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磁場療法及磁能寶在美國使用者的見證

 
                                                             Magnetic Field Therapy

                                                           前台大農工系副教授 葉政秀 譯


一、前言

電磁能和人體有一密切而重要的相互關係。磁場療法可以用於診斷和治療生理與情緒的失調。在舒緩病情,某些情況則延滯新疾病的發生,這方面業已受到認可。磁鐵和電磁療設施已廣泛地用於止痛、促進骨折癒合以及承受壓力等等。

地球上的生物均受到各種磁場的包圍,除了環繞地球本身的磁場之外,同時還受到太陽風暴和氣候變化引起的磁場。此外還有每天從各種人為的電器設施和製品,如汽車、電視、辦公室自動化設施、電腦、微波爐、屋內電線和屋外電纜等等,所產生的磁場。乃至於人體億萬個細胞內的生化反應和神經系統的離子流動所引起的磁場。

最近,科學家發現外在磁場對人類身體功能分別有正面和負面的效應。而這一觀察引導了磁場療法的發展。

二、何謂磁場療法?

利用磁鐵和電器設施產生可控制的磁場應用於醫療已有很多的產品,特別是用於診斷人體疾病和異常已證明為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譬如,MRI因為更安全,更準確業已取代了X光診斷,磁腦電圖(Magnetoenphatograghy)之優異性已取代電腦電圖作為記錄人腦的電子活動。

1974年,研究家Albert Roy Davis博士注意到:磁鐵的正極性和負極性對人體和動物的生理系統有不同的效應。他發現磁鐵的負極能可以抑制並殺死動物體內的癌細胞,也可以治療關節炎、青光眼感染和與老化有關的疾病。他總結出“負極磁場對人體產生有益的效應而正磁場則會引起壓力效應”。

電磁研究院的John Znimmevman博士說“雖然尚未見過經科學地設計,在嚴謹地控制之下所做的試驗資料,足以證明其說法,但是無數的坊間實例和臨床做過的觀察足以證明磁鐵的兩極性間的差異是真實而且的確存在的。”顯然的,有必要清楚地加以科學性的研究,以便證明他所宣稱的不同效應。

Robert Becker博士,一位矯正外科醫師,也是發表過很多科學論文和著書的作者,發現微電流會促進骨折的癒合。Becker博士同時也指出“高壓配電線和屋內家電產品衍生的電磁波會嚴重地干擾人體健康”而受到全國性的矚目。他寫出“科學的事實已足以得到唯一的結論:各種生命體曝露於不正常電磁場會引起其生理和功能的異常。”

依據在德國Horb生物物理研究院總裁Wolfgang Ludwig的說法:“磁場療法是一種穿透全身的方法,治療每一器官而不會有化學的副作用。”

磁場療法已可以有效地治療下列症狀:

癌症、風濕性疾病、發炎和感染、頭痛和偏頭痛、失眠和睡眠失調、循環問題、骨折與疼痛、大環境壓力。

Ludwig博士進一步指出:大環境中的磁場變化會影響人體內電磁能的平衡而引起疾病。日本五十鈴醫院院長中川恭一相信:現代人在汽車內和大廈內的時間愈久,吸收地球磁場的機會乃隨著降低而不利於健康。他稱此種狀態為“磁場缺乏症”,會引起頭痛、眩暈、肌肉僵硬、胸口痛、失眠、便秘和一般疲勞。很多研究者指出大環境的電磁波污染的效應可以用磁場療法加以克制。

三、磁場療法如何作用?

