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法爾禪修中心

心花翩翩--

隨師見聞錄

─記台北大同運動中心

師父第二場悉曇古梵音大悲咒演講迎賓事─

                                                                                         優婆塞戒子 法立


至心頂禮 世尊本師釋迦牟尼佛

至心頂禮 觀自在菩薩摩訶薩

至心頂禮 十方一切聖者

至心頂禮 師尊善祥比丘

 

今天 2014年5月31日,是 師尊在台北市大同運動中心三場悉曇古梵音大悲咒系列演講的第二場,末學在大門口迎賓,演講預訂在下午一時三十分開始,因為四月份已辦過第一場,且有二位師姐協助指引進入會場方向,心情上比較輕鬆。大約近下午一時前不久,謝連賓師兄偕同一位出家師父來到運動中心大門口階梯前,這位師父個子不高,約160公分左右,圓圓胖胖的身體,末學立刻迎了上去,想請此位師父入會場。

師父把他手上拎著的一把圓折疊椅打開,說:「我知道你們今天是大悲咒第二場演講,我來和大家結緣。」

謝師兄回頭跟末學說:「一路上,我要幫師父拿東西他都很客氣,不讓我拿,我請問他是不是要來聽大悲咒,好像也不是的樣子。他是來和大眾結緣的。」然後,謝師兄就進去和一樓門口其他的同修說話。

師父把椅子打開沒有馬上坐下來,胖胖的臉上堆滿了慈悲的笑容,一手扶著旁邊的路樹,以低沈的嗓音緩緩地說:「大悲咒很好,只要修大悲咒就可以成就,不要沓雜。我知道你們今天是第二場,之前有一場,以後還有一場,我都知道。」

既是特地來的,更是有緣,末學再次禮請師父到裡面聽大悲咒,師父仍然是滿臉笑著說:「我在這裡就好了,在這裡也可以聽,而且,不只是耳朵可以聽,用鼻子也可以聽啊。」(編輯者註:師父是否已達六根互用的境界?)

末學合掌恭敬的聽著師父獨特的話,但是心裡想起 師尊告誡過的:「有境界來時,不起分別,不動心念。」師父還做了一些開示,末學一直恭敬合掌聆聽著。

末學愚鈍,沒有請問師父上下尊號及寶剎何方,但師父慈悲說了來處:「我年青就出家,出家五十年了,我是蓮因寺的,我以前幫我懺雲師父(1915~2009)洗衣服。以前師父在的時候,我是不下山的,現在師父走了,我才下山。今天在這裡,可能明天就到屏東去了。」說完之後,師父就坐了下來。

末學這才知道,原來師父是 懺公上人的弟子,聽起來似乎還曾是 懺公上人的侍者。

當有人來供養的時候,師父就給予親切的祝福和鼓勵,對路過的每個行人和孩子,也是親切地揮手大聲說:「再見。」

師父又說:「我不久之後就要走了。從今年以來,我開了兩次刀,身體不行了,阿彌陀佛和西方聖人我都見到了,我只念佛。以前很多大學生來跟師父學,他們都很聰明好學,所以師父就開了天台宗法門,但我還是只有念佛。學一樣就夠了,念大悲咒也是,專心學一樣就能成就,逢到有緣者我就講這個。我現在跟你講的話,比以前一年講的還多,在蓮因寺是不講話的。」

來賓陸陸續續到達,因為有些來賓需要帶到一樓玻璃門口並講清楚方向,所以後來末學就站在台階上,因為這樣比較方便迎賓,但還是一直注意看著約莫十公尺遠的師父。

來賓越來越多,末學迎賓進入運動中心。路人也來來往往,末學看到楊師兄(謹瑞小師兄的父親)和玫玫師姐以及其他一些人都做了供養,師父也隨順與大眾結緣,說著祝福的話,或做簡短的開示,或說再見。

然後,師父突然站起來,面對著運動中心,深深彎腰地行問訊禮,末學看了,也趕緊恭恭敬敬地向師父問訊,長老師父就在面前如此行禮,但 師尊此時在樓上演講聽裡,於是當下末學只好代表法爾,以最虔敬的心向師父禮敬、問訊。師父雖然雲遊行走在外,衲衣不是很乾淨平整,但是,師父在行問訊禮的時候,可是一切威儀俱足,非常肅穆,無比莊嚴。

三問訊之後,師父馬上就收起椅子,看到師父要離開了,末學趕緊步下階梯恭送師父,看著師父沿著運動中心行人道一直走到路口向右轉不見身影為止。這時末學看時間,剛才師父問訊的時候,不正是 師尊進場要上法座演講的時間嗎?

而未學清清楚楚看到,師父根本沒有戴手錶,也沒有看手機的動作,師父他竟然如此奇特地、莊嚴無比地行三問訊禮,當真是師父在運動中心人行道上聽到樓上演講廳裡 師尊要開講了?

我們素知 懺公上人,是台灣弘揚梵音大悲咒的第一人,我 師尊法爾善祥比丘接著弘揚悉曇古音大悲咒及悉曇古正音與悉曇密義,而今天, 懺公上人座下弟子,卻以如此特別的方式來參予了 師尊這一場殊勝的演講。

謹為記。

南無阿彌陀佛

(優婆塞弟子 法立 敬謹恭記)

2014年5 月31日


[ 心花翩翩 ] [ 我的這一班][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