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心花翩翩--

法爾歸來心得報告

                                                                                         優婆夷戒子 爾蓮


(8月3日)從臺灣從道場回來已近十天了,自己那個懶散的習氣一直發作,每天拿生活的瑣事當理由,藉口要自己照看小朋友,藉口沒有相對完整的時間,甚至藉口天氣太熱,拖著沒有開始修法,連心得都一直拖著未開始,直到今天,同去的師姐一句偶然的提及,才把慚愧的我點醒,開始拾掇自己臺灣之行乃至學佛之路的諸多心緒,感觸收穫實在太多太大~~~~~

7月11日抵達至7月26日返回,在臺灣待了自由行的最長期限,畢竟相隔兩地,去一趟不十分容易,大概提前20多天就去旅行社諮詢和報名,其實不需要那麼久,北京可以辦理自由行的旅行社有中青旅和國旅兩家,貌似國旅的辦理效率比較高,要求也不那麼多,不必須住旅行社的簽約酒店之類的,只要持臺灣通行證和相關資料請他們辦理入台證和來回機票即可。

(8月27日)又是二十多天過去,時間過的飛快,這句小學作文裡總被拿來用覺得貌似很有哲理的話,現在每每切實的感受到,所有的拿來當藉口的事情都過去了,拖拉的連自己都實在說不過去了,終於要好好的完成報告和準備修法了。

今天下午還在想和聊起,從幾年前未學佛,還在忙於吃喝玩樂的時候,就在苦苦的找尋,自己到底要幹點什麼有興趣同時有意義的事,總不能每天吃喝玩樂,碌碌無為,坐吃等死(哇哦,原來那時候就有感覺這樣下去是在等死了!),可是找來找去,無非是些世俗的愛好,什麼彈琴啊,跳舞啊,甚至學外語啊,總也找不到那個能成為自己想要的能夠作為精神依靠的東西,於是繼續吃喝玩樂同時精神空虛著,時不時的也在想著總應該有個什麼不是這樣的,是應該能解決內心的空虛和寂寞以及最深處的恐懼和茫然的~~~直到幾近而立之年,完成生命中一件大事(有了小朋友)之後,本以為人生不過如此了,這輩子就這麼混混了(現在想想後都怕,那就真的完蛋了)。一直覺得這個小朋友是個幸運星,自他來了之後,所有的因緣輪轉,讓我走上了學佛之路,一下子,所有的疑惑得到了解決,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充實和愉悅,猛然覺得,原來這麼的問題這麼多的想法,只有從這裡能找到最圓滿的答案。感慨,這個世界原來不是我們以為的那樣;感慨,自己是多麼的無知和幼稚;感慨,自己之前白白活了三十年;感慨,菩薩保佑,沒有一直迷失,雖然剛剛起步,但總算又走到了正確的道路上。否則一條道走到黑,是件多麼可悲可怕可憐的事情。

修行,就這麼有一搭沒一搭的開始和進行著,有時候要蠻殘酷的面對那個爛爛的自己(學佛之前,從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好,總是自我感覺超好,超級自我),然後鼓起勇氣和決心去修理和改正,越來越發現自己有那麼多的問題和毛病,有時候想改卻難以敵得過強大的習氣。知道應該去打坐,可總也沒有堅持去做,始終不知道自己該真正做些什麼。

一直是有很強烈的心願想去道場,終於所有條件具備,手續一切辦好,在等待成行的日子裡,卻又障礙重重,感歎正法難求,感歎自己業障太重,甚至差點放棄要去求法。終於,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到了出發的那一天,在機場裡,竟然有想哭的衝動,好不容易啊!就要去成道場了,就要見到師父了!

在道場十多天的日子裡,時間過的很快又很慢,對臺灣的印象太好太好!雖處異鄉,可在道場,那麼親切和熟悉,師兄師姐仿佛認識了許久了似的,那麼熱情,那麼友善,那麼可愛,那麼細緻和周到,讓我們每每想起,感動的無法言喻!太多叫出和叫不出名字的師兄師姐,為我們做了太多太多,讓我們實在無以為報,爾蓮唯有再次遙遠的跟您們深深的鞠上一躬,感恩您們,期待再次相見!更盼望您們能儘早有機會來大陸來北京,讓我們略盡地主之宜,聊表心意!

