手不能動了,有人每天打字,打到最後下班雙手變成這樣子,有一位銀行小姐就是這樣,人長得很漂亮,每天打電腦,有一天下班時手變成45度彎曲,這是工作太勞累引起,要治療及預防。

 

9: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久站會酸麻,會好嗎?

:椎間盤是叫做骨刺,骨刺每個人都有,只要是人就有骨刺,骨刺不一定會壓迫神經,所以骨刺不一定要處理,椎間盤突出不一定是凶手,不是西醫這樣講,你就聽進去,開刀的話,一個閃失,就像「月亮歌星」一樣,開刀失利一輩子坐輪椅,不要輕意手術,可以整椎,但要找有經驗的師父。

   

案例1:

我帶了幾本書來,一本是何永慶先生的“為癌細胞平反”,他得了直腸癌,一開始就沒有接受西醫的開刀化療,到現在已經17年了,他現在好像老頑童一樣,年紀比我大23歲,全世界趴趴走,還活著了寫這一本書,沒有死,沒有化療,沒有開刀。

第二本是徐達夫醫師寫的,他說不要你花一毛錢,練氣功、發願吃素,我要告訴各位的是,這個人是外科開腦的醫師,自己得了直腸癌,化療2次很痛苦,後來就改自然療法來治療。

再來講台大教授李豐,也是醫生,自己得了癌症,化療幾次後不行,怕到了,趕快改看中醫、自然療法、氣功、運動,最後多活了30多年,癌症可讓你活30年,我看這個也不算是癌症了,這人現在還活著。

另一個是南華大學的教授,呂應鐘教授,專門搞飛碟、外星人,他腦袋好得像愛因斯坦,他寫了一本“我的腫瘤不見了”為什麼?他鼻咽癌化療2次痛苦怕了,就溜了,後來就用中藥及飲食調理,調理完之後過了幾年,又寫了一本書“我的腫瘤依然仍不見了”。他的腫瘤是鼻咽癌,是死路一條,西醫開刀只有活2年或3年、5年的存活率,活不長,他到現在還在,現在是自然醫學會的理事長。

 

案例2:

照片上的小孩來的時候是這樣子,他從6歲就是異位性皮膚炎,在來之前已經在台大治療了6年,他爸爸是牙科醫生,小孩從出生整個身體就紅得像生了一隻老鼠一樣,自6歲發病後,越來越嚴重,同學不敢跟他坐在一起,被趕到教室一角,同學只要有一個抓癢,就認定是他傳染的,其實這個病是不會傳染的,這是自體免疫系統失靈,現在已經好了,前後差很多吧!

這小孩從頭到尾只講一句話,我不想活,每天被同學排擠,老師討厭他,同學們也討厭他,這樣還逼我去上學,不如去死算了,好次輕生的動作,媽媽24小時看得緊緊的,可憐!媽媽哭哭啼啼的來找游醫師,現在好了,也讀大學了。

只治療6個月,X大治療了6年,告訴各位,中國醫生不會慢,6年治不好,可是游醫師6個月治好。

 

結語

感謝教授花很多時間來跟我們演講,他懂得太多,但時間有限,今天實在講不到千分之一,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今天我代表法爾贈送教授一個小東西,是從印度請回的舍利塔,蓮花瓣可以打開,裡面有舍利子;另一份是有人供養道場的長串念珠,由我代表轉送給教授。其他紙上問題未回答的,教授會帶回去繼續回答,以後網上見他的回答內容。謝謝各位!鼓掌再次感謝教授。(待續)

  


[ 其他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