Zimmermam博士指出:“磁鐵的癒合潛力是可能的,因為人體的神經系統部份是受到離子流與電磁場的不同型式所左右。磁場療法產品有種種的造型,包括由人造及天然磁石所產生的靜態磁場以及電化設施所產生的脈動磁場。由磁石或電磁場產生器所衍生的磁場會穿透人體而影響神經系統、器官和細胞的功能。依照奧克拉荷馬州的William H.Philpott醫學博士,一位生物磁研究家和作者,指出磁場會促進代謝並增加可供入細胞的氧量。正確地使用磁場療法,沒有什麼有害的副作用。

所有的磁石都有兩極:一為正極;另一為負極。然而,對於磁鐵的兩極的命名有兩種互為衝突的叫法,必須以一磁針做標準定法。(如果以一羅盤定其極性,那麼指針的N極所指的方向為磁石的負極。)Philpott博士及其他研究者聲稱負極有一平靜效應,可用為代謝功能的正常化;相反的,正極為壓迫效應,如長期接觸會干擾代謝功能、酸性化、降低細胞供氧量,從而有利潛伏在體內的微生物的繁殖。

磁鐵的強度以高斯為單位(單位磁通量的強度)或特斯拉(10,000高斯),每一個磁化器都具有出廠率定的高斯強度,然而磁鐵在人體皮膚表面的真正強度往往遠低於該率定強度。譬如4,000高斯的磁鐵輸送僅約1,200高斯至人體上。放置於枕頭或床墊上的磁鐵釋出到皮膚的強度就更低了,因為從磁鐵釋出的強度隨著距離而大幅減弱。

四、磁鐵如何用做磁療?

磁療法的應用法有很多種,而磁療器從小型、簡易磁石到可以產生高強磁場強度的大型機器(用於治療骨折和假性關節炎,一種伴隨神經斷裂所引起的症狀)都有。磁氈和磁床墊也可以供改善睡眠和抒解壓力之用。經特殊設計的磁石、磁帶和釹鐵錋磁石(一種稀有元素)可以分別地或整體地放置於人體的各個器官,如淋巴結或頭部各個位置。在日本,小磁石更設計成可以促進穴位,但是尚無臨床研究足以探索此一療法。

磁療器在德國相當地普遍,某些產品已可以醫療給付,只要告訴病人一些簡單的指示,即可在家自行使用。

五、磁場療法所具有的益處

每次磁療可能短至數分鐘或長達過夜,並視疾病的情形與嚴重性,療程可能一天數次、每隔數天或數週一次。Ludwig博士指稱磁療有時非常戲劇性的。有一位46才的男士患有嚴重的心撲動、腹瀉和噁心等症狀,似乎沒有辦法治癒。但是當以不到一高斯能量的磁石放置於兩邊的太陽穴僅約3分鐘,他的症狀迅即停止。兩年以後,他未再復發。

Philpott博士敘述一病例如下:有一位70歲老先生曾開刀做過冠狀心肌導管手術後仍然常感胸痛。他只能遲緩地曳足而行,說話含糊不清,精神沮喪地過日子。他決定求治磁療並以一塊磁石置於胸口。10分鐘內,他的痛苦解除了。睡覺時磁石放置於頭頂處,一個月內,他不再感到沮喪,說話口齒清晰,走路也恢復正常。

Philpott博士另舉了一些病例,磁石幫助牙齒止痛、預防牙周病、消除像念珠菌等的黴菌感染等等。腎結石和在發炎組織內的鈣沈積亦可以加以溶解。磁療在消除腫大和粉刺方面特別有效。他說:心肌動脈硬化和腦動脈硬化的症狀,在晚上睡覺時以負磁場置於胸口及頭頂處,在六週到八週之後觀察到症狀有消失的案例。

1.壓力

以負磁場放置於頭頂處會使腦部和身體功能受到平靜和催眠的效應,因為它會促進褪黑色素賀爾蒙的產生。褪黑色素已證實有抗壓、抗老化、抗感染、抗癌的效果,也可以抑制自由基。

自由基是一種缺少一個電子的分子,具高度破壞性,會與其他分子迅速的反應。這會導致細胞的老化、肌肉纖維的硬化、皮膚的起皺紋以及一般蛋白質合成的效率降低。因壓力、感染和老化有關的數百種疾病,可以考慮磁療法為重要的治療法,很多研究學者正評估其貢獻。

