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簡易中藥方簡介--
      
新流感H1N1發燒之簡易放血法


初罹患新流感H1N1者,身體已開始發燒時,溫度高低(38o)或不管(41o),都能先自己居家處理除熱。首先當先放血,最簡單的是十指尖(十宣穴),居家者不是醫生,但要先學習自己處理。

(1) 就要用市面上購買現有的放血產品,此產品組成共有三段,第一段像一隻鋼筆,頭頂可壓入。第二段是刺針,刺針一般有一個保護塑膠頭套著,把塑膠套擰掉,就現出針頭來,然後把此針整隻放入鋼筆底層中間。第三段是一個像筆筒套一樣的東西,尾端中間有一個小洞,當您把鋼筆頭端猛速往下壓時,針頭就會伸出此洞刺入指尖肉裡,刺的深淺剛好,不深也不淺。唯刺得地方要在指甲邊邊約0.1~0.2公分處最好。

(2) 上述物品準備好後,要把患者的手用熱水溫熱,讓手掌手指血液充滿,再用酒精局部擦拭,待酒精乾燥後即可刺入放血,有多少血就擠多少血出來,越多越好。一隻手做完再做另一隻手,尤其是高溫到(41o)時,除此等指尖外,還要再增加其他穴位,此部份要如法爾網以前另一編文章有提到的穴到,請自己找出參看。

(3)  下圖是居家自用的放血針(三圖)

(完結)

  


[ 中醫藥介紹 ] [ 健康教室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