學法的日程,師父早已為我們安排的盡善盡美。在道場,我們每天不勞而獲,享受各種各樣的關心照顧和從未品嘗過的各類美味素食大餐,師兄師姐甚至連一點忙都不讓幫,所有的人都是異口同聲的那句,你們只要抓緊時間好好學法,好好挖寶就好了!讓我們著實是慚愧啊!唯有按照師父的要求,好好學習,完成速成似的學法。師父慈悲,一切都在為我們考慮,把原本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來慢慢學習消化的東西,盡可能多的都教給我們。還在百忙之中,有求必應,給我們家小朋友取了名字,哈哈,想起這個來就想偷笑,覺得實在是賺到的太多!

在道場參加了不少場法會,在這之前我們在大陸很少有機會參加,深刻感受到了法會的莊嚴和殊勝,在這中間也學到了很多很多的東西。最為讚歎的是,幾乎所有的師兄師姐年齡都比我們大,有的都可以算是長輩了,可是每場法會下來,在我們覺得累的快直不起腰來滿臉苦相的時候,他們都還面帶笑容,平常淡然,著實讓我為自己的浮躁感到汗顏。 聽師父講法感覺很好,以往都是在網路上參看金剛經解深密經等等的講義,這回親臨現場,又是別一番滋味,師父講法生動活潑,那麼深奧難懂的義理用這樣幽默且淺顯易懂的方式講出來,實在是讓人聽完還想聽。

印象最深刻的是師父給我們進行心中心法灌頂的那場法會,那天很早起來沐浴更衣,等待這個莊嚴時刻的到來,儘量讓自己的心保持平靜安然,以期能最大程度的接受師父傳遞的能量。法會過程中的內心感受是前所未有的,不記得是聽到師父念了什麼之後,眼淚就開始奪眶而出,當時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流淚,只是內心是那麼感動,那麼溫暖,似乎又帶著點感傷,感覺與師父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好多好多,感覺眼前的師父那麼親近,像自己許久未見的親人一般,而為了這一刻好像已經等了好多好多年似的。一直到灌頂結束,眼淚也沒再收的回去,害的旁邊錄影記錄的師姐一邊忙著正事還要不斷的給我找來面巾紙遞過來,實在是不好意思。法會結束,直想沖過去給師父頂禮磕頭,可師父有要求過,在佛堂只能禮佛不能拜他老人家,於是只好作罷。師父笑眯眯的問我:你是在流眼淚啊!還是流鼻涕啊?我傻傻的回答:眼淚和鼻涕一起在流。師父依然是笑笑的:流眼淚可以,不要流鼻涕啊!我哦了一聲,也不懂什麼意思。後來問過師兄才知道,流眼淚和流鼻涕原來是大有不同的,流鼻涕就比較不好意思了,是摻雜了自己的情緒和妄念在裡面。

回想那段時間,從身到心都接受了一次全新的洗禮,有了巨大的收穫,對之後的生活和修行產生了長遠的影響。首先,師父講的正法就是戒律,受了戒之後要學戒,學清楚戒才能好好持戒,並且,每半月要誦戒一次,反省自己是否犯戒,是否可以懺悔。其次,受了三昧耶戒並學習了心中心法,回來之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每天要完成兩個小時的修法,這個對我來說在現階段是最難完成的,要擠出時間,要克服各種困難,下定決心,一定要堅持!再者,在和師兄師姐接觸的過程中,他們為人處世的良好修養實在值得我們學習,尤其返回北京後,在完全不同的一個環境中,要時刻提醒自己,想想他們的一言一行,來反觀對照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好好修行!

臺灣之行,將成為不能抹去的一筆記憶,想念道場,想念師父,想念各位師兄師姐,期待有緣儘早再相逢~~~

再次至誠頂禮師父,感恩師父,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阿彌陀佛!

弟子爾蓮 摯上

8月29日


[ 心花翩翩 ] [ 我的這一班][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