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心花翩翩--

 恭祝師父出家周年快樂

                                                                       優婆夷戒子 爾虛  2010.10.25


尊貴的上師:

在您生命中這個重要的日子裡,弟子爾虛有好多話想說,卻終究說不出口,只好化為文字,輕輕說一聲--恭祝師父出家周年快樂!

還記得去年此際,爾虛跟著爾主大德,為了您要出家一事,而哭得唏哩嘩啦;其後又有幸,跟著您去到印度,先是在大覺寺旁跪地敬睹您圓頂,隔日甚至還有幸被孔老師帶進戒壇錄影!那時他一直叫我們這兩位手執公家攝影機者,進去拍下關鍵的一刻。(當然是指我們可以拍照的部分,沒有造次。)非常奇怪,為何是我跟爾悅師姐,有這殊勝因緣(後來則由吳師兄接手),迄今實在也搞不懂。總之,命運如此安排,必有其來由吧。 

比較慚愧的是,從印度回來之後若干月,弟子爾虛昏昧地逃「家(法爾)」十多天,想弄明白到底自己為何適應不良;不過,最終還是回來了,不只因為跟道場緣深,更因為心底那個自己,只想跟著您吧。雖說,爾虛身為女眾,無法晝夜六時服侍您,但是,只要想著您,種種問題與困難就會迎刃而解,也會自我惕勵著要更認真些,不能讓您太失望啊。所以,希望師父您把「這部分」的戒律弄通之後,能收留爾虛成為正牌侍者之一啊!

另外,最近在菩薩道上的體會又更深一層。想起您曾經在最初第一封回信上有云:「眾生無邊誓願度,要能度眾生就要有本領,本領就是能說能行,說者說法,行者能轉眾生業障,這不是光靠發願就行,一定要有實修的歷程。所以先要自身能開悟,並進而能悟空性,才有基本的自我解脫知見與定力。為達到此目的,所以就要發勇猛心於修法上,突破色身的束縛。在悟道後就能隨緣度眾生,在度眾生間就能學習到一切佛法,體會萬法唯心造。」第二封:「希望您能自利,而後利他,能說、能行才是真菩薩。」一路走來,才知道自己有多菜、有多遜,三不五時就翹翹倒,唉,有真幸虧師父您肯收容與鞭策,爾虛才不至於流浪歧途啊。

總之,至此,夜已深,弟子心內縱有無限感恩,也唯有化為以下這樣的祝福:師父,辛苦您了,請好好為眾生保重,法輪恆轉、廣宣佛法。最後,恭祝

誕生周年快樂,事事吉祥如意!

弟子爾虛 頂禮  99.10.25


[ 心花翩翩 ] [ 首 頁 ]