2.細菌、黴菌和過濾性病毒

“負磁場會促進供氧並且降低酸性化,因此具有像抗生素的功能,有助於消滅細菌、黴菌和過濾性病毒”Dr.Philpott說。這兩種特性有利於人體身心功能正常而不利於會致病的微生物(在有氧和鹼性環境下無法生存)的發展。Dr.Philpott推理出:負磁場作用會提高氧的生物價值,負磁場會使帶負電荷的DNA有利於將血液的氧吸入細胞內。負磁場會平衡細胞的酸鹼值而使細胞保持鹼性。免於酸性同時有助於保住體內的氧。

3.舒緩痛苦

負磁場會使那些因身體代謝不良,如粉刺(細胞腫大)、細胞酸中毒、細胞缺氧和感染等等會引起疼痛的因素正常化。Dr.Philpott舉出一婦人為例。70才的老嫗,33年來左腳一直疼痛而虛弱無力,腹股溝處積有血塊,爬樓梯往往痛得非中途休息數次不可。使用負磁能健康床墊12個月後,老嫗發現她的左腳不再疼痛並且可以走上階梯了。

負磁場並不能取代局部麻醉藥和鎮靜劑;然而正磁場,相反的,會因為干擾正常代謝功能而加劇疼痛。

4.中樞神經系統失調

“當負磁場直接放置於腦內電子活動區上,電子激性會受到抑制”Dr.Philpott說。像幻覺、妄想、眩暈或恐慌等等,尚未破壞病人的精神敏捷性和定向力的症狀,會解除。以小磁石放置於頭部即可減輕這些症狀。Dr.Philpott最早以磁療治癒許許多多的精神失調者,他堅信未來磁石將可以廣泛地用於控制各種疾病以及中樞神經系統失調。

有一位婦人開刀取出在脊椎上的良性瘤後只能慢慢地拖行。當Dr.Philpott在其開刀過的患部上放置一正極磁石後不久,她就可以走得好過些。再經過無數次的磁療,交替地用正極和負極,她的神經功能就康復了。正極促進非功能性神經(受壓的反應)而分泌內多酚(腦內分泌出一種自然鎮靜劑),而負極則避免神經處於過渡興奮狀態。由於正磁場可能會引發潛在危險,使用時切勿暴露太久。

六、注意事項

既使微弱的磁石,身體的電磁場也會受到影響。磁場的些微變化也會引起中度到嚴重的症狀,因此磁療必須在合格的的專業醫師的監督之下方可施行。某些病人可能會因磁療而引起疼痛,有些人則可能因其他種種的藥療法而有不舒服的反應。毒性亦可能釋入人體而引起嚴重的反應。因此Dr.Philpott補充注意事項如下:

*懷孕期間勿將磁石置於腹部。

*磁療床墊勿使用超過8-10小時。

*飯後60-90分鐘內勿置磁石於腹部,以避免干擾腸胃蠕動(消化道平滑肌的波狀收縮)。

*除非在醫師監督之下,請勿使用正極。它可能引起眩暈、幻想、失眠、過酸、刺激腫瘤和微生物生長並且引發過敏行為。

七、磁療法的未來

由於磁場診斷技術,像MRI的日益受到肯定,以磁石和電療的設施用於人體診斷和治療已日漸受到醫學主流們的接受。

Dr.Philpott指出,正確的磁療後的療效乃是所有他觀察過的各種療法中最有把握的。“其價值不但足以供做醫療技術,許多失眠、慢性病和壓力等等疾病也都可以自行改善”。

由於磁石並不導入任何物質進入人體,Dr.Philpott相信長期使用它遠比阿斯匹林或其他藥物療法可能的副作用還要安全。

 

八、美國使用者的見證

磁能寶是2,000高斯左右的高磁能產品,不分男女老幼,任何時候都可以應用磁能寶。只要認識其磁性並依照正確的指引,磁能寶是一種既安全又自然的方法供做居家的健康照護。以下數則在美國的見證有助於朋友們建立對磁能寶的信心,有了信心之後,要有耐心、有毅力並且毫不打折地照磁能寶之正確使用指引做,相信我大力推薦與國人的美國護士—單極磁能寶的負磁能可以照護個人乃至家人的健康。

注意:

1.以下的見證不在於鼓勵個人自己當醫師。

2.同樣的症狀如果以磁能寶的方法,未見改善的話歡迎大家來電探討是否有其他干擾健康因素必須搭配處理。眾記公司  葉政秀謹誌   

教人們以磁石幫助自己康復的學問已有很多很多成功的實例。以下的見証有些是見証者親自寫的,部份則是醫生的病例。

1.感覺年輕多了

我自發性的以本文來表達貴公司的磁能寶對我的健康多有幫助。對於身患重度糖尿病和關節炎的70歲老人,實在是太感謝了!我的行動不便已好多年,甚至於坐在加高的椅子上都得經一番掙扎才能站起來。

經由我的弟媳婦的介紹首次聽到貴公司,立即上網瞭解而滿足了我的好奇心。內人和我立即先購買數塊磁能寶,然後續購磁能環和溶氧水,不久又買到HGH和書。現在回想起來,我應該一開始就照貴公司建議的全套一起使用。謹在此對看到本文的讀者善意的推薦,最好一開始就買全套照著使用說明書依序地做。

除了佩戴胸口、做日間操和夜間操之外,首先我治療雙膝和兩側髖關節。大約2天之後不用扶手和他人幫忙,我就可以自行站起來。

而我內人一直睡不好,全身到處痠痛。她也照著”改善失眠和憂鬱”的處方做,包括睡覺時放在頭頂上,已經不再有失眠的困擾了。由於感覺改善好多了,她竟然說不再服用褪黑激素而只用磁能寶就好。至於她那已痛了兩年多的左腳,時好時壞,照過X光並接受矯正手術過,卻還不時會發作。數天前某一晚在房間內又傷到腿,她立即將磁能寶放在患部的上方,很快地就不痛。她狂喜不已。平常我們也喝負極磁化水,服用HGH並天天依照作日間操和夜間操。我們日覺全身整體地改善,感覺有活力。我們立即地將磁能寶在我們身上體驗到的好處告訴諸親友,並鼓勵他們買磁能寶照顧自己的健康。我相信他們必將體會出與我們經驗過的同樣正面的益處。   

報報人:Willian G. Masters

 

2.我的心臟病

Mr.Alfred Ayers感到痛苦和不舒服。他平常走路要持拐杖,不到100公尺就喘個不停而必須休息。他的醫生診斷出他患有冠狀動脈血栓,必須做心導管手術,否則頂多再活5年。

Mr.Ayers既無錢又無保險付不起手術費。在他極為焦慮和懊惱時,有一位好朋友鼓勵他佩戴一種叫做磁能寶的新東西,那是在1994年的時候。1995年4月Mr.Ayers 回到醫院請醫生重新檢查,當醫生說他的心肌已癒合再也不用開刀也不用花昂貴的藥錢時,他一點也不驚奇,因為不用拐杖他早已可以走遠路也可以上人行高架橋。

Mr.Ayers說:我現在仍佩戴MGI的磁能寶保健.....值得再提起的好處是我的關節炎也不見了。磁能寶謝謝了。

報報人:Mr.Ayers.

 

3.不再癲了!

以下的案例是一位專業醫生同時也是一位9歲男孩的母親所提供的。﹝MGI公司並不鼓勵下列療法取代一般專業醫生所提供的,但是如果正統醫學所提供的效果未見效時則可以補助性合用或採用本療法﹞

要適應一位患有癲9歲男孩,做媽媽的真是難為。雖然為了每天要按時服三次Tegretol 200mg的藥就搞得很不愉快,但是總比看到他癲發作時的慘狀要好多了。

有一天,我買到一套磁能寶回家給他使用。我告訴他這種外用的東西比較安全。

從1995年起他每日早上做日間經絡操,睡前做夜間經絡操。結果很令人滿意,現在每日僅服一次藥即可,而迄今為止從未再發作。

報報人:E.L.M.T.,M.D.

 

4.不再背痛了!

兩年前,我患有嚴重的背痛。每當我的工作負擔稍重就會發痛。有一天,我參加MGI公司主辦的磁能寶說明會。我借了一套磁能寶放在背痛的患處希望可以改善我的困擾。回家之後數天不再背痛了。我覺得好了至少我自己有這種感覺。

我同時喝負極磁化水。從此我不再為背痛而困擾了。現在我真的決定使用整套的療法。不只是為我的家人同時也希望幫助那些想要脫離疾病的人們。

報報人:Mrs.Evelyn Capoy

 

5.惡性腦腫瘤

我有三位小孩,最小的才兩歲。當她6個月大的時候我被確定地診斷出腦部有惡性腫瘤,頂多只能再多活2個月。我的心事重重而無精打采。有一位朋友問我願不願意去拜訪另類療法的專家,我想又不會有什麼損失就答應了。這次的會見改變了我的一生。我會見到MGI公司的創辦人,Peter Kulish,他迅即開給我一張包括有經絡能量法,日間經絡操及夜間經絡操等等的處方。我同時也喝溶氧負極磁化水,改變我的飲食習慣並補充一些膠質礦物質,他肯定地說我一定會康復。

過了一年多,腫瘤經多次追蹤已不見了。現在我沒有癌症。我跟著美麗的太太和孩子們住在馬來西亞,服務於慈善機構。

磁能寶謝謝了!

報報人:Rafuel Legaria

 

6.腕管症候群(Carpal Tunnel Syndrome)好了─不用開刀

1994年我的右手經診斷為腕管症候群。這種痛苦挺折磨人的。我試過各種物理治療、針灸、夾板固定牽引等等,都無效。這種壓力叫人受不了。4年之內,這種痛苦會在我的手腕遊走,令我感到愈來愈虛弱。連簡單的動作,像拿起一本書、寫字和梳頭髮都有困難。我向一位神經外科醫生求助,他說我的神經受傷,治好的唯一方法就是開刀。聽說要開刀我沒興趣,而且我覺得應該還有其他的辦法可以幫助我吧。

之後我聽說有磁能寶。我佩戴了數天我就覺得那經歷4年之久的痛苦減少了約80%。兩週之後我就可以打網球。我知道這聽起來令人無法相信,但它確實是真的。我覺得好似身上有奇蹟發生。

感謝磁能寶使我的身體得以自然地康復。

報報人:Muriel Rosensweet,CA.

7.氣喘改善了

San Fernando,Pampanga的Mr.Antonio Marimez是氣喘的長期患者。他來信說:我親自體驗到磁能寶給我的效果。有一次,當我氣喘嚴重地發作時,我將磁能寶放置於胸口迅即感到舒服多了。不像服西藥,要苦悶一陣子才會好轉而磁能寶則幾乎立即奏效。我告訴我自己以後要是有什麼痛苦或任何疾病的話先以磁能寶治療就對了。

 

8.髖關節的手術免了

我的髖關節痛很久了,已安排要做髖關節手術。有一位好朋友建議我不妨試試磁能寶。我聽從他的話就使用磁能寶,過了幾天我注意到不再那麼痛了。一週之後,雖然還隱隱作痛,但是我已經可以又回到花園工作。走起路來已大為改善並且持續地在康復,我就甘脆取消原先安排好的手術。現在我可以每天游泳11/ 英哩而且爬樓梯也是輕鬆自如。

報報人:Joan Haber, Santa Barbara,CA

 

9.連我都不敢相信的奇蹟

一開始,我並不相信這種叫做磁能寶的小東西竟然能夠治病。不過經過親身體驗之後我終於相信磁能寶的癒合力。

有一天,我的牙齒痛極了,出於好奇或者是急於想舒解我的痛苦,我放一塊磁能寶在我的左顎正在痛的牙齒邊,好像一種魔術般的,5分鐘之後就再也不痛了。之後又有一次我的頭痛又再試用磁能寶,也是數分鐘之後就好了。

這些種種的體驗說服我相信磁能寶真的對各種的疾病有神奇的癒合力。這種療法的好處是不會像西藥會引起各種不良的副作用。我堅決地相信它對所有的人都有益處。不用再說服我,我絕對相信它的癒合力。

報報人:Ms.Athena O.Mongas(完結)

(以上見證為美國MGI公司提供)


[ 